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对于我们这一代来说是忙碌的,美妙的,悲伤的,喜悦的,复杂的。在初中这三年中我们也许会为TA哭过、笑过、开心过、悲伤过、祝福过……
“哎哟,承风啊,把帽子带上,中午骑车回来晒啊!”一句关心的话语伴着太阳光的从西边的窗户射进这所公寓时开始弥漫在每个角落,甚至是心的角落。
“好了,妈,我都初一了,长大了,别老在我的耳朵前说这说那的,搞得我很很像小孩似的!”稚嫩的声音在高承风开门的那一刹那开始在楼道中传递
“初一的你还是小孩,还没到…”话还没有说完,高承风就关上了们,连同把唠叨的声音也都锁在这所公寓中。这所公寓不久但也不新,回想起来今天刚好是搬进这里的三年零两个月。
到了楼下,高承风整理了自己的衣服,身上的这套衣服是自己为准备开学而买的,看起来很阳光,也很漂亮。
教室里,闹哄哄的,似乎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认识自己的新同学。而高承风则是在埋头看着自己刚买的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虽然这本书很老了,但是里面的人物和情节一直都吸引着他。
新的班级依然在吵着,他好几次都想站起来对那些不认识的新同学说声,“不要再吵了!”可是每次当他站起来,想要说出口的时候,却感到周围的同学都在用恐怖的眼神在射杀他,所以他没有勇气对他们说,“不要再吵了!”,就坐了下来。毕竟在这个班里,他目前还不是班长或老大之类的!
不知过了多久,班里安静了下来。承风带着纳闷的心情脱离了小说,看了看讲台。这才发现,一个很年轻的女人站在讲台上,眼神在不断地扫描着四周,才开口说:“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庞。大家以后可以叫我庞老师。”然后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庞儒。
经过刚刚新任班主任选了几个主要班干,承风已经知道了他们班的班长是一个看起来很沉默的男生,他的皮肤很白皙,没见过他笑所以不知道他有没有酒窝,不过基本上算是个小白脸。其中有个长得很矮的女生,她曾经是和承风一个小学的,但不同班,在以前的学校里见过几次,没有交谈过,不过这次在这几个主要班干,她是学习委员,想必学习应该很好吧!
当然还有一个女生也是学习委员,在承风的记忆里,没有印象
等发完了书,老班又开口了,这次说的主要是关于军训的事,说军训在下午3点开始,要我们做好准备。还说了一会儿要大搞卫生,还要求每个同学都要参与。可是承风并没有把老班后半部分的话当一回事,当老班说开始搞卫生的时候,他便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和教室,来到了楼下。
承风优哉游哉地漫步在新校园内,阵阵微风在没有规律的往他身上吹着,很凉快,也很柔软。承风慢慢地走过教学楼,来到操场,看到操场上有几个熟悉的身影,他仔细一看,原来不听老班的话还不止他一个。
刚回到家,还未来得及关上门,就听到承风的妈妈在说话了,“怎么样吖?今天上学好玩么?有没有认识什么新的同学吖?”听到的这些无聊的问题,承风突然很火,很冷地说了一句:“妈,别老是我刚进门就在问三问四的,很烦吖!”
承风妈听了承风的话后,态度也没有很好,很凶的说了一句:“关心你一下不行吖?!”“行,当然行,不过你关心的也太夸张了吧,我刚回来还没有关门你就开始关心了!”承风很讽刺的说。
或许,每对母子都会有他们自己的相处方式吧。
承风放好了书包,走进厕所洗了洗脸,然后开始和妈妈在同一张台上吃午饭。
午饭上承风和妈妈说着今天上午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还说到当他自己在闹哄哄的新班级里看着小说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很成熟的男生和一个很成熟的女生在闹来闹去,好像很开心。不过他当时真的很想走上去问你们多少岁了,不过他并没有做。
吃完了午饭,承风走进自己的房间,开了空调,调好闹钟,然后躺在自己的床上,闭着眼睛幻想着自己下午军训的时候会发生的事。
幻想是美丽的。
就这样承风就在自己的幻想中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