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丢弃的时光 1500字
开始怀念起许多年前初次来到这里时的情景。许多的画面就如眼前纷纷要破茧而出的蝶一样,及不可待地浮现在眼前。它们在茫茫的原野上舞动着孱弱的身躯,飞啊飞,优美的舞姿,在天空中划过一道道绚丽又优美的弧线,就好象是有股神秘的力量在身体里不安分的涌动着,但它们的下一刻又在会哪里呢?
我试着努力去抓着它们,小心翼翼地握在手中,仿佛是呵护在手中曾经小小的幸福一般。可惜,没有人会真的在意它们曾经的存在,就像是不会有人在意眼前的这些蝴蝶的最终的宿命一样……
我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很多的时候会把自己陷到一个很尴尬的境遇。我开始习惯一个待在角落里,想要去窥探整个世界的面貌,但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些美丽的蝴蝶时,我知道,自己找到向往已久的一个世界,一个属于蝴蝶,也属于我的世界。从蝴蝶的身上我仿佛看了自己的过去,看到自己的未来,还看到了这整个世界在天空中华丽的倒影……
对于蝴蝶来说,飞舞在花的周围就是它们的整个世界,而对于我,蝴蝶就是我眼前的整个世界。我是如此的渴望着去爱着它们,就如我曾经是那样的爱自己。也许,这仅仅也只能做是一个美好幻想罢了,但那样由何尝不是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呢?
那些在流年的灯火阑珊处浮华过的面容,也已在岁月的暗光中几经蹉跎,洗尽了一身的铅华。很多年后的今天,我这样轻易的再次将它们提及,但许多的酸痛一瞬间涌上心间时,我才发觉,原来我们都老了,老的没有了回去的力气,看不到回来时的归途……
很多很多的幸福与不幸的时光,常常就这样被我们随手丢弃,没有丝毫的犹豫,还记得,在那个生命里不知名的小站,我们背着的那心爱的行囊,正安安静静地躺在站台上,安详地看着即将远离这个车站列车窗口中那个独自啜泣的背影,虽然会很不舍,也会有难过在心间,但一切就像是事先安排好的那样,注定了无法改变
我们总是在后知后觉的人生旅途中随手丢弃一个又一个这样的行囊,然后假惺惺的安慰自己,说这是为了轻装赶路,可是前方的路到底看清楚了方向了吗?为知的旅途还为开始,我们就已经把最宝贵的东西丢弃了。
直到有一天才真的发觉,其实泪流满面的不是我们自己,而是时光,被丢弃的被遗忘的时光啊!
冬天里的第一场温柔的雪夹杂下漫天飞扬思绪簌簌的飘落时,我看见了它们落在我的头上、肩膀上,最后落在我摊开在半空中的手心里,然后融化,融化成一帝晶莹的泪珠。纯洁又忧伤,绝望而热烈。
一串长长的小脚印,通向路的那一头,像一串大大的省略号,然后落雪把它们一点点的覆盖起来,最后没有了一丝的痕迹,只是一片纯白。一定是哪个快乐的小孩,曾在这里欢快地跑过,留下他的那一串串可爱的脚印。可他还是忘记了,他回不去,只能向前不断的飞奔,在漫天雪花中学会坚强,学会一个人,然后长大,不在回来,也不可能在回来,落雪会把他的脚印好好的隐藏起来,他在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他也许会哭泣,也许不会,也许还是会快乐的飞奔下去,继续着他那单纯的快乐,但我希望的最后一种猜测,因为我是个不快乐的孩子,还因为曾经的我很快乐。
之后,当阳光开始变的灿烂起来,暖洋洋的照耀大地的时候,树木、房屋、路面,所有的一切都想是被渡了一层雪白的金黄色,温暖有纯洁光。就像童话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所住的那个地方,纯洁的不可思议,安静的让想大声歌唱,还可以清晰地看见地上自己的影子……
而现在,蝴蝶、落雪、男孩、白雪公主、小矮人还有我的行囊……它们,都还好吗?
当我站在时光的某个转角处,小心的窥探它们来是的样子的时候,有种很复杂的情感在内心深处不断的涌动起来:善意的欺骗终究只是一时的安慰,既然没办法把它们带走,也无法留下来时,就让它们静静的待在那里吧,任凭时光的打磨,沉稳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