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再遇见麦初.
那个眼底有暗蓝色,一切寂寞的女生但我始终无法忘记.
我听着音乐响起,低着头,依旧喜欢唱许飞的歌她干净却很寂寞的嗓音很有穿透力,比如穿透那些本该铭记的年少的时光.
——“写一首淡淡的歌给你呀
让你说我傻
这一首淡淡的歌给你呀
说出心里话
这时,麦初就出现了,她换了牛仔裤,只是眼影不变,很蓝很夸张.
她对我笑了笑,我微微点点头唱完歌,我向她招手,“麦初”.我坐在她对面,她撩撩她的头发,“染染”我笑笑,打了个响勺,“柠檬水”,她看着我,很惊讶的样子,我扬扬眉毛,“怎么了?”“你喜欢喝柠檬水?”“不是,只是保护嗓子而已,那可是我的本钱”我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笑着说“那再唱一首吧”她轻轻地笑,却是很明媚的样子我咬着吸管,狠狠吸柠檬水,她说“就当是为我”,我愣了一下,站起来,“什么歌?”“无所谓,都可以”.我跳上舞台.
——“都会忘记吧
来不及带走的花
努力开放了一个夏
我压着嗓子唱,看见
麦初一杯一杯地灌酒,我摇摇头,叹气夺走她的酒杯,她转过头来抢,我看见她的眼泪混合了蓝色的眼影,心无法避免地尖锐地疼了起来我轻轻抱住了她,拍了拍她的后背,我听见她说:“为什么偏偏是我被遗忘了?”我恍然看见当年自己的样子,对着柏油路大吼:“为什么我会没人要,为什么?”半夜静得可怕,我吼完就坐在路边哭
,想着如果明天早上一起来我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么,那样,多好.
我也哭了,无声地拼命落泪十九年的伤痛寂寞终归无法逃避无法痊愈它躲在了晦暗的角落里,迅速糜烂,扩张于是你就不得不正视了即使双手捂着眼睛了,那些伤痛也能像灰尘一样无孔不入.
麦初哭完我才知道,她父母拥有千万资产,却无法机给予家庭温暖于是她要学坏,只有这样,才能让她父母多为她操心一点,再多施舍一点爱.
“染染,我很傻对不对?”麦初红着眼睛问我,我点头,是啊,多傻她低下头,喃喃:“可是,也只有这样了”
只有这样了,这样麦初,是否被遗弃的我们,都如此卑微的成为感情的乞讨者.
临走时,麦初给了我她的QQ号,因为我说我没手机,她也只是点头,看吧,我与她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可惊奇的了,因为相似的明了,不是么?我挥手看麦初上了小车,一个人走在了路上单肩包在灯光下显得有些发旧我路过“第柒间”时,看形形色色的人进入,犹豫着,终究仰着头从一潭水洼踏了过去水里满缀的星光被我踏碎,终是不成样.
我没进网吧,转身进了小卖部,买了一包话梅给奶奶,却犹豫着要不要买绿茶,茉莉花的味道我早已记不清我突然想知道,麦初
呢?她喜欢什么?我摇摇头,停止猜想,付了钱,只拿了可乐,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去喝绿茶了,毕竟那种带有微意苦涩的忧伤的饮料不适合去触碰我用力甩了甩单肩包,走在槐树下,闻到淡淡的香味,我驻留,抬头看了一眼,转身离开.
我进了家门,手上粘了红色的小小的木屑,我轻轻叫“奶奶”,奶奶在沙发上睡着了,我走过去,放下包,把话梅放在茶几上,跪下来替奶奶盖好被子,奶奶似乎被惊醒了“染染,怎么那么迟啊?”我轻轻拍拍奶奶的肩膀,“奶奶,以后我不会那么迟了,太晚了,你睡吧”奶奶又沉沉地睡了过去,我不停地轻轻拍着奶奶,待到奶奶真正睡熟了,才缓缓站起来,脚一阵发麻,我有些艰难地进了房间.
房间里最显眼的是画,除了唱歌,画画也是我的爱好,我不喜欢花花绿绿的色调,只喜欢用铅笔勾描的素描,我转动着手中的铅笔,突然停下,细细勾勒,黑白分明,话完后我才发现,我画的是麦初,有着倔强且孤傲的眼神,我失了神最后轻轻叹了口气,把画放进了抽屉.
我躺在床上,月光从窗外倾泄近来,恰好铺在了对面墙上的画上那是深浅有序的大海,我曾经说过,若有一天我死了,也一定要叫别人把我骨灰洒在海上,让我的灵魂回家因为那里才是我真正灵魂栖息地,我知道.
我颤颤闭上眼泪也顺着眼角落在了印着碎花的枕头上,一片潮湿凉意竟也渗进了我的梦里,那个苍白无光的世界里,毫无光景.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