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1500字
家庭,常常被用来说事,有的人会说他们的家庭怎么怎么的和睦,幸福之花开得如何娇艳,而人呢则会说他们的家庭多么多么的封建、死板,连亲情之花也“枯萎”了。我觉得我的家庭虽然不甚完整,但应该属于前者,不信,请看我的一家子。
成员一号闪亮登场啦。她一大把年纪了还超爱美的。早上洗面奶,中午爽肤水,晚上还有滋润霜。但依然抵挡不住时光的隽刻,她的皮肤还是不可遏止地松弛了,眼角也飘起了鱼尾纹,她就是我的妈妈
她就像变色龙,有时阳光灿烂,有时雷霆万钧。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她的打麻将经历,前天还信誓旦旦地说:“我再也不去打麻将了,再去剁手指!”那痛心疾首,认真虔诚的样子上帝看了都会感动的,但不到两天她就又屁颠屁颠地去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如此反复,以致我对她的对天盟誓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她对我的态度则更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变化多端。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分数从天堂掉到地狱了。她拿着我的成绩单,两只不太大的眼睛睁得老大,狠劲地盯着我,额头的青筋都暴出来了。她指着我的鼻子痛骂,甚至说出了“考不好就滚出去”此等严厉的话语。我真的很不服气。为自己都打抱不平,考了个全年级30多名还骂,好像非得考第一名似的。我睹气不理她了,认为她爱的不是我,而是一个纺织好成绩的机器。可她回家后,又好象没事人一样,摘菜做饭,温和地叫我吃饭。后来,外婆告诉我,妈妈其实很难过,因为家里境况并不好,她们希望能通过读书改变这样的处境,而我学习还可以,于是,全家的希望似乎都落到了我的肩上。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喜怒无常。所以,我美美的凶凶的妈妈,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不让你们失望!
我有一个妹妹,我把她定为了成员二号,因为她确实很“二”!她才一岁,就学会了一些可爱又可笑的招数了。有一次我为了治自己的驼背,于是背紧贴着门靠了几分钟。没想到我一从门边站了起来,这小不点就一摇一摆地靠过去,也学着我贴在门上。可她哪里贴得上,妈妈因为天气冷的缘故早已里三层外三层把她裹了个严严实实,像个圆圆的“粽子”一样,简直可以当球来“踢”。她刚一靠过去,就被门反弹回来,摔在了地上,像个球一样的打了两个滚。她根本没有要爬起来的意思,倒是自得其乐地自己滚起来,还“咯咯咯”地大笑,看到如此可爱的小家伙,你能忍住不跟着她大笑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的长相,看过她的人都称她是“小美女”、“小可爱”(这叫在一旁被冷落的我情何以堪呀)。因为她有一双天生来就单纯可爱的大眼睛,以及又长又密的黑睫毛。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她的头发,是那种极细的小黄毛,毛毛躁躁的,似乎是竖在脑袋上的。我也常因此自我安慰道:“至少我的头发比她好哟!”她常常成为我们无聊时的“兴奋剂”。唯一的一个怪癖就是睡觉前就吵,而且一定要抱着她放着音乐才睡得着,这时我总会莫名得飘出一句话:“小孩唱歌不错哦,以后当歌手去吧!”然后……
成员三号,也是我最要感恩一个人,即使她真的很封建,很古板。她就是我的外婆。跟我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外婆,妈妈总不在我身边,但是她却坚持护在我的左右。她现在已经75岁了。每每想到人的生老病死,我便会黯然流泪,担心她也有一天会离开我。有一天夜里我做梦梦到外婆走了,我急得哇哇大哭,仿佛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外婆的庇护,只能在空中无所依伴地随风飘荡。因此我常常告诫自己一定不要和外婆吵架,一定不能!不然以后后悔都来不及了。然而,她的死板却还是经常成为引发吵架的导火线。一个周末,我对外婆说:“我想去公园玩!”“不行不行,现在拐骗小孩的人那么多,很危险,不能去!”那我和同学一起去!”“不行不行,几个屁点大的孩子能多安全啊!”“那我就去同学家玩下可以吧!”“不行不行,你去人家家长都在家,你不难为情?”“那我在家玩电脑!”“不行不行,坏眼睛!”“那我干什么?”“你作业不是没写完吗?快写啊,写完看看书!”……她的认真也执着,激起了正处叛逆期的我的怒火。于是,我们之间又展开了“华丽丽凶巴巴”的激战,外婆最后妥协,给我约法三章后让我小心地出了门。她的封建和古板让我更安全。
我的家庭成员还有很多,阿姨、表姐、表妹……她们个个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人,是我青春的伙伴,她们让我明白,家,才是我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