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前言爱,是暴雨中那把花折伞;爱,是黑暗中那盏指明灯;爱,是风暴中那个避风港。爱之所以难能可贵,是因为它总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而我,就体会了这样一份不一样的爱。
一春天的长鞭引语:万物复苏的春,总是充满着神秘色彩,我在其中摸索。好像懵懂的我在摸索着生活之路,当寻错方向时,就有了一根如枝条般的长鞭。春日的一切总是那么美好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绿色的嫩芽探出了头,小溪也开始一展歌喉了。可此时我的心情却与它截然不同,外面艳阳高照,我却心灰意冷。
因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手中那个被汗水浸湿的试卷,那鲜红的‘‘59’’分显得那么刺眼。我不敢想象妈妈知道我分数时会是怎样的失望。正当我心烦意乱时,我的眼睛落在了一根红笔上。一种改分的念头油然而生,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念头,但我只记得当我清醒时,那鲜红的‘‘59’’变成了‘‘89’’。
随着‘‘砰’’地一声巨响,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是妈妈回来了。她焦急地寻问我的分数,我结结巴巴地说:‘‘我------考了-------89分。’’妈妈随即又说:‘‘还不错,给我看看卷子。’’无奈,我只好颤抖地拿出卷子,妈妈接过后,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卷子。
我只感觉她的脸色有了180度大转变,她提高嗓门问道:‘‘你考了多少分?’’我又颤抖地答道:‘‘8------9分。’’“你还撒谎!自己看看!还敢改分!’’我拿起卷子一看,便愣住了,只改了分数,可那些错号忘了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感到身上一阵剧痛,抬头一看,一条长长的鞭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挨过这次打后,尽管我怪过妈妈,可我却再也不敢撒谎骗人了。
而后来我才发现,再打过我后,妈妈也哭了,我这时才了解‘‘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道理。从此,那条长鞭就一直警戒我不能撒谎。二夏日的夜引语:一个极其平凡的夏夜,星光四射。然而,我却发现了一个比星光更耀眼的东西,是什么?夏夜是那么平静,平静得连蚊子的叫声都听得见。
得了严重感冒的我躺在床上,疲惫的眼睛看着妈妈忙里忙外。我只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用手摸摸头,简直像烤炉一样散发着热量。我小声地说了声好难受,因为我实在没有力气了。妈妈走过来,焦急地摸了摸我的头,说:‘‘不行啊,发烧这么厉害,你爸爸又有事出去了。
走,我带你去医院。’’然后,她将我扶起来,背着我往外走。躺在妈妈的背上,尽管它并不宽大,却又格外舒服、温暖。我想起小时也曾躺在妈妈的背上玩耍,只不过如今的背显得更加弯曲。
这段路上没有车,妈妈就背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行走。我有些惊讶,原来妈妈的瘦弱身躯能承受这么重的力量。在这坎坷的路上留下了妈妈的脚印,我看着它们,心里酸酸的,觉得它们那么耀眼。终于打到了车,我坐了上去,却觉得没有妈妈的背舒服。
这一路上我都在想,那耀眼的东西难道仅仅是脚印吗?我想,还有爱。三秋季的花折伞引语:秋雨绵绵,在人群中流动的那把花折伞,为我撑起了怎样的天地呢?秋雨总是淅沥沥地下,我从教室的窗户往外望去,晶莹的雨水仿佛断了线的珍珠,飘飘洒洒,落在地上。然而,除了欣赏美景,我还有个更重要的难题------如何回家?都怪中午妈妈让我带伞,我嫌太麻烦就没有带,现在看着同学都回家了,我只好在这后悔。突然,我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
她踉踉跄跄地在风雨中走着,我飞快地奔了下去,躲在了妈妈的伞下。只觉得这里是那么安全,温暖。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总是将伞挪到我这边,而她自己却浇湿了一大片。在风雨中,这移动花折伞为我撑起了爱的世界。
四冬季的雪人引语:小小的雪人,成为我精神的支柱。是谁的话语,让我奋发向前?雪白的世界,是冬季的象征。我却无心来欣赏它,刚刚参加比赛失败的我垂头丧气的愣着。妈妈为了让我开心,便和我一起堆雪人
很快,一个洁白可爱的雪人屹立在我的面前。妈妈问道:‘‘知道这雪人为什么可以在风雪中屹立吗?’’我摇摇头,妈妈接着意味深长地说:‘‘因为我们再将它堆成形的时候,它已经受了许多挫折经历考验,所以它现在很坚强。其实一个人也是,在他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就要看你如何面对它。如果你勇敢的战胜它,你也是一个坚强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