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亲爱的海新文坛 1500字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水流过,不知不觉,已是四年。
海新文坛,这粒起初被播入土壤的种子吸收了甘露与阳光,在现在伸出了嫩嫩枝芽。
我是2007年8月19日加入海新文坛的,告诉你哦,8月19日可是我本人的真实生日,而我无意间加入海新文坛却也在此日,这真是一份巧妙的契合,或许是命运的安排吧。
在入社的第一个月里,社长老花就把我推到副社长的职位了,好像是因为我写的那篇《梦寄海新--致海新文坛》,当时我很兴奋,但兴奋里也有压力,因为要担任一个副社长必须写出很多好文章作榜样和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社里做事。但后来,经过一番思考,我的压力全没了,我知道虽然我写不出精华文章,但我有一颗努力、负责人、温厚的心,我知道只要我努力海新文坛一定会好起来的。就这样,我安心地任了这个副社长。谢谢老花。
担任副社长的义务是:每周至少要上一次网,要去邀好的写手加入本社,要去大厅里发帖,要审核社员,要评论文章,分配房间等,虽然有时候会有点累,但我觉得很值的,因为这样能培养我的管理能力、审文能力、领导能力。我每周按时履行着我的义务,但我并不要求谁给我多大的回报,我只是希望海新文坛能日益好起来。
说实话,我刚来的时候啊,海新文坛已经只是一个烂摊子了,很多社员已经离开了海新文坛甚至推出创网了,“遗忘”文学社也把我们的好的社员拉出去了好多,比如林金堆、依奈雯。还有我们社鼎鼎有名的杂志采用高手含晗也推出了文学社,李兴志也离开了。社里的社员有400多,但多是空位,还坚持发文的少之又少。那些时日,我就去邀了好多的写手进来,但也不起效,任然死气沉沉的。老花又忙于工作,清风尘拂虽然经常来,但好像只是在发自己的文章,与社员们联系不大密切。所以,一切都由我来扛。很重。真的很重。
我是那种对事物很专情的人,既然我担任了这个副社长,我就不能放弃我的希望,我要干下去。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这我走下去,每周都去看看文学社,看它好一点了没有,就像在盼望种子萌芽,一直到今天。现在,海新文坛虽然恢复了一定的
生气,但离繁荣还有很长的距离,我认为。
不过这3年里,我认识了好多文学朋友,掌握了很多有效的管理的技巧。
首先,我要夸夸我最好的文学朋友——天涯无路(杰杰),他是现在我们社最好的社员了,很有才华,杂志采用了两篇,经常给我好的建议,并且在生活方面给我关照,帮我分担了一些社里的任务,很感谢他,我们是“高山流水”的朋友,希望这份情谊隽永、永恒,如他所说“以一种地老天荒的姿态坚信美好友谊的存在”。
其次是梁湘和叶聪,梁湘虽然他很少来文学社,但他的文章获了创新作文大赛的一等奖,给本社曾添了光彩,他好像是最有才的了;叶聪么,小聪,也不赖,拿了好几篇精华。
再次是神空暴虎、单飞、蔡远濛、费伦辉(运芳歇)、张文盛、阎二太斗、西冥、里卡多、草稿、didy等等,他们的文字都很好,很现实,很独特,不像那些忧忧伤伤的。其实忧伤也很好,但是总是很忧伤就会让人觉得老套。所以要多方面发展。
最后是后来者范双凡、小桦子、小小竹、月郎当=洪浩佳、xiaolichao、剑阁御风、zyb张宇斌、Dalala、笑笑少年、诗意人生、张小翎.....他们很努力,很积极,很好相处。
现在,海新文坛总算有了一点生气,这一切都是我用血汗建立起来的,真的好不容易。曾经也有好多社长邀我离开海新文坛去做他们社的副社长,但我拒绝了,我知道,海新文坛是与我有缘的。我永远不会离开,包括以后,以后的以后。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在文学事业上有了成就,我想我会永远记起海新文坛,并会以这个名义去创办杂志或是建立真正的文学社,去发掘那些不被人赏识像我们这样爱文学又屡屡受挫的文字守望者。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当然了,我更希望海新文坛的精英们未来聚在一起办一个杂志社。这是我的梦想
嘿嘿,说了一大篇了,最后还有就是,希望社员们积极点,不管受什么挫都不要放弃关于文字的梦想,多参加一些全国性的大赛,如新概念作文大赛、文学之新等等,把自己推荐出去,去梦想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