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的精灵 1500字
许多人总喜欢白日里的阳光,说它有种温暖的感觉。可是,有时候灼热的阳光也会让我们感到烦躁。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暗夜。固执地喜欢暗夜,就像固执地喜欢顾城。暗夜中是无尽的黑暗,与光明对立。光明,如此神圣,如此高不可及,以至于不断在暗夜中寻找它,和顾城一样。
暗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顾城如是说。
但是,我也曾经喜欢白日。
从前,白日里的阳光让我温暖。现在,阳光让我无所适从。因为早已习惯一个人在黑暗中安静的思考,安静的落泪,安静的寻找光明,没有人打扰。那种感觉,很好……
有人说,白日里不都是光明吗?那不一样。白日里充斥的都是光明,而我不知道真正的光明在何处,只能在暗夜中寻觅,也许只有在暗夜中才能找到它吧。暗夜中的光明是心灵的圣殿,是灵魂歌唱的地方。
黑暗于我,是绝望的替身。黑暗中的我,像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孤单向我袭来,让我无所适从,心底却有一种绝望的静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想摆脱,于是我像暗夜里的精灵,想要寻找不停地寻找暗夜中的光明,却始终寻不到。
天总会黑,人总要长大。十七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的东西,只是深藏在心底的寂寞从不曾向别人透露,于是学会了一个人在黑暗中承受寂寞的侵袭。
才华横溢而又多情的海子在《夜色》里沉吟:
在夜色中,
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存在。
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
我想,我在暗夜中也和他一样:
在暗夜中,
我有三次受难:孤独、寂寞、哭泣。
我有三种幸福:文字、音乐、光明。
习惯在黑暗中聆听悲伤的音乐,好让自己的情绪伴随着眼泪的落下而消失在黑暗中。然后,在黑暗中习惯光明,在黑暗中重新审视自己,一个没有情绪的自己。之后,开始爬格子,直到凌晨,并乐此不疲。我盼望文字能变成铅字,这样就可将那来之不易的孔方兄随心所欲带进精神餐馆,用于智力投资再循环。也许,文字就是寻找光明的一种方式吧。
无数次从睡梦中醒来,房间里漆黑一片,心脏跳动的声音与闹钟指针走动的声音混搭在一起,沉闷得让人透不过来气。窗户是开着的,月光像被人不小心碰翻的花瓶里的水,倾洒得到处都是。
半夜做了个噩梦,梦见自己在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却忽然间看见自己的死状,猛得睁开眼,出了一身冷汗。面对无尽的黑暗,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但再也无法入眠,于是只好睁着眼睛等待天明,可天明之后呢……也许还是必须面对无尽的空虚。不喜欢白日,总觉得一切都不真实。
站在白日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看着眼前的人流和车流。总觉得这个世界总是匆匆忙忙,紧密的节奏压得人喘不过气,只有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街上才有轻松的感觉。
黑暗让我想起:要相信多么重的伤/也能慢慢被遗忘/夜是个难关/寂寞需要勇敢……
“我要在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顾城深邃的眼睛终于找到了光明并且习惯了光明。那么我呢?
又有几个人能真正的做到使自己的身影永久地独立于黑暗之外。一种颜色,对于一个人来说,注定是命中的回笼,我们在劫难逃。白色有超越热情,但是容易被摧毁。黑暗中的我是别人无法看见的,那时只有我一个人,那是我一个人的世界。
我们活在现实中,当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发生。所以像一个纯粹的白胚,可是太容易破碎,注定常常不知所措,常常流离失所。如果我是活在暗夜里的精灵,享受着独有的安静和快乐,那是否能得到永生?!假定我们都是活在暗夜的人,会注定寂寞一生。暗夜需要光明的衬托,才能体现出它的淡泊,宁静。在暗夜中活过的人一定能了解:暗夜――我要给你最初,也是最终的深情!
生命是与生俱来的到来,生命也是命中注定的流走。它像是麻木的化身,抱着人的过去,头也不回地离开。我想,我能在生命中找到我想要的光明,不仅是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