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1500字
先让我作个自我介绍,我叫斯梦瑶,是你们的同龄人。我是一个阳光女孩,可是,我在电视中知道四川汶川发生了 8 级大地震,许多美丽生命消失了,我心如刀割,不知流了多少泪水!我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还有自己卖废品的几十元钱,献了一点爱心,钱不多,尽点绵薄之力,但包含了我真诚的爱!
2008 年 5 月 12 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顷刻间让祥和宁静的校园变成了人间地狱,多少师生在废墟中痛苦求生、挣扎求生!
一本本红色封面的课本飘落在废墟上,书页随风无声地翻卷;一个个稚嫩的生命被压在断壁残垣下,稚嫩的童音和着血泪,带着悲痛,穿过血色的天空,直刺着每个人的心……
可是,我们不会忘记,生死关头,又有多少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人间真爱之歌!
宁可砸断自己的脊梁,也要护住身下的学生不使他们受伤;宁可压碎自己的肩膀,也要扛住地狱的闸门让学子生还;宁可摘下自己的双臂化作翅膀,也要送给学生飞翔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在灾难面前,他们用无畏和奉献竖起了感动世界的师德丰碑!保护学生是教师的天职,老师,是学生可以以生命相托的人。
不是吗?那个谭国强老师,映秀小学校长,倒塌的宿舍楼下有自己的母亲与妻子,而教学楼下则埋着上百名小学生,当忠孝不能两全时,他毅然决定选择了救学生,当母亲与爱妻的遗体挖出来时已面目全非,谭老师的心在滴血;那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汤鸿老师,喜欢舞蹈,年轻漂亮,她至死都保持着一个姿势——俯身像母鸡护小鸡一样趴在那距门不到 2 米远的讲台边,楼顶的水泥板压在她瘦小娇嫩的背脊上,砖块重重地砸在她头上,她左手搂住黎瑶,右手护着冯娅,其余 9 个学生都紧靠着汤老师的胸脯,汤老师如此青春美丽、如此激情飞扬的生命作了天使般的定格;还有一位老师,她在生命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地护住几个学生,当救护人员把活着的孩子救出来的时候,因为无论怎样用力都不能把孩子从她的手上掰开,只好把她的手锯掉……
地震面前,像这样的老师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为师爱感动得泪流满面!
母爱也是崇高而无私的,是世界上最圣洁的情感。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一位年轻的母亲,当地震发生时,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筑成了一条爱的长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留下了令孩子一生都刻骨铭心的爱——“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你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
美丽的灵魂是最能震撼人的灵魂的,地震是悲惨的,可在地震面前折射出来的却是美好人性,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我的灵魂同样一次又一次地受到震撼!上学的时候,见路边开满了洁白的不知名的花儿,我一口气采撷了一大把,这是最美的花,因为它有洁白的色彩,更有洁白的灵魂,我要把它送给世上最美的老师,还有那些最爱孩子的父母……
大爱无疆!地动山摇中,老师与父母,是花蕾守护者,是我们的保护神!亲爱的小朋友,我现在想得最多、想得最深的是两个字——“感恩!”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我们亲爱的老师、敬爱的父母!感恩他们,就是要我们选择坚强,擦尽脸上的血迹与泪痕,勇敢地站起来,微笑着去面对不幸,抚平心头的伤痛,勇往直前!
亲爱的小朋友,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不公平的命运让你们成了不幸者,有的还成了孤儿,有的不再有健全的肢体,我知道你们的身心伤痕累累!然而,我们不相信眼泪,我们的名字不叫弱者,我们必须做强者,因为只有有一颗坚强的心,有一个坚强的人生,才能完善一颗感恩的心,用坚强的行动去完成我们对老师、对父母、对一切付出真爱善良的人们永远的感恩!
亲爱的小朋友,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风风雨雨过去后,阳光会再次灿烂在你们的天空。不要哭泣,不要叹息,你们一定要坚强,再坚强,让自己从痛苦的阴影中走出来,让鲜花般的笑容再次在你们的脸上美丽地绽放。
天天快乐,进步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