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三年 1500字
阳光从窗外柔柔地灌进来,雪白的床单和被子把光反射到病房的各个角落。
我醒来时手里还拿着含梓的信,趁着护士还没给我量体温,我又细品含梓的信。
……还记得你说我声音既嘶哑、振动频率又大吗?我现在已经努力改变了,不会让你再听不懂或跟不上了。还记得你刚来时的自我介绍吗?我记得很清楚,你只作了一段非常简短的演讲,还有你右臂的石膏绷带是那样有型啊。可是……我想,我,能不能再见见你?嗨,怎么可能呢?(或许,我们本来就不属于同一路上的人吧.)海汐,你一定会记住我的对吧?……祝你一路顺风!——今口木辛
含梓把三年看得好详尽,转眼三年就快过去了,一切都像是梦中奇遇。
记忆是残缺的,零碎的,但有些记忆正是因为残缺的美零碎的美才被珍惜。过去的点点滴滴都不复存在,曾经的誓言与承诺已随岁月淡出记忆。没有遗憾,没有失望,只有憧憬未来的光明。
我横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看到三年的零碎画面铺天盖地地袭来。
我给含梓写了回信:含梓,我要走了,你自己保重。……要是有谁欺负你,就写信给我,我会马上从美国飞回来帮你教训他一顿。到了美国为我一定会好好念书的,绝不会给中国人丢脸的。不争第一,誓不为人(呃,我还是不发毒誓为好,免得又遭报应)!呃,该说的都说了,我——还有一句话要说……嗨,算了……含梓,看到这你一定会很伤心吧?我现在要给你一个安慰了——我不走了。其实,我根本就没打算去美国,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以后要去牛津或剑桥读书的嘛,这两所学府是在英国啊。呵呵,再说了,你没听说我一个星期就十块钱的生活费,不仅要买笔、买菜、买本子and so on.这样算一算的话,你说,我们家能供我去美国吗?你也真傻,想什么呢,都发烧了,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啊,晚上别自习太晚了,早点睡,知道吗。说不定哪天你在自习的时候,我突然就出现在你面前呢!
含梓回信了,是个橘色的信封。她的字迹又变得活泼了许多。
我又发烧了(昨夜),因为太高兴了,听你说你不走了,我就高兴得一夜没睡。——对了,你说“(呃,我还是不发毒誓了,免得又遭报应)”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今口木辛
我没事,我在信里是这么说的,你不用担心,总之,不久你就可以见到我了……
医院的日子不再单调,含梓的信看来一遍又一遍,总希望从里面挖出一点快乐一点幸福来。亲友时不时就来看望我,那些果品差点没把我撑变形了。我喜欢把含梓的信藏在被窝里或者干脆把它塞到石膏绷带里,我就是不舍得把它们扔掉。医生给我换了好几回纱布,所以上面的涂鸦也都一次次地变换着,最后我干脆把腿上的纱布也涂了个遍。
三个月好漫长,但三年都这么轻易地溜过去了,三个月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横躺在床上,见证时光流逝,闭上眼睛,三年的一切都又重现了。三年到尽头了,三个月也快结束了。
护士卸了我的石膏绷带和腿上、头上的纱布,我一时间感觉身轻如燕,真想一口气冲到学校。但是医生说要再观察三天,才允许我出院。唉,又是三天呐,不知道他的这个三天是泛数还是确数,我就差点没骂他是庸医了。
三天,真的很长,虽然三年快过去结束了,但这三天似乎没完没了。我横躺字啊床上,侧眼望着窗外空洞洞的一篇,三年还在延续。我闭上眼睛,看到三年里充满着梦幻色彩,亦幻亦真。三年就像横躺在天空中的白云,缓缓飘过,不久却走远了。
三天终于熬过了。出院那天,很多人来接我,老班也来来了,我真的很感动。这么多人关心我,看来我死而无憾了(刚出院啊,算了,不胡说了)。户外的空气真好,我又想一口气冲到学校,这样我就可以见到我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当然还有含梓。但身体不允许我这么做。三个月时间没有运动了,四肢都麻木了,还好大脑小脑都好将康发展着。
三年,要过了。我不想匆匆走过,总得给三年留下一点难忘记忆吧。现在我可以竖着看三年了,闭上眼睛,三年就像天空一样,蓝得透彻。
不管是横着还是竖着看三年,三年总是很快地流过。但三年之后或许是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