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掉电脑,缓缓走向餐桌……
耳边传来了妈妈唠叨:“快洗手,快擦干,快吃饭,快倒水,快吃药,别磨磨蹭蹭的!”我听了不以为然,但后面那句话使我不得不提高警惕。“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吃药,即使不是甲流,也会转变成甲流!”我一个健步冲到椅子上,抄起一双筷子,手握亮闪闪的钢叉,狠狠地瞪着一碗大米饭和一小碟咸菜,放佛甲流病毒就隐藏在饭菜之中,我要把它嚼碎,咽进肚子,有一个棒棒的身体。我想大口大口地吞饭,可是无奈,脑袋好痛,晕乎乎的,眼前的一切好像在云雾之中。我要夹咸菜,模模糊糊看到咸菜的位置,一筷子过去,竟然跑到了妈妈的碗里。就在这么个状态下,我勉强吃了几口饭,然后乖乖吃药。
饭前倒的水已经成了温水,不烫嘴也不冰凉。我拿出一包药,立即晕了过去——多达将近10片的药啊!残酷的现实使我也没空想这么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了:怎么每个药片都一样大小?一样形状?一样文字?长得好像双胞胎?我郑重地把药放在茶几上,喝了一口水。拿起两个药片,眼一闭,心一横,快速放在舌头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口饮水。不过,我的味蕾还是超灵的,只那么几秒,就感受到了药的苦涩。哎,要是以前注意些就不会吃这些苦死人的药片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没办法,被病毒大哥战胜了,只得听从医生的话。我也不能体谅舌头啦,低头又拿起两片药,感叹一声,咽了下去……当我吃到第五、六片药的时候,舌头终于受不了了,不肯配合水妹妹把药送进嗓子大叔里去。水是喝进去了,可是药还在舌头上,并且已经湿了。吃过药的同学都知道,药如果湿了,是最最苦的!我的嗓子一阵干呕,肚子里翻江倒海,有什么东西涌上舌头。不好——引起不良反应!我连忙捂着嘴巴,跑到厕所里,对着坐便器,狂吐起来。呕吐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感觉喉咙好像有火在燃烧,隐隐约约,我看到几片药在漂……唉唉,前功尽弃啊!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才咽下去的药,就这么吐出来了。我万分沮丧,拖着沉重的步伐,漱漱口,继续吃剩下的药。
转眼,中午吃饱饭。
妈妈给我倒上水,坐在沙发上唠唠叨叨:“上午你吃个药用了1个小时,而且还吐了几片,根本不管用,快快,我看着你,把这些药吃了!”在妈妈的威逼下,我只好加快速度,摸出一包药,刚要放进嘴里,妈妈好像看出了哪里不对,连忙制止我。“哎,先别吃!我看看,这上面写着字。”我把药包递给妈妈,觉得妈妈真是太敏感了。妈妈看了看上面的字,顿时脸色铁青。“你……你上午就吃了这么一包药?”“是啊,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傻孩子,你看不是写着要配药嘛!你看不懂不会问问我呀!吃坏了怎么办?!”妈妈声音有些颤抖了。我一听,顿时呆了。原来这个医生开的药是让自己配的,而我以前吃惯了一包一包的药,遇到这种情况却还在犯傻!我吃错药了!
药有三分毒,更何况我吃了那么多!突然,一个我一直惧怕的字蹦了出来,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死!
我才刚刚11岁啊!如花一般的年纪,难道就要夭折?不要啊,我还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没有实现呢!我不是还要在创网印10本书吗?我不是还要升级为“文圣”吗?我不是还要把小学文学天地搞火吗?我不是还要再杂采100篇文章吗?我不是还要当作家吗?我不是还要和姐妹们在北大相见吗?我不是还要得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吗?我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没有完成,难道我就这么死了?不可以,我不能死!但这个我能决定吗?
想着想着,一滴泪水滑落。
随后,滂沱大雨。
想着也许下一秒我就不在这个世界了,我心里十分恐惧。我不敢闭上眼睛,害怕下一秒这个世界就不属于我。
妈妈缓过神来,急忙让我装扮整齐去药店。我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药店。医生听了我妈妈的叙述,脸上现出难以理解的表情。“孩子有生命危险吗?”医生说:“幸亏我的剂量小,吃多了没什么关系。对了,你刚刚说孩子吐了几个药片,就更没有危险了。以后可要吸取教训,别再犯这样低级的错误了!”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听,听完后心情豁然开朗!哈哈,我没事,我又可以实现我的梦想啦!真是虚惊一场啊!
吃错药,差点导致了一个生命的消失。我以后做事再也不这么鲁莽了!我向妈妈保证。
天空又像以往那么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