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中国 1500字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和平,友爱的国家,它就像七色花般绚丽多彩,融入了我们56个名族的点点滴滴。
从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去帮助别人,我很喜欢看别人开心的样子,我认为:“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我的义务,仅仅因为我是中国人!”
在初二那年,我随我的老师去了湘西苗族自治区,我们代表我校去了给某小学送教育基金,当我们坐着渔船漫游在沱江上时,我就一直在构想着那些孩子们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就当在思考的时候,我隐约的看见前方不远处飘扬着一面红旗,还有一栋白色的教学楼,我想那应该就是我们要帮助的学校吧!在朝阳的照耀下,红旗发出金色的光,随着慢慢靠近,我可以清楚地看见那五颗红星,我笑了,它们永远都是那么闪耀,有着永垂不朽的光芒。然而白色的教学楼有着红旗的衬托,颜色也不觉得单调。一切似乎很完美
我们下了船,向学校走去,我看见学校门口站着校长和老师,看似已经站了很久,我也看见校门口那用红漆写着的XX学校,令我想起了我的小学学校,感觉那么熟悉,校长领着我们走向他的办公室,在这一路上有些正在玩耍的孩子,停住了他们的游戏,跟着我们后面走着,貌似很新奇我们的到来,到了办公室门口,校长让那些孩子们回教室玩去,孩子们却有点不愿意走,而我向校长要求让他们留下,于是校长对他们说:“让你们留在这,但必须保持安静”他们点了点头,之后,我让他们坐在我身旁,我便与他们开心的聊起天来,校长则与老师在谈这件教育基金的事。我问这些孩子们说:“学校的饭菜好吃吗?一般都吃些什么?”其中有个男孩回答我说:“每天吃的是白菜萝卜或者豆腐,大约一个月吃一次鱼汤”我就说:“那你们营养哪会跟的上”。我又问:“你们一般在哪吃饭?”那男孩说:“因为我们的食堂比较小,所以我们中午都是站在操场上吃的。”于是我问:“那这大冬天的也是一样吗?难道不觉得冷吗?”他说:“会有一点点冷,但有时会出太阳的,那时我们就不觉得冷的,而且老师会陪着我们,给我们唱歌,”再加上热白菜汤喝还有太阳公公给的温暖,我们不觉得冷”,这时我不想再问下去了,我鼻子有点酸酸的,我怕我继续问最后会哭,然而男孩接着对我说:“姐姐,你知道吗?我们大家都好想有个小图书馆,你能帮我们建立一个图书馆吗?”我看着他那如湖水般清澈的眼睛,我微笑的对他说:“当然可以,而且过了今天你们就会有了”男孩很高兴地问我:“姐姐真的吗?”我摸着他的头说:“当然是真的,姐姐从不骗人”,于是他笑得十分灿烂。此时我已看见这些孩子们中的一个小女孩,她吸引了我的目光,大约只有6岁,她有着大大的眼睛,泛着微黄的头发,圆圆的脸蛋,很像我小时候的模样,我对她说:“吃不吃棉花糖?”,也问其他孩子吃不吃,她说:“棉花糖可以吃吗”,其他的孩子听见了,说:“我要吃我要吃”,还对女孩说:“棉花糖是一种软绵绵的糖,很甜的”,我震惊了,棉花糖都不知道是什么,于是我就微笑的对她说:“可以吃,而且还很好吃”,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大把糖,每个小孩给两三粒,我看见那个女孩学别人一样把糖纸剥掉,然后把糖放进嘴里,看着他们吃糖的开心我心里很欣慰,我祝愿他们以后都能这么无忧无虑的,快快乐乐的,过了一会,我看见那女孩把糖吐了出来,吐到手上,我很纳闷,然后她睁大眼睛瞧,瞧了一会又继续吃,看到了这,我懂了,我不禁大声笑了,打扰了老师与校长的对话,老师问我:”怎么了?”我便把刚刚的事告诉了他们,他们听了,也开心的笑了,孩子们不知道怎么了,也跟着一起笑起来了,同时我也看见了那女孩露出了她洁白的牙齿,最后,办公室充满了笑声,整个校园也充满了幸福,我希望幸福能传遍整个中国,让每个人都幸福。之后,老师把基金交给了校长,我看见校长眼神里充满了感谢,于是我对校长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是我们该做的。”还凑到校长耳边轻声地说:”我对孩子们说明天学校会有个小图书馆,麻烦校长帮我兑现我向孩子们的承诺“校长微笑地点了点头。于是我带着喜悦离开了。
这次的行善让我感受到了人们之间的“爱”,也让我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更让我明白了一个国家不仅仅需要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强大,更需要人与人之间爱的联系!
中国是我们的家,作为家的一份子,我们都要尽心尽力去打造她,我们也有责任让我们的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我知道个人力量只是沧海一粟,但同时我也知道当千万片爱心凝聚一起时,就不再仅仅是单薄的的了,你就会发现微力量是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