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灾区小朋友的一份信 1500字
2008年5月12日14: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八级的大地震。汶川的小朋友不是失去了爸爸妈妈,就是身体不再健全,更有成群的小朋友瞬间失去生命。我被这一切震颤了,我惊愕不已!这一切也太突然了,灾难真的是从天而降,在我的生活里,哪里有这样的灾难,我对灾区的小朋友深深的担忧着,当然我也有一些对地震的恐惧,迫使我每天都紧张而又密切地观注着灾区的灾情和救灾的进展。
妈妈同意我看电视了!每晚我和妈妈都盯着电视,关注四川救灾的进展时而紧张,时而难受,时而揪心更多的却是感动. 摄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画面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让我们泪流满面而我的心灵也一次次的震撼
那只伤痕累累已无了生机却仍握紧一支笔的小手,那些裹着塑料薄膜躺在学校操场师生的遗体;废墟里不时传出的救助叫喊、残垣破壁中已获救满身是伤的小同学、及一张张因失去亲人痛哭的脸……怎么能不让我和妈泪流满面,怎么又不让我们痛心悸首.
然而人类面对灾难的坚强,所体现的护助和友爱,及人民军队的顽强,又都极大的激发了我们的爱心和自豪.
9岁半的林浩,12岁的陈浩, 13岁的何翠青,都是和我们同龄的小朋友。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她)们无论是教学楼的走廊上,还是正在课堂上,还是已走出宿舍但都本能地采取了一个相同的动做,那就是先救同学,而不是迅速逃生. 让我们将镜头还原回去:林浩被上面滑落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他使劲爬,使劲爬,终于爬出来了。爬出后又分两次将两位昏倒的女同学背出来“拿”给了校长; 陈浩在一座院墙倒塌的瞬间,用力推开了身边的同学,把健全留给了他人却使自己面临着痛苦和伤残; 何翠青又跑进宿舍,将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从床铺上摇醒逃生,自己却失去最佳逃生时间,被压在废墟下。50个小时后,她凭着巨大的求生欲望和惊人毅力,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获救。 何翠青是木鱼中学最后一个被救学生,由于重物长时间挤压肌肉组织坏死而永远失去了右腿。记者问她后悔吗,她摇着头哽咽地说:“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没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学”。
同学的镇定和友爱,令我感动学习;而老师的无私献身,更使我心疼和怀念那位张开双臂俯身护住4个学生的谭千秋老师,还有那位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同学,同学活下来了,而他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同学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学生救出的张米亚老师……老师舍已救学生的悲壮场面太多太多,我已不忍回忆!
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心灵留下了太多的悲伤和痛惜,但伴随着全民救灾的快速开展,我又被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所激动和振奋.
被救出后向解放军叔叔“敬礼”的小郎铮;跪地恳求再让他去救人的士兵哥哥;领着几十小学生翻山越岭求救的老师们;失去自己孩子仍坚持救人的医生;有人说这次地震英雄的集结号,不可能把这次地震中所有英雄的名字一一列举,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的把所有英雄的故事一一诉说,不过地震那一刻,平凡的他们都是英雄。
……还有温家宝爷爷,他的热泪、倦容和白发……有他流着泪的话语:“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是幸存活下来的;别哭,政府会管你们学习,管你们生活;别哭,你们既然活着,就要好好生活,政府会让你们生活得像原来的家一样!”也正因为有如此爱民的好政府,解放军来了,武警官兵来了,医生来了,志愿者来了,全国人民的救助物资都来了……灾区人民不用怕!
这一段永世难忘经历一定会永远印记在汶川人的心中,而那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也已经深深的留在我的脑海里。生如夏花,在芬芳别人的过程中,美丽了自己!我将捧出我的爱心,向灾区小朋友伸出最温暖的双手.
妈妈我们可能无法使灾区小朋友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但她也答应一定努力争取加入到一帮一的队伍中,让我们成为最爱他们的亲人,我好高兴!让我们的人生也多添几朵美丽的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