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独白 1500字
关于青春的看法,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吧!我认为关于青春的独白,无需来源于心灵深处那一份最真实的叙述。
生活中总会有太多的地方,甚至是太多的事情曾触动我们心灵,让我们受益匪浅,感悟至深,甚至可以说是我们刻骨铭心。
关于村庄的记忆
我出生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从小我就在你少的作伴中度过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我原本以为村庄会让我一直快乐下去。可是直到某一天我才意识到原来这只是我幼稚无知的一个美梦。
在后来所经历的事情中,我发现开始讨厌和害怕这座给我快乐童年时光的村庄。我甚至开始害怕这座村庄的人们了
或许我的害怕会让人有写不解,可是当不解的人们看到一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在默默忍受着来至大人世界瞧不起的眼光以及一系列冷嘲热讽的画面是,或许就会明白这其中的缘故了。
事情必须从我上初中开始说起。年幼无知的我开始上初中并不明白上初中的目的是什么,尽管后来我才明白过来,上初中是为了考大学,可是我中考考砸了。那时我特别难过与无助。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另一场暴风雨正在向我袭来。那就是村庄里的人们的话语中开始艺林我的成绩,因为我是那一年中考中我们这村成绩最差的一个。面对他们的指指点点,看着他们向我投来的鄙视的眼光以及让人痛苦的嘲讽声。我选择了沉默,甚至是勉强一笑,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不够努力所造成的,我只能忍耐着一切。
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一年,有一次去河边洗衣服。有一个同学母亲也正好在可变洗衣服。她儿子考上了我们学校的高中部,而我却没考上,当她看见我时就像我炫耀她的儿子有多厉害。在她津津有味的的夸耀的同时也不忘多中考失败的我冷嘲热讽几句。听着她尖酸刻薄的话,我好想回击她,可是我还是选择了沉默。洗完衣服后,我回到家中一个人偷偷躲在被子了哭了好久。
从那开始,我便害怕期了这座熟悉的村庄,我好希望离开这座村庄,离开这里的人们。那时候我甚至有过离家出走的念头。可是心中的另一个我却将我这种无知可笑幼稚的想法给我打破了。因为我是个人,所以不能躲避问题。假若我离家出走之后,下一个倍受煎熬的人就是我父母了。我不能太自私。所以我必须勇
敢地面对那一却现实。对于别人的嘲讽,我必须将它们化成一种向上进取的动力。换句话来说。努力奋斗,才是我最正确的做法。因为只有努力的奋斗,我才对生活人生负了责任
或许是因为我对学校感触太深吧!是因为它原理了城市的繁华浮躁,让学子用油一片优雅舒适的地方。
而另一方面我有觉得学校是一个最现实的地方。那是因为我发现学校也遵行着“优胜劣汰”的原则在办事。就连对待学生也绝大部分施行了“优生优待,差生差待”的原则。所以我觉得学校好现实。
另外关于学校这种“优生优待,差生差待”的做法。我个人表示能理解,但是如果我是一个老师或校长,我绝对不会这样做。
因为我觉得每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每一颗心灵搜值得呵护我们不该去波对每个人受尊重生命的权力。所以我特别希望每个学校在给予优生厚待的同时,也别忘了把爱心分一点点给差生。因为他们也需要别人去关心。毕竟家长把孩子托付给学校。学校就应该多一点耐心去教导他们。
再则,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一名差生,那么就应该多努力奋斗,因为这个世界是很残酷的,不会有人同情你,就算有人会同情你,但也只是同情白了。最终决定我们自己命运的人还是我们自己。人生游戏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假如我们选择堕落的话谁也拯救不了你。可是一旦我们选择了努力,或许生命会有某种奇迹出现。当然我不敢保证一点会有奇迹出现,可是我要说的是“努力了,生命就会有希望,堕落了,生命将万劫不复。”
关于父母的看法
我觉得世界上的每一个父母都值得别人去尊重。由其值得他的子女去尊重,因为每个父母都养育了我们这些幼小的我们。他们是我们每个人头顶上的一片天。我们应该去爱护他们。孝敬他们。
毕竟我每个小孩的存在,如果没有父母辛苦在外打拼,空拍我们连吃都成问题,何来的读书呢!
因而我们真的应该珍惜拥有,好好孝敬我们的方面,减少无意话语对他们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