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奥运 1500字
奥运精神就是更快、更高、更强,是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它不仅表示运动员要不畏强手,善于拚搏,敢于胜利,而且也鼓励我们中学生不要当奶油帅哥和蛋白质美眉,而要朝气蓬勃,敢于挑战,永远进取,超越自我,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
我经常将奥运精神运用到学习中。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做作业很拖拉,成绩不是很好,老师跟我讲:“要想学习好,就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从此后我上课专心听讲,勤奋学习。我时刻提醒自已:邬金夫,更快些!邬金夫,更高些!邬金夫,更强些!我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很快就在班上名列前茅了。我热爱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年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奥运精神鼓励重在参与,我只要听说哪里有什么比赛,都会很兴奋,并争取参加。体育、作文、奥数、钢琴等各类比赛,我都积极参加,并取得好成绩。奥运精神很能解释我矛盾的喜爱:我喜爱学校的应试教育,应试教育,就是战胜对手,那怕是只得了59分(对手得58分)我也爽快淋漓!我也喜爱社会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就是超越自我,那怕是只得1.1分(上次得1分)我也豪情万丈!
最爱体育,CCTV5有关奥运节目我常看,报纸的体育版我必看。我喜爱踢足球,我是小区少儿足球比赛的组织者,踢足球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我喜爱打篮球,我是我班篮球队队长,我三步上篮时,如入无人之境,打得对手甘败下风。奥运精神提倡合作,和小伙伴们联手作战,增强了我们的合作意识和友谊。我喜爱打乒乓球,我是小区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我喜爱游泳,受过专业训练,曾拜国家水球队教练喻爷爷为师,会蛙泳、自由泳、仰泳等,八岁就能来回横渡湘江。我喜爱打羽毛球,也受过专业训练,曾拜著名教练宋爷爷为师(他曾是世界冠军鲍春来的教练),在学校和小区我是顶尖高手,无人能敌,许多大人慕名找我挑战,都被我打得狼狈不堪、落荒而逃。我喜爱骑单车,我每天都骑车十公里上学,为纪念距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一年,07年8月8号,我骑上心爱的越野单车,一直骑到了望城县的黑糜峰山顶,来回100公里啊,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很自豪。我喜爱跑步,我连续参加了长沙市06年、07年和08年《我与奥运同行》绕城长跑比赛,并取得好成绩。我是远近闻名的飞毛腿,每年参加学校运动会,都能拿两个跑步冠军回来为班级争光(只允许报2个项目,否则,我一定会囊括所有跑步项目金牌的)。我喜爱冒险,我参加过茅岩河漂流和丽江峡谷漂流,漂流过程紧张刺激令我终身难忘。我喜爱下棋,包括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军棋等,凡跟我交战的小伙伴不一会儿就会被我杀得推盘认输、俯首称臣。
我最难忘的事情是6年级时的学校奥运会(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学校特将校运会改名为校奥运会)。当时,我刚拿了200米比赛的冠军,紧接着又参加1500米的比赛。“砰”的一声枪响,我和众多选手一同冲出了起步线。刚开始,大家挤在一块,不分胜负,“更快”这个词在我脑海里闪过,我立刻加快了步伐,向前冲去,将对手们甩在后面。我拚命地跑,“更快”激励着我向前冲,我脑海里只有胜利这个念头。我要夺冠,我坚定地想。我不断地向前冲,胜负早已见分晓,我已和第二名竟拉开了一圈多的距离。“更高更强”,此时我已经不是与对手赛跑,而是跟自已赛跑。加油!我要超越自我,加油!我要挑战极限。我迈开大步,放开手脚,尽情奔跑。奥运精神激励着我向前冲。我只知道,我在奔跑,而不是在比赛,我只知道,我要更快……终于,我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为我加油的同学都说我跑得太快了,我班的班花还使足劲掐我,大问我是不是机器人。甚至班主任叶老师放下架子,拿出笔和本子请我签名。我当时特激动地写到:奥运与我同行,并签下大名。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着我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不断向上,追求更高。我喜欢体育,我热爱奥运,我要尽力为绿色奥运奉献力量。在距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差200天时,我写下此文纪念,并预祝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取得优异的成绩。奥运,加油!我会永远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