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认为夜是个很棒很了不起的刺客。因为他不但拥有刺客应有的冷酷,还有常人的多情。夜说 ,他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后来他离开了那个女孩,原因却没有告诉我。也还说他十年前杀了个不该杀的人。夜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么多。我们是朋友,也笑了。我第一次发现,夜的笑也挺有阳光的,我也笑了!
城主托我去杀了夺命谷的蛇妖,它为非作歹,搞得人心惶惶,我来到谷中,就看到一个女医生在和蛇妖力战。眼看她就招架不住,我的剑也出了鞘,一剑,蛇妖就倒了下去。那女孩也因体力透支倒了下去。这时我才发现她一头美美的深绿色头发,散发着迷人的光泽,就好像我心中的一片田野。我在女孩不远出她的医袋里找到了几颗复元药样她吃了下去。
你好,我叫小爱,你呢?灿烂的笑容,让人觉得是那样的洁净纯真。我叫一剑。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吗?那无比可爱的表情让人无发拒绝。可以,小爱是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女孩,她像个美丽的小精灵。让每个看到她的人都乐意亲近她。小爱说有要事要办,先走。我们就约好一个月在情义客栈再见面!
我和夜来到了情义客栈,就看到小爱,她正和一个男孩在一起。小爱一看到我就笑了,那笑容是我无发忘记的。我转回头,想给夜介绍小爱,我想他一定会喜欢,可夜不知几时消失了。那是你的朋友吗?小爱问我。恩,他叫夜,他很怪。同时,小爱和她身边的男孩眼中闪过一丝异样。是挺怪的,小爱。然后她向我介绍那个男孩。这是我朋友,他叫一叶,和你一样是个剑客,小爱笑着说。我和一叶握了手,我一时感到有一种很亲的感觉。
此后,我和小爱,一叶都在有千毫 聊天,玩耍,杀怪。只是,夜很
在我们中间出现。在时,也只是一旁沉默着。我也渐渐发觉,小爱和一叶看夜时异样的眼神。我隐隐感觉到什么。一天,我找了夜,夜的行踪虽然很诡密,但我们是朋友,朋友找找朋友并不难。我看得出,你认识他们,你也在逃避他们,我对夜说。夜的表情更严肃,对,小爱就是以前我说过的那个女孩。那你为什么不去向她说明,你当初为什么离开她,抛下她不理。我开始发怒,这是我第一次对夜发怒,我也开始意识到,小爱在我心中已经有了很高的位置,我不忍她受到任何伤害,不行,夜说。我们是不是朋友。好,走!夜同意了。
当我和夜来到了小爱房间时,就看到小爱倒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一叶则持着他的剑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剑尖正在朝下滴着血,很明显,这一剑是他刺的,夜立即跑过去抱起了小爱,给她注真气,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夜这么惊慌。我喊,一叶,为什么?一叶突然笑了,眼睛里却流出了泪水,为什么?你问他,一叶突然用剑指着夜,他十年前杀了我爹杨天,你问他,为什么?我现在杀了他女人,让他也尝尝亲人离开的那种痛苦的感觉。这时,小爱已经慢慢睁开了眼睛,夜也停止了运功。其实我不叫小爱,我叫小青,小爱我我姐,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你会离开我姐,我姐还一直爱着你,小爱喘着气困难的说,姐她走了,我也该走了。小爱的眼睛慢慢合上。一阵风从外面吹了进来,好像是特意来接小爱的。夜闭上了眼,咬紧牙,想止住泪水,却还是让它夺框而出,你走吧!夜终于说出了一句,却是对有叶说了这么一句。决不可原谅,我大喊一声。一叶的脸上的表情随之变成了惊讶,因为我的剑已经插入了他的胸膛。这一剑,是我们杨家迷传的一剑,哥,你是我哥,一叶的脸色慢慢变成了苍白,喘气却激动的叫着。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大喊。一叶痛苦地咳嗽了一下,剑还在他身上,却没有血从胸膛流出,这就是这一剑的可怕,剑出既弊。一叶继续说,我们从小便分开了,爹说你被一个平凡的人家收养。我顿时又想起,从小,就有一个黑衣人在暗中一直教我一剑,仅仅一剑,可怕的一剑。难道那人就是我爹?一叶一下子用力把剑从身上拔出来,血,像喷泉一样喷出,哥,我错了,一叶倒了下去……
我站在蓬莱山上,任由急风吹刮,大片大片地悲伤从我心里溢出,随风扩散,扩散,开始笼罩着正座山。滚滚地泪不禁狂涌而出,像火一样燃烧着我的脸,可我等到的都是一个陌生人送来的一件武器和一句话,那是夜随身携带的“阴阳”,和一句“杨天就是那个我不该杀的人”。我记得夜说过,“阴阳”是我的命,“阴阳”一离开的身边,他的命也不在了……
我把“阴阳”葬了小爱的墓旁,把我的剑葬在一叶的墓里。一切都已经不存在了,只有一丝一丝带满伤痕地风在不停地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