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凡卡去25世纪 1500字
周杰伦、蔡依林、罗志祥、徐良……听到这些歌星的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吧?那“凡卡·茹科夫”,听到这个名字,你也一定不会陌生吧?他就是出自契诃夫笔下的一个孤苦儿童。
他每天在鞋匠那里,挨饿、挨困、挨打。这样的悲惨遭遇,不得不使我潸然泪下啊!我想啊:与其让凡卡在这里“受罪”,那还不如带他来我们这里,与我们一起玩耍、学习、吃东西。
这样想着,我坐上时空穿梭机。睁开眼时,眼前的地方吓住了我:路上的军官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的鞭子,抽打着看起来很贫穷的人。完了!我暗叫不好,这地方那么多鞋店,那到底凡卡在哪一个鞋店呢?唉!算了,一个一个问吧。我在大街上走着,时而投来一些扎人的眼神,我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走到一家不大的鞋店前,突然,一个看起来像老板的男人,手里“提”着一个看起来才10多岁的小男孩。用另一只手中的棒子使劲地打在小男孩的身上。并对他吼道:“滚,滚回你的想下去,不想在这里学就滚!”说完,便愤愤走进屋子,狠狠的关上门。看到这,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走上前,弯下腰,微笑着对他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那个小男孩听了,蜷缩的小身子朝着我,颤颤巍巍地开口说:“我……我……我叫……凡卡……凡卡·茹科夫……”我一听“太好了”我心想:“居然这么容易就找到了”。“我带你离开这吧”我轻声对他说。他听了,猛地点头。“来”,我牵着他的手,把他扶起来,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按了一下手表上的按钮。墙壁上就出现了一道穿梭门。我说了一句:“21世纪广东东莞东城区景湖春晓”,说完,我侧头对身旁的凡卡说:“等一下走进去后要闭上眼睛哦!”“嗯。”他听完,使劲地点头。于是我们走了进去。睁开眼之际,已经是景湖春晓的大门处了。
我又按了一下手表上的另一个按钮。对着它说:“朋友们,春晓大门处见。”。15分钟后,我的一些好朋友都陆陆续续地到了。“他就是凡卡·茹科夫,我把他带来了。”“哇……”朋友们一听,马上把凡卡围了起来,问这问那。凡卡好像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围着自己,有点羞涩地低着头。“好了,带他去童装店给他买一套衣服吧吧!”我说道。“好啊!好啊!”我看我的计划得到了他们的认同,我们便径直往最近的童装店走去。走进去,左挑右挑,终于挑了一件“小灰灰”地衬衣和一条牛仔中裤。看起来有点酷酷的味道呢。买完衣服,我们打算带凡卡去KFC,让他好好吃一餐。也许这么久以来,他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好饭吧?!
来到KFC。我们让凡卡自己点餐。凡卡似乎没有见过这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把它们全部都点了一遍。而服务生姐姐则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凡卡。我们几个暗笑,心想:“凡卡能吃完这些东西嘛?!呵呵!”点完餐,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座位坐了下来,桌上的套餐摆都摆不下了。于是,凡卡开始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东西。样子有几分滑稽。
一小时后,我们几个有些傻眼地看着桌上所剩无几的套餐,开始佩服起凡卡位的容量真大,和凡卡今天的食欲那么好。唉,也苦了这么一个孩子了。我问他:“吃饱了么?”他擦擦嘴,笑道:“饱了。可是……”“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我们一定替你办到。”这时,坐在我身旁的恩发话了。“我……我……我想回去。”他小声说道。“难道你在这里不快乐么?”我急忙问他。他说:“不……不是的……你们大家对我都很好,但是,我想回去,因为爷爷还在那。”“那我们可以把你的爷爷接过来和你一起。”我急忙说。“不”,他摇摇头说道,“那里生我们,养我们,我们不能离开他们地。”我们听了,被他的话深深折服了。他只是一个孩子啊,仍然能不忘国,又有多少大人做亡国奴啊?“好吧我们送你回去。”我只能摇摇头对他说。
来到一道墙壁前,我又按了一下手表上的那个按钮,面前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穿梭门。凡卡站在门前,朝我们几个挥手。说道:“我会记住你们的,我会告诉爷爷说我遇到一群好人。”“19世纪俄国凡卡·茹科夫爷爷家。”我说完,他便进去了。看着穿梭门渐渐变小,直至消失,我们用泪眼目送着凡卡远去的方向,真心希望它能够重新开始他的人生……
送走凡卡,我们几个伙伴商量着,等过一些日子,我们就一起再去看凡卡,看他过得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