候选“优秀班集体”文 1500字
大家好,我是六(1)班的一名学生。很高兴学校首届举行的“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活动中,我班能成为侯选班级,这真是莫大的荣幸。
首先,请允许让我来做“小导游”,来向大家介绍介绍我们班吧!
我们班,是一个大集体,是一个互相团结的大集体。老师常说:“各位同学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能在这里相聚,共同学习,是一种缘分。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像兄弟姐妹一样,老师就是你们的‘家长’。大家一定要珍惜小学同学之间友谊,因为它是最纯洁、真挚的情谊。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团结奋进,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手拉手,共同朝着‘知识大门’迈进。”
老师说的话,每次对我们都受益匪浅,我们也牢牢记在心里。
先来讲讲“德”吧。德是包括诚实拾金不昧尊老爱幼做好事等。
我们班的大多同学都知错能改,能听取他人的良言。你问我,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呢?我可以告诉大家,人没有十全十美的,班级里也不可能都是优等生,那些差等生需要大家的帮助,才能进取的。拾金不昧也是我们班的传统美德我相信,也是全校每位同学的美德。一次期末考刚结束,我班的一位同学在地上捡到200元钱,他立即上交老师。200元钱,对一个小孩子,是一种诱惑,但同时,也是种品质的磨炼。他能有这样“德”的品质,确实是值得大家学习。尊老爱幼也是我们班的好品质,公交车上,礼让三分,斑马线上扶持老人过马路等种种事迹。说起做好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学校午间发生的事………… 那时,我们班每天中午都有几个女同学去帮低年级的小同学打扫卫生,从不间断,而且不去宣扬,我觉得她们真是令人佩服。
再讲讲“智”吧。智一般是学习方面的。
说起我们班的学习劲儿,那可是一股热潮。一门功课就有一批“追星族”。举例说说,数学功课,那是我们班男生最喜欢的课程,一上数学课,他们身上的细胞全都活跃起来了,死细胞也能“死而复生”,而且学得也颇有成就语文功课,那是我们班大多“秀才”喜欢的课程,斯斯文文,安安静静的。英语功课,我们班也有许多“爱好者”,上课用别的语言来学习,像个“小外国人”,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每门功课都有“拥护者”,你说着热不热闹?
再来道道“体”吧。体就是体育方面,关于锻炼身体的。
我们班的体育课上得也算不错。每次体育课都是锻炼身体的一个好机会,可以让人的身体更加健康、健壮,我们班许多同学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乐意上体育课,而且体育老师上的课的内容丰富多彩,别具一格,因此,也有许多的“拥护者”与“追星族”。
说完德智体,再来侃侃“美”吧。美就是指艺术绘画、手工、雕刻吧。
但小学阶段,艺术、雕刻这东西我们还没学,那就说说绘画、手工吧。我们班绘画好的同学也蛮多的,美术课上有许多“小画家”都在绘画,而且画得活灵活现,很生动。我们班还有几位“手工家”,她们做的手工非常精细、独具匠心,令人羡慕。而且还有几个同学的作品被贴到学校的“展示橱窗”里展示。
“劳”,也是我们班的强项。我们班的劳动那是时间快,效率高,从中还可以看出我们班同学之间团结。每次大扫除,大家都非常积极,组织能力和自觉力强,争先恐后地抢着干活。你提水,我拖地;你扫地,我擦窗。个个都像“小志愿者”。
这德智体美劳都侃完了。再来道道我们班的一些光荣事迹吧!
我们班级在这六年中获得过许多奖项,就拿这六年级来说吧,我们荣获过:黑板报优秀奖,男子“八”字跳全校一等奖,广播操一等奖,跳绳比赛总分最高班……
这些荣誉都是我们六(1)班的同学齐心协力,共同团结得来的。不是个人的,而是集体的。
刚踏进小学的大门时,总是依偎在母校的怀里,像只娇嫩的雏鸟;现在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了,成为一只有着丰满羽毛的大鸟了,对她的也只有留恋与回忆了。我希望在这最后的一学期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荣获到“优秀班集体”的称号。
这样,在我们今后回忆起小学的往事时,它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