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1500字
刚刚过去的1月1号是聆听文学网的一周岁生日。灵听文学社社长刘海萍决定用时髦的出书方式来纪念和突出这个在灵听网友们心目中神圣的日子。“让热爱文学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永不放弃,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到灵听来诉说、交流、写作、聆听、”这个是我们今年纪念灵听一周岁生日最美好的愿望和主题。
在此之前的2007年,灵听文学网聚集了一批有知识、有文采、有见识、有个性的文学爱好者,他们用自己的生花妙笔为灵听书写了近百篇美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三千多名文学爱好者注册成为会员。这些网友的写作、发帖、灌水、宣传、评论活动把聆听文学网变成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欢乐的文学论坛!
如今在这一天,想起灵听论坛上的那些头脑清晰、文采飞扬、见解睿智的美女们,她们用手中的生花妙笔旁征博引、探幽解微、为我们写出了许多既有哲理又有人情味的精彩文章,真是异彩纷呈、引人入胜、使人流连忘返!
山东的美女李莜莜用平实而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解读深刻的哲理。《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多少辛酸与泪水,多少宽容与执著,多少“普通人”的故事,多少普通人内心的呼声,出自咱百姓的生活中
在你的文章里没有轰轰烈烈的誓言,有的只是爱的专一与平淡,但你却能暖暖地平和地相爱一生,这样的爱情虽然平凡,这种爱的温度却是最舒服最真实的,愿我们都能将“一生只爱你”的誓言放在心底,用行动去证明。
四川的美女张力业天之才女,清秀忠厚的面容,文静端庄的性格,你就像一位年长的大姐姐,不贪金钱、不求名利,用朴素大方的诗词、温文尔雅的文字一字一句地向我们揭示人生的真谛。讲述你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你的文章在字里行间所散发出的信息与你本人含蓄内敛的性格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让人倍感亲切、爱不释手。
东北美女孟诗棋十五岁的年龄却有着秀丽的文笔,机灵的头脑、活泼可爱的性格。她用犀利短小的杂文与你高谈《与死神相遇》的感觉,告诉你她内心的“真理”。读她的文章让我们的思绪随着那脆弱的生命时而扼腕叹息,时而唏嘘不已!直到夜晚还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在我的头脑中总是时不时地浮现出一幅画面;樱花钥抱着她那心爱的大布娃娃,亲亲娃娃的粉脸,吻吻娃娃那带酒窝的嫩腮。然后轻轻地拍着娃娃的小屁股对她说;“宝宝,妈妈永远爱你!”。“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樱花钥抱着她的布娃娃伴着温馨甜美的歌声双双进入了梦乡……!每到此时我都不敢发出任何声响,唯恐打扰了诗棋妹妹这甜美的睡梦!
还有漫步蓝天,我的娜拉妹妹,你虽没有华丽美妙的语言,也并非学富五车。更没有过人的才华,但我深深地知道你的回复帖子是在寂静的暗夜里和桌灯下著成的“水帖珍品”。你虽然不能做到名扬四海、人人喜爱,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你的水帖永远是我的最爱!”。
论坛里第一个删我帖子的尘世精灵、第一个给我文章加分的寻风-涵、我第一个爱徙郭茵、第一个与我闹矛盾,小心眼儿且爱生气的孟于、为了上网被老爸管教的水熙颐、还有思想死板守旧的沁江月等等,是你们鲜活的个性让我们的论坛多一些盎然的趣味,少了几分呆板和乏味;是你们积级的参与让我们的论坛多了一些轻松快乐,少了几分厌烦和单调;与你们的相伴是我人生节日,与你们的相识是我精彩人生的开始
在灵听论坛的各个版面当中,我认为最有特色的是休闲灌水版块。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小息、灌水、抛板砖,还可以聊天、调侃、发照片。可以说这个版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好的论坛往往能够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历史,而一个民族精神的提升则有赖于全民文学阅读水平的提高。建立学习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亲近文学,未来继续有影响力的民族一定是文化阅读能力最强的民族。为此、我向灵听的会员们倡议;就是在每年的1月1号这一天打开电脑,发一篇纪念聆听的百字小文!让我们告诉世人;――灵听文学伴我们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