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删,删了再改,来来回回自己都不知已经有多少回了,是因为第一次来创网呢?还是不知道写些什么?亦或者是有些不知所措吧。真的,真的很少在网上发作文,最多也只是在QQ空间上写些无聊的生活废话,现在要真真实实的去好好写篇所谓的美文,真是有些感到才思枯竭。其实在学校平常的小测小练中也写了不少好的文文,更别说家中写的练笔,自我感觉还不错的文也不是少数,只是在这里,我想还是拿当场写的文再发上去比较有真实感吧。对于一个新手,一个创网新手来说,还是要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更要多多包涵啊.......
恩,也许,我该言归正传,开始讲述我的所思所想......
不知为什么,今天,我突然想讲“时间”,这个万千人知道的东西,更是万千人对此无奈的东西。记得有一本日本电影《勇气》,那位男孩在临死前说了这样一番话:“要理解一年的价值,就去问落榜的大学生吧。要理解一个月的价值,就去问生下早产儿的母亲吧。要理解一个星期的价值,就去问周报的编辑吧。要理解一个小时的价值,就去问相约见面的情侣吧。要理解一分钟的价值,就去问在电车上刚坐过站的人吧。要理解一秒钟的价值,就去问刚刚避开一场事故的人吧。要理解十分之一秒的价值,就去问在奥运中只得到银牌的选手吧。时钟的指针不停地奔驰着。所以,请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瞬间。然后,给名为今天的日子一份最好的礼物。”这段话,我一直被感动
也许真是这样日子过得很快,或许连清风流水,都难以比喻吧。自己孤寂地望着头顶的米老鼠大钟里的秒针,“滴答,滴答”的走了一圈又一圈,其实我一直知道我是个容易感伤的人,一点点小事就可以为此掉泪,看场励志电影,餐巾纸一包都不够用;看本情感小说,为主角更是哭得唏哩哗啦。所以即便是看着秒针移动在平凡不过的事了,都会不明所以然的感到伤感。因为时间吧......
我承认过去的一年里,我都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光。更或者有时候,甚至都不知道浪费在哪里。其实我只知道凭空大讲道理,什么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什么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什么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关于“时间”的名言警句我想在小学学过的都是要多
不少。但事实上有珍惜了多少,又利用了多少呢,真的感到惭愧,我也说起来应该也不小了,但却一天到晚想玩,是童心在作祟吗?想看电视,看电脑,哪怕写小说,睡觉,也不是太愿意真真正正的去预习复习课本知识,哪怕自己下了大决心,一定要努力,也最后只是三天打鱼七天筛网啊。马上要开学了,初二,老师、家长,甚至是伙伴都说是极其重要的,是个风水点啊。大家都努力,都奋斗,培训班更是报的满满的了,课外习题作业买了一本有一本,当然是为了给初三下基础,升个好高中。
我仔细想想以后的日子,突然觉得好漫长哦,高中,大学,工作......呵呵,也许,人生就是在这样吧,只是分为几个级别,出色不出色罢了,当然谁都想在出色的那栏里啊。
现在突然发现自己就像一个老一辈的教授,再向大家讲一些知识,也许你们会觉得有些碎烦,有些背。其实,说真的,我也没有理由和条件来给你们将这些,不过是些心得吧了,更或者说,是想告诉你们,我,这样一个快初二的女孩,打算,真的真的在初二好好努力,给父母争光,给自己一次表现的机会,争取取得好成绩。也许真的,下的海口次数已经不少了,总是说会努力会努力,一觉过后,万里晴空,一片志愿烟消云散,什么也不记得了。
那天,当我和父亲说决定的事,父亲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一句不屑的话语,有些失望,当然错不在父亲,在于我,毕竟是如此,自己太不争气。自己一次次希望在年级排行大红单上遥遥领先的名字是自己,但却不附着太大努力,一次次说,你们看着我最后的成果吧,可往往带来的只是里期待差了少许。的确,自己成绩是不差,平平稳稳,只是不是太出色,在老师面前,绝对是个乖学生,好助手。但是,遥远的目标梦想总是有的呀,但是,我想这次我真的会努力,会狠狠的努力。一来是证明自己,二来是实现目标。
这次,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与我一同见证,我日后的成长,更是也希望在你们的督促下,更加勤奋。当然,也是为了告诉一批与我一样的同学,勤奋出才能,勤奋出成果。那么,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飞翔早在梦想的蔚蓝天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