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断定,在今日的世界里,想让恐龙复活,已经不可能了。虽然科学家们已经在恐龙蛋化石里找到了极少量的恐龙的基因,但是想把它移植到其它动物的卵里,可以说是一个无法跨越的困难。20年后的人,又发明了时间隧道。这样一来,取得的基因会多一些,移植过程也会简单许多。
20年后的一天,我、林雨霏、刘子乾和张恒被派去取霸王龙、双冠龙和四栉龙的基因,因为只有这三种恐龙的基因没被人们取来。在我们之前,许多科学家都试着去取这三种龙的基因,但是都失败了。这次任务十分危险,因为霸王龙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双冠龙的毒液可以融化钢铁,四栉龙那暴躁的脾气和震耳欲聋的叫喊声更加令人难以忍受。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试一试。执行任务的那一天早晨,我们早早起了床。我们要迅速完成任务,因为我们只带了一个月的食物。我们装好基因抽取器、试管还有其它的紧急用品,就背着包走了。
路上还很静。太阳刚刚露出半边脸,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欢迎我们去与童年时候的它见面。我们看着现在城市里仅剩的几棵树,还有稀疏的小草,真想回到恐龙时代!粗壮高大的树木,遍野嫩绿的小草,还夹杂着野花的清香和潺潺的流水声,太美好了!想到这里,我加快向时间隧道走去,步伐也变得越来越轻。
渐渐的,人多了。许许多多的人们在向我们招手,希望我们能带回一些有用的东西来。我们信心十足地向前走去,终于到了时间隧道的面前。时间隧道看上去是一件普通的小平房,门也没什么两样。我们把政府给的“时间隧道使用允许票”送进了机器检票员的手中。机器检票员仔细地检查后,把票还给我们,接着门“吱呀”一声开了。我满脸兴奋地走了进去,环视四周。这里面真是应有尽有,桌椅锅灶,碗勺刀叉,还有关于恐龙的书籍。我们进来后,门关上了。突然,一个电子声音说:“欢迎您乘坐时间隧道。请系好安全带。请问您回过去,还是去未来?”我告诉它回到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话音未落,我就感到一阵摇晃,接着一道力量极大的气流推着我们的“房子”向先。
三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恐龙时代。当“房子”停下的时候,我猛然一惊,我们回到了古代!我解开安全带,背上包,开开门后第一个跳了下去。
“啊!”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这里太美了!利剑般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雾,光辉四射,把大地映得一片灿烂。小鸟跳出巢,小草伸直腰,风儿吹起来,野花跳起舞,一切都活了!我们躺在碧绿的草地上,仰望蓝天,啊!好久没见过这么蓝的天了!看上去那么的遥远,神奇,像一颗晶莹的蓝宝石一样,好像是透明的。空中飘着一片片雪白的云彩,把蓝天衬托地更加美丽
时间不多。我们爬起来,开始寻找霸王龙和四栉龙的足迹(双冠龙在侏罗纪)。我们驾驶着可折叠直升机,在空中飞行。脚下的三角龙群好奇地抬头望着我们。一些鸭嘴龙也冲着我们直叫,好像要把我们这个不速之客赶走。林雨霏把头探出去,对着鸭嘴龙开玩笑:“除非你再多两只翅膀,否则你的努力就会白费……”
“别吵了,看看那是什么,生物学家!”刘子乾指着我们左边的一群恐龙问,“好像是四栉龙!”
“什么?”林雨霏跑到飞机的另一边,用望远镜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满脸惊喜地告诉大家那是四栉龙。
“张恒,下降。我们发现了四栉龙。”我对张恒说。
“好的,你们准备好基因抽取器和试管。”
真没想到,我们的运气这么好!才刚几分钟就发现了第一个目标。我们兴奋极了,飞机刚停稳,我们就冲了出去。
“静一静,不要打草惊蛇。”我提醒大家,“咱们得像个办法接触它,然后抽出几秒钟的时间吸取基因。”
“可是怎么才能接触它呢?”
“对呀,它那么大,又暴躁。”
我们苦思冥想,终于,我想出了一个主意。
“你们谁知道四栉龙的老窝在哪里?”
“不知道,但是这一群四栉龙是出来找食物的,它们的家一定离这儿不远。你找它们的老巢干什么?”
“老巢里有小龙对不对?”
“对呀。”
“小龙里不一样有基因吗?”
“但是有成年四栉龙……”
“我们可以调虎离山,把成年四栉龙引出去后再取小龙的基因。”
“好主意。这样吧,我和林雨霏一组,高志昊和张恒一组,我们跟踪四栉龙,你们去寻找,怎么样?”刘子乾提议。
“行,但是要小心。”我说道。
谢谢,我们时刻保持联系。”刘子乾掏出四个无线电话,分给我们。
我把这乍看上去像一支笔的电话挂到脖子上,跳上直升飞机,开始对四栉龙老窝的搜索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