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破月来花弄影”,花儿是最懂得享受春光的。在阳光明媚的春天,被寒风干涸了的心,懒洋洋地开始了苏醒,姹紫嫣红,百花争艳。
“清鸣一啼春晓”,鸟儿是春天的使者,伴随着春之舞的旋律,鸟儿奏起了欢快的乐章;青山,流水,叮咚的溪流,与之交织,相应旋转。在清晨薄薄的晨雾中,阳光映射下的光辉像羽翼,翩翩而舞。舞姿温柔婉转,轻柔动人。
说不清是我们为这暖春添了份活力,还是春的生机感染了我们,总之一切都变得那样鲜活,崭新。
抛开尘世的喧嚣与烦燥,在落花流水之间,天上人间一遭。享受阳光的灿烂,清风的柔情,在无尽的绿野上尽情地奔跑,欢唱。感受“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情趣。
春的夜晚,请你闭上眼睛,细心聆听,那些藏在夜色下朦胧的美婉如歌声低低的吟唱。月亮轻柔的眼,如刚从冰天雪地里走出来,既有几分冰凉,又有皎洁而华美至上,凝视着世间的小生灵。稚嫩的青草,在月光下酣然入梦。轻轻地踏过小路。嘘!千万不要将他们吵醒。叶儿上凝结着纯净的露珠,如琉璃般放出万千光彩。用手指轻轻一沾,便跑入手掌,对着欣然而笑。走过清澈的流水,初晨中的她别有一般风韵。一层薄薄的清雾浮起,如一层面纱,柔柔地盖在她曼妙的身影上,诱惑着我们掀开它。水是极有灵气,她一路流来,总会带来些许故事。轻轻将脚放入这清凉的河水中,荡起一层层的涟崎,好象河水在对你微笑,又似乎在责怪你叫醒了睡梦中的她。我想,此时此刻,就是为六朝金粉所凝的秦淮河,也会被春天洗去人间铅华,还其本来面目,朱自清倘若在此时,再一次荡漾在秦淮河的桨声灯影中,应当又有另一种体会了吧!我想,一定会有的……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
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于是,开始春天漫游。
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这是北宋诗人秦观的《春日》。这首诗写雨后春景。瞧,雨后庭院,晨雾薄笼,碧瓦晶莹,春光明媚;芍药带雨含泪,脉脉含情,蔷薇静卧枝蔓,娇艳妩媚。这里有近景有远景,有动有静,有情有姿,随意点染,参差错落。全诗运思绵密,描摹传神,自具一种清新、婉丽的韵味,十分惹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