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已经过去的夏天 1500字
如果它们真的走远了,真的离开我了。帮忙告诉它们,其实我还记得,记得很久以前你们曾经陪伴我走过的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如果想回来看我一眼,我还是那年冬天带着玫瑰红色的帽子,两边会有垂下来的毛线辫子的女生。
是的,我还在等待它们的回归。
尽管,那个帽子我已经放在了壁橱最深的一层里,今后不好意思再戴着出门了。留在心里就够了。
昨天晚上出门,穿着拖鞋,然后逛到了精品店,买了一根红色的细绳,坐在芙蓉树下的休息凳上,开始想办法系在脚踝上。直起身,看了看觉得还不错。像是自己可以被拴在某一个不想离开的时刻,然后就真的不会离开一样。向那个庞大的十字路口望过去,看到了浓密的芙蓉树,突然想起,怎么几天不见,居然一棵棵如此茂盛了。但是在我视线里最靠后的那棵,怎么枯了。夏天还会有枯死的树么?
如果一片叶子在夏天变黄,可能代表一个人周身逐渐凉透,抑或是心死。如果这棵树不幸被选中,寄托了这些难过的人的所有的难过,然后就奇怪的没有长出浓密的枝叶,更别说开了满树的丝绒样的芙蓉花,里面会有小的甚至看不到的寄生虫,它承载的情绪多的让我们认为庞大的根系无法供给足够的营养,于是就死了。
可是你看看它的旁边,那棵还在开满一树红花的芙蓉树,它在做什么,甚至从未想过要帮旁边这可垂死的树分担一丝一毫,毕竟你有着盛世繁花,就算有一朵因为他人的悲痛落了,也并不影响那些让人想要闭上眼睛的香气。
无关它的痛痒。尽管距离仅仅不到一米。
鱿鱼在上铁板时需要被老板用小铲子在身上割几道口子,为的是不至于让它的周身在进入我们的嘴巴里只剩下腥味。看到那些有规律的小口,感觉像是再用2B的铅笔重复地画一个静物的线条,无休无止。再或者,那感觉就像是在毁灭一份本来完好的记忆,残缺不全了,但是却换来了饕餮者的口福。
需要解脱。
记忆是不全了,也不再如少时一样单纯的好像能滴出水来的天一样了。无数的人在这份记忆里来了又走了,有的是悄无声息的,有的则像那把小铲子,给了你一方面的满足,另一方面的代价则是因为痛失了本来属于自己内心的一部分而痛苦。
这段日子,一直没怎么笑,当然也没有掉眼泪。总起来看,快没了情绪。
如果我的承受能力有所提高,我可以当做这些都不曾发生,不会发疯,也不会去质问。一切都还好。
两周,电话费已经在寻求怜悯和安慰需要怜悯的人中间腾腾地飞窜了上去。
现在这么多人看到我,以为我可以宽恕两个人上演一场好像偶像剧里烂俗情节的背叛,可是一个针孔在皮肤上都会留下一个一天才能愈合的血点,何况这是钝刀在心脏上划破鲜血横流。
过去了这么久,其实也早该清醒了,清醒之后慢慢知道什么叫做值得什么叫做不值得。当情绪还没有稳定下来,别人不管怎么给你正面或者侧面分析某件事情的对或者错,我们总是按着自己最初的意向一味顺从着想下去,越陷越深,始终站在沙漠的边缘,可是总也走不出沙漠,如果我们还是继续暴躁着浮动着希望着,那么最后只能是自己把自己杀死在黄沙中。
我们看到每天的太阳东升西落,每天的夕阳无尽悠绵。我们看不到背后的人们怎样居心叵测,看不到那些人们怎样踩在为他们情愿而死的尸体上不动声色。
秋天来了。感觉一个夏天就是在眼泪中浸泡起来的。无休无止的阴郁。
我还是没心没肺地和一些对于我来说可有可无的人嬉笑,只是故意打闹的意图已经没了往日那么复杂,我可以将我的情绪慢慢缓和,缓和到即使无处安放也在不觉得空空落落。我说的话讲的事还是没人可以理解,不就是笑了就是说你神经了?逐渐习惯到也不会在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一些人,哪怕曾经是亲近到可以分享一块饼干的好朋友
如果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却还是始终围绕你的句子,是因为我清醒的不够彻底,是因为我忘却的不够狠心。
那么。就这样吧。
我感冒的这么厉害,没有一个人问问我。尽管我以为我已经做好了铺垫,不会让自己再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