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1500字
阳光带着柔柔的暖意泻落在大地,犹尽未散的春风很亲近地吹拂着脸庞,显然,夏至未至。
这年夏天,日光很温暖迷人。
老师说:"你们都很幸福,去年这个时候,早已热得不得了了。”而现在这天气还是春天似的,后知后觉的我们甚至还没有从春日的绚丽中觉醒。
夏其实已经悄然地来过,像那时光悄悄然地在指间滑过,在笔尖跃过,在梦中飞过,只是被那些嘈杂、凌乱的声音湮没了罢了。
只是它们都太过安静了,很快夏至又是从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中考也如是这样地过去了,然后只留下青春在空气中化作沉闷的钝痛。
对,我们都痛苦地幸福着,又幸福地疼痛着。
没有炙人的骄阳,没有刺目的日光,也没有夏日独有的暴风雨的冲洗,原来没有了这一切有些人是不懂得成长的。因为不懂得,分数的竞逐变得无所谓,老师的苦口婆心、谆谆教诲变得一文不值,父母焦灼、殷切的目光变成不顾的一屑。
窗外,雨在低诉着,那树在低吟着少人能懂得的话语,一切显得凄美悲廖,这苦了上帝。
夏至未至,显然中考也未至。
长廊上的他们依旧肆意谈笑风生着,课堂上的他们依旧笑声琅琅地嬉闹着,传到耳膜,格外的不舒适,偶尔会在老师的呵斥声中得到小憩的安静。
他们依旧如往,或许他们过得很快活,又或许这就是他们想要的人生,毕竟,我没有赋予权利去干涉某个人的人生观,更没有赋予能量去改变某个人的人生。
对于他们,我只是有种莫名的莫名的感伤,就好像他们对于我只有种莫名的莫名的鄙夷,性质是一样的。
青春赐予得他们太多太多了,可以张扬的,可以疯狂的,可以放肆的;同时,又赐予得他们有太少了,他们缺少思考,不懂理解,懵懂的他们都自以为玩得起、输得起,到头来换却的却是老师的失望,父母的失落,最近的是中考的一塌糊涂。或许,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夏至又或是中考的到来只不过是一场形式,没有实际意义的形式,过后又踏上另一个学堂,又将是另一场游戏的开端,然后又继续把那个学堂当作游乐场,儿戏地游戏着,当又一个三年流逝,当他们踏
社会的时候,那个复杂的社会,还会是游乐场吗?还可以那样子游戏吗?他们究竟想过没有?
英国查尔斯王子说过:“世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嗯,当一个人脱离母体呱呱落地的时候,责任就已经落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注定是挥不去的尘埃。
他们还是不懂,他们痛苦地幸福着。
蓦地,耳边隐约响起了卡拉杜凄婉的歌声:“观看了一颗流星摧毁了,所以的人会为此而难过·····”
有片叶子沙沙地落地了,不是因为风的追求,只为一声轻叹。
同样地,我们幸福地疼痛着。
睡莲疼痛地盛开着绚烂的花蕾一样,但其实这是一种幸福。
青春的旅途中,我们很理智地选择了用知识丰满羽翼,一步步地学会飞翔,学会奋斗,这一路风尘仆仆,甚至是换来热嘲冷讽以及鄙夷的眼神
我很深刻地记得但丁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意为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必理会别人的看法。
恩,又何必理会他人呢,自认为值得,便足矣。
关于学习,其实真的是一个蛮艰辛的历程的,好比攀山一样。
征服高峰并不容易,这需要拼搏的激情,还需要汗水的酣畅淋漓,古人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并且,我深信,所以的艰辛都将会在抵达山顶的顷刻间化为梦想的花瓣,美丽又动人,弥留在身际漫天飞舞,此时,所有的辛酸都将会化为值得二字温暖着心头,难道不是么?
当然学习不等于分数,分数不代表一切,但有时候分数却是上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升学靠的是分数,这每个人都无可否认。后来,对于分数两个不寻常的字眼,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
有时候对它会有种想要摒弃的感觉,空洞洞的,觉得它是那么的不近人情,它在特定的条件下摧毁了很多人梦想的花开。
但有时候又会对它肃然起敬,觉得它像是个赋予了灵魂的东西,因为它背后隐含着它的主人太多的感情。曾经看过一句这样的:“分数是我的知己,它见证着我所以的付出以及成长,肯定着我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我极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