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思绪转化成推动云朵的风儿我在冥思,等待我去探险的是一场怎样的旅途我不敢再往下深思,因为我怕现实把我的梦捣得粉碎,连一个幻影都不留给我.
于是,我只有回忆儿时,那个我认为风是有颜色的时代那是我对世界的认识的起点,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对风的认识着实令人琢磨不透,因为从没人告诉过我关于风的故事,除了她.
风是有颜色的,风的颜色是世界上最美色彩,而这种色彩只有一种人看的见,那就是快乐的人在我遇见她之前,我还是一个只会呆呆的望着天空,想象着如何才能飞翔的傻丫头而她呢,在我描绘天使的翅膀的时候,她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用着我认为天使般的声音问我:"你好啊!你在想什么?"我当时惊愕的看着她,她笑起来好象天使哦,阳光都显的逊色我也浅浅的微笑着,"我在想天使的翅膀呢,因为我想飞."她笑了,"咯咯"的笑她告诉我,她叫小米,她让我和她一起去飞我去了,因为她的微笑使我无法抗拒.
当她告诉我,我们要"捕风"时,我先是一惊,"扑哧"一声,我笑了我说:"你在做梦吧,风又没有颜色,看都看不见呢!"她不大高兴了,"谁说的,风有颜色!"风拂过她的发梢,头发在风的吹动下肆意飞扬她转过身,张开她的双臂,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啊!风还有味道呢!"她叫我也试试我迟疑了一下,但也张开了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呀!真的有味道呀!是泥土的,还有花香,还带点小草的味道呢!"我开心的叫道,她拉着我的手在风中奔跑那种感觉好爽,好象世界的绳索被我们挣断了,像风一样自由
现在的我好象要回以前的那种感觉,可现实的铁炼牢牢把我捆住,好难受小米告诉我,风是一个和我们一样喜欢涂鸦的孩子,他给世界上的东西都涂上了颜色,要不世界上的东西怎么会有颜色呢?她的这种理论在当时完全让我折服,我丝毫没有一点疑虑,就是问我自己,"怎么我没想到呢?".然后,我们就想,风一定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因为他把他身上的色彩都分给了别人,而他自己却是透明的可这样更显的他纯洁呀!
我原来齐耳的发丝已经偷偷长了好多,风伴随着我们一起度过了绚丽多彩的童年。那一天,我们手拉着手在小山坡上张开双臂迎着风,再次闻着风的味道,没有变味。依旧是泥土的,还有花香,还带点小草的味道。我们不再“捕风”,因为我们想留更多的时间自己,给自己的回忆。我望着天,说:“小米,你还会‘捕风’吗?在另一个地方和另一个人?”我不知道心里在期待着什么,只能仰着头,望着天。“会”小米的语气间听不出有伤感,她说:“风永远是自由的!我们也要像他一样好不好?”我说好,我们俩一定要快乐
我和小米的一场旅途结束了,感觉好象做了一个好长的梦,什么也没留下。只留下在空中自由涂鸦的风为我带去对小米的思念
起点亦终点。我很快又迎来了新的开始,新的路程。我不知道这场旅程能走多久,摆在我面前的只是无限的遐想和迷茫。风没有归宿,尽管他追求自由,但他没有可以暂歇的港湾。如果我是一艘小船,那么我还在大海中随浪漂泊,在四处寻找我可以躲避的港湾。
走进初中以来,我的性格变了很多。我会更为人家着想,处处留下我热情的身影,换来一句句“你好懂事哦!”。其实我不喜欢这样,因为没有人知道我背的包袱里是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这好累,压的我喘不气来。我想扔了,但是甩也甩不掉,就像粘在我身上一样。
一大堆一大堆的作业,笔尖飞快的滑过每本本子,根本没有时间给我自己。郁闷啊,脑细胞都在抗议,要全部罢工。独自徘徊在黑暗的边缘,似乎每个人都把自己关进了黑暗,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忧郁的一面。
这与我以前的生活截然不同,小米啊,你是否有这种感觉呢?
青春是应该飞扬的,可我感觉不到风了,我失去你,失去风,失去自由了吗?为什么我期盼中的青春会是这样子?我有梦,我想去追逐自由,去找属于我的一片天。在那有小米,有风,有自由,还有我的梦。
追逐自由的旅程好远,我跟不上风的脚步,前面对我来说是一片未知的恐惧。
但是,起点亦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