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青春 1500字
历史文学海岸上的潮起潮涌,皆诉说着青春应如春般勃发,夏般热烈,季节般变幻。而我所看到的青春,却如秋般俊美。
秋日里那明澈的蓝天映衬着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心灵里的纯净。午后的阳光,灼烈而温暖。平躺在阳光抚摸着的一望无垠的草地上,聆听远方美妙的钢琴曲,在万里无云的碧空下,用单纯的梦想绘出一幅理想中的美丽王国:时刻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微笑淡化了人世间的冷漠;互助的双手所书写出的善良心灵让人忘却人世间的尔虞我诈;万物间的和谐代替了生灵间的屠杀。那,是一个属于青春思绪里的美丽世界。我不禁思索:秋日里的天空,不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画板吗?
秋日里那一片片如蝶舞般飘零的落叶,是青春少女心间那一缕难以捉摸的淡淡忧伤。如花一般的年龄,是心间所堆积的岁月。置于山间树林,倾听那久久传来的声声虫鸣,仰望纷繁的落叶,我们开始学会多愁善感。童年的无拘无束已随落叶飘散,昔日里与好友玩伴奔跑嬉戏的闲情与那一份儿时的天真,已如落叶般匆匆逝去,只化作支撑枯木渡过寒冬的养料,凭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信念与落叶一齐相偎坚守等待下一个春天的降临。
秋日里的落叶,是属于我们青春画板上的一笔灰蒙。
秋日里的阵阵凉风是青春里的那一份柔软细腻,微微的,拂去那田径场上肆意奔跑跳跃后额上闪着亮光的汗珠,清爽宜人。秋日里的微风,吹散了青春的我们奋斗后脸上浮现出的疲惫,让“沉睡”已久的嘴角微微上扬。阵阵柔软如棉的轻风正如青春少年用亲切的问候轻抚着友人被成绩所刺伤的心灵。一切,都是那么的轻盈。
秋日里的微风,是属于青春画板上轻柔的纯白。
那迟来的春雨滋润着干涸的大地,甘甜,清爽。青春的我们,是秋日里绽开裂缝饥渴大地里的一棵幼苗。抬头仰望,那广袤的苍穹里,有从外面成长渴望。于是,我们如饥似渴地吮吸着所残存的一点点养分,朝着有阳光的地方,竭力生长。但年幼的我们,总会遇到大地所给予的严峻考验,让我们在不断的失败与绝望中坚强作战。奋战,让我们疲惫,让我们在屡战屡败中奄奄一息。但我们拥有一份青春的执着,在黑暗中仍旧默默地坚守着心中的梦想。 “苦心人,天不负”,
终于,秋雨的降临充实了我们干涸的身躯,我们的枝叶开始昂首,直至长成一棵能够荫蔽整片大地的参天大树
秋日里的雨珠,在青春画板上孕育出一片憾人的苍绿。
秋日里闪着点点银光的碧海上,是青春的我们所沉醉的知识殿堂。年少的我们,告别家人,驾着一叶扁舟,与同龄好友,一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在阳光的抚摸下,我们穿梭在每一个角落的字里行间。闭上双眼,用心灵感受着这一片海洋上散发着的淡淡忧伤。泡一壶香茗,埋首,细细品味“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哲思。在无止境的知识海洋里,我们用知识的翅膀充实宝贵的青春。
秋日里的海洋,是青春画板上那一面书页般的淡黄。
秋日里的累累硕果,是青春的我们在挥尽青春汗水后的丰收。树梢上火红美丽的柿子,是一颗颗年轻而炽热的心,是在热情奔跑中所赢得的一份收获。流水潺潺,果园里散发着纯美的幽香。沉甸甸的果实,见证了我们青春里奋斗的身影,辛勤而挺拔。梦想种子,化作麦田里漫山遍野的金黄,在秋风的吹拂下与蝶儿一齐起舞。
秋日里满满的收获,是青春画板上那一抹耀眼的黄。
秋日里的纪念,是重阳里的一次次攀登。迈着坚定的步伐,认准青春的方向,在朝阳升起的那一刻,背上智慧的行囊,开始走上翻越高山峻岭的旅程。纵使前路漫漫,荆棘丛生,但我们依旧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年轻的我们,当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
秋日里梦想的起飞,是青春画板上布满希望的蔚蓝。
月圆的那一刻,青春的画板已布满青春的每一份美丽。在这个特别的季节里,我们收获圆满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