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1500字
昨天喧闹了一整天,终于迎来了我们北京之行最关键的八月五日,现场作文决赛即将开始。昨天寝室喧哗了一个晚上,闹得是鸡飞狗跳,所以我们自然是个个黑着眼圈。在食堂的时候,我首先就去搜索创网同志们的身影,好不容易才看到雯怡姐姐瘦瘦的身体穿梭在拥挤的人流中,我便夸张地挥舞着双臂向雯怡打招呼。其实这个时候我开始把雯怡叫做蚊子阿姨,因为据说他们班的同学都那么叫,也算是比较有个性吧。
回民中学的早餐很难吃,至少我们寝室的全体人员是那么认为的,而可爱的杨晓天同学居然还连声夸这儿的饭菜真是美味啊,她的欣赏水平让我郁闷不已。
因为饭菜的品质问题,我和雯怡早早就解决早餐逃之夭夭。吃饭期间我一直在观察文婷的位置,可是我找不到她,看来人太多也不好,容易找不到人。也因为差距太远,分车的时候我和文婷他们没有在一辆车上。
登上五号车,我和雯怡坐一起,再旁边是木子。我晕车,坐在车上特别难受,好几次都想吐出来,看起来雯怡的情况也不太好,似乎也被这辆车弄得晕头转向,她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均匀地呼吸着,眉头微微皱紧,十指不断纠缠着。我透过眼缝看着她的模样,然后自己也因为眩晕迷迷糊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北大,这个学校真是宽得不像样,事实上我们夏令营的时候就在北大逛了一圈,腿都走软了才从东门走到西门,据说北大有半个永川那么大,真是不可思议。可是现在到北大的意义不单纯是来玩的,虽然我依然抱着玩得疯狂的宗旨,但是坐车的疲惫把我弄得连眼睛都懒得睁开,玩的兴致自然就减去了一半。
导游带着我们东拐西拐终于进入了一个阶梯教室,坐下以后才发现正前方的讲台上挂着一条屏风,上面写着“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然后第一排的位置摆着几个写了名字的牌子,一定是名家的位置,没人敢霸占。
叽叽喳喳一大堆客套话过去以后,终于迎来了比赛,小学初中高中的题目其实算是相同的,只是略微的差别而已,“节能”这个题目让在场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根本没有料到居然会是这样的话题作文。
应试教育的题目,创新作文的思路
我没有想太多,在他们还在沉思的时候,提笔就写。脑袋里面只有一个大概的思路,若隐若现的轮廓在脑袋里渐渐清晰起来,写得很流畅。
突然,我停笔了,原因是台上的老师说要把草稿纸也收去。我就在思索为什么废纸也要收,一定是要拿去到垃圾站卖钱。为什么要到垃圾站卖钱?说明编辑部很穷。为什么编辑部很穷?因为资金不足。为什么资金不足?因为没人赞助……
在我思索的期间,没有人来打扰我,所以我思考了很久。当我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的时候,才再次拿起笔继续写。还顺便瞟瞟身旁的雯怡凝神沉思的样子,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熬了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解散了,像是如释重负一样来到北大的食堂。这里的环境可比我们那破学校好多啦,食堂都有两层,还要坐电梯,且食堂里菜色丰富,花花绿绿一应俱全,真是好厉害的学校。
北大的食堂密不透风,里面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位置几乎是一个不空。在我好不容易端着北大的菜找到一个位置坐下的时候,却发现雯怡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不禁在心里万般呼唤,快回来,快回来,我亲爱的雯怡,我想你我想你。
由此可见,我在离开文婷后的严重出轨行为已经很充分地证明了我花心大萝卜的形象。
茶饱饭足过后,我悠哉游哉地回到了阶梯教室,第一排的座位已经没有那些专家教名字的牌子,所以我一屁股就坐了下去,和妖精姐姐、文婷他们坐在一起,而可怜的雯怡就孤单地坐在后面,真是蛮心疼的。天地良心,那个时候看到雯怡一个人坐在最后的时候,我的心绝对是很难受的!
接下来,便是无边无尽的报告,先是曹文轩教授说,他说完了小孔主编又来说,小孔下来了以后大孔(孔庆东)又来讲,说得是源源不绝不知口干啊。很佩服他们居然能够将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说那么久,真是服了。
熬了整个下午,我们终于解散了。不过,一想到即将回去面对回民中学那不是人吃的饭菜的时候,我的心情又低落下来。
-------------------------------------
嘿嘿……8月6日就是本人的生日啦~要知道有什么好玩的么?大家请继续关注《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