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缺 1500字
晚上的风急而冷,那夏日里曾经嘈杂熙攘的大堤,在这样的一个奇妙的夜里和这样一次神奇的月的变化之下,是如此的冷清。风嗖嗖的吹了过来,又过了,只是撩起了我的乱发,在我的身上裹上了阵阵寒意。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握住了手中那个装满了热水的瓶,以祈求一些热度来驱赶这在身边呼啸的野兽。
月亮,毫无疑问地是今夜的主角,星星早已隐去了它的踪迹,夜的舞台也搭了起来了,万物就只等着它的登台亮相了。现在,在同样的一份月光下,应该有无数人都环绕在这样的一份期待之中。
于是我抬起头,把自己目光投向那黑曜石般的空中,心中是紧张而又渴望天空的圆缺之舞啊,请快点,快点上演!
终于,这样的一场精妙绝伦的舞掀起幕布。在这一刻,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不断在心中潮涌,起初的月还是圆而明的,静卧于黑夜的丝绒之中。它散发着淡淡的黄色的光,宛若一块圆润的和田玉,把它的温暖的光晕在天空中连成一个圆。渐渐地,这玉缺了一小块,那温润的光便也少了一丝韵味。这片小小的黑色,就像是滴在宣纸上的一滴墨,很快的侵染了开来,染遍了这月的大半,原本多么圆满的一轮月啊,如今只剩下一弯细细的钩,窄小的,连那光似乎也变得锋利了起来。
然而,这弯也没保住自己的光影,几十分钟后,这片白也被一点一点的蚕食掉了,现在的天空只有一圆微薄的红。
在月的一次尽情的舞蹈之后,它终于停了一下。
只是后来,我也没有那份幸运去看完月的复明,因为夜的寒意不断的催促着我回家。带着一丝无法一睹月接下来的旋舞的失落,我向着家的那片温暖走去,留下一个人在空中继续着它的的复明之路。第二天,我立马上了网,用一张张照片把后面的缺失的记忆都补齐了,仔细的回忆了月那场精彩的表演
看着眼前的图片,我仿佛又新回到了昨天夜里,有一样的寒风从四下的虚无里涌出,我抬头,家里白色的天花板现在早已变作了夜空,天空上微红的月仍然在继续着它的复明。那曾经的温润现在正一点一点的回到了它的身上, 取代了那片红,现在的天空中不就是那块温润的玉吗?风的吹拂,月的光华,早已把夜酿成了一壶酒。我斟下一小口,醉在了夜里。而心中迷乱的思绪好似和风连在了一起,吹到不远的浏阳河上,在一片烟波中沉浮,浪起浪落,正如同这月的阴晴圆缺一样。最近所经历,所看到的种种正绘作了另一种月光,不断轮回。
不知是在那篇文章中,我曾写下
人生不过是一场轮回
你在人生漫漫长路之中,曾吧无数的东西踩在脚下
有一天,那些你踩在脚下的又会盘踞在你的头顶,那些你曾经经历的又会重新再你面前走马灯似的轮换,重新上演。”
眼前的,不就是月的轮回吗?从明转暗,在复明。那脉脉的河水不也是一种轮回吗?江流到海又复回
我正站在这样的轮回的烟波浩渺之中,心中自然是潮起潮落的。世上的事大多如此,在命运的冥冥之中自有它的一番轮回
目光透过历史之河,那朝代的演替不正是轮回吗?
把目光放在现在,这世上这发生的每件大事终会在之前找到它的先辈。
又是一样的感觉,在德班召开的气候大会,一样的轰轰烈烈,各色人物,各种声音,各种似曾相识暗流滚滚如同哥本哈根一样,嘈杂吵闹,只不过是换了个时间换了个地点罢了,仍然搅成一杯苦涩的咖啡,让人难以下咽。
我们生活更是如此,那日日重复的轮回,那此次想同的感受——在相同的事情之后,仔细细数着生活中的种种吧!不管你怎么拨动那沙漏中的沙粒,这一切都无法改变——相同的事早已布满了我们的生活。
轻轻的,我想问天空中的那轮明月,是什么造成我们生活中的这样的重来?有事什么样的神明,用他的巨手在空中圈起波澜,圈起了每个人的生命
风终作圆飞
水不断轮回
月阴晴圆缺
花谢明又开
轮回,何尝又不是一种必然吗?正是这种种相同的轮回在世界的背后构作了它的齿轮,驱动着它的一切。
我又看向空中的那轮明月。它早已圆满。
轮回、圆缺之中,我心中渐渐的变成了温润的暖黄,一如头上的月光,那迷与惑还是罢作无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