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地啜着奶茶,沉醉在甜甜的草莓味中。我左手拿着奶茶,右手紧握车把,急速奔向目的地――可爱的家。忽忽掠过的风,挑过我的发尖。我轻轻地摇了一下装奶茶的盒子,所剩无几了,我瞥见写在粉红色的盒子上,一个熟悉的星座映入眼帘,哦,那是我的星座――水瓶。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涌上心头,好久没有喝到印有水瓶座的奶茶了。可是,面对湍急的车流,我做了退让,还是回家再看吧,边骑自行车边看东西,有点危险。
这次回家的途中,我忽然觉得我是很容易满足的,比如,就这么一个印有我的星座的奶茶,就把我整天的烦恼给打发了。想起来,我还是在去年九月份那时才喝过写着水瓶座字样的奶茶,就有种甜蜜和留恋。这时,有想起我的死党“猪”还没有喝过一支印有她星座的奶茶,心里面就有一种安慰和同情
终于回到家了,我细细地看了一下上面写的关于水瓶座的一切。尽管我早已看过,但是记忆早把它冲淡了。我感到我好像相信了那里所说的话,也同时感叹它的准确性。上面说,水瓶座是独立的,我就开始有一点相信了,我是一个渴望独立的人,总是幻想自己租一间小屋,独自生活,等到急用钱的时候,就向老爸老妈要钱,说是某部法律要监护人要为被监护人交“九年义务教育”的费用。法律这东西是我上初一才懂那么一点的,我有时也会感叹“知识就是力量。”奶茶的盒子上面,有三句话:“创意不断的你,爱问为什么、”“你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你也喜欢丰富自己的思想境界,到旅行中去开阔自己的视野。”我服你了。怎么这么清楚啊 ,连我对旅行这一爱好都猜到了,想当年,我一览内蒙古,激动了好久。还有,我对创意的追求这里也似乎是正确的,至于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我追求12岁的独立生活就已经够令人感到惊奇。我想这应该是巧合,但是,这种巧合还真的使我大吃一惊。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希望满足的人,也尝试去满足自己。记得以前在学校小卖部里和死党“猪”一起买到奶茶,我热衷于草莓味的,她倾向于随便,然后我们边小啜奶茶,边聊天,现在想来,这种时光真令人留念,有一段时间我总买不到水瓶座的,但是埋在淡淡的草莓味里头,也有一种喜悦感。接着,我们就去学校的图书馆看杂志,我在看《故事会》,她则捧着几本《创新作文》啃来啃去,真难为她了。有时,我带上一些糖果,在口袋里轻轻地剥开外层的纸,放进嘴里,要知道,学校图书馆是不允许带零食的。那时候,“猪”的听力就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倍,常常伸出手来向我要糖,我总会大发慈悲地分给她一颗,经常,我买的糖都是与她对半分的。
奶茶的盒子上写了一串文字:奶茶物语――释放自己;奶茶角色――旅伴;奶茶时间――外出;奶茶习惯――独自享用;奶茶联想――吹吹风的自在。释放自己,这的确是啊,飞快地骑着车子,释放着自己的情感,这真的很自在。独自享用的奶茶,也有了一种兴奋和刺激。吹吹风的自在,当时我看了这几个字的时候真的愣了,何止是联想,还是真的体验了这种自在。记得每次与死党“猪”买奶茶时,返回教室的时候,我们总会穿梭在停车场上,绕过一辆辆车子,执意地走着斜线,这个时候属于秋天,每一次拿着从冰箱里拿的奶茶,吹着不冷不热的风,十分写意,有时嬉笑在一起,或者一起去看学校黑板报。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习惯在吃完午饭后喝奶茶,或者说是想满足自己,以安慰一下干渴的喉咙。每次都是“猪”先喝完奶茶,她顺手往垃圾桶一扔,丢到任意一个垃圾桶去,我总会说:那是放危险品垃圾的,奶茶的包装盒是可以回收的。其实,这些都是没话找话说罢了,但是,引来的却是一阵笑声,那个时候,我的环保意识突然间好了很多。
我隐约记得,水瓶座是1月大概20号开始,然后2月的,应该是18或19号吧。也就是说,这天是水瓶座的日子啦。离生日只有两天的时间了,我觉得这次与奶茶的巧遇这是太令人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