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过后公布成绩,我得知我们班一个很拽的家伙得了学科全A+{我们这里中考成绩用等级来评价,这应该不算政府机密},我并不羡慕。不是因为我对成绩很好的人十分鄙夷,而是因为那没有用。之后我又收到一位同学发到邮箱里的照片。大概是恐吓照,照片里是一群穿着囚服的光头男女。其实根本无所谓男女,它们都是僵尸,瞪着血丝眼呲着牙咧着嘴。咄咄逼人。其中有一只是用我的脸pS上去的,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一想的确很搞笑。这位同学还不罢休地附上一句话:叫你上浔高!这就是浔高!我又笑了很久。我确实很佩服这位同学,教育部手里的文件你都能搞到,跟你同窗三年真是三年有幸。还有,当僵尸很多好处的,比如可以到处炫耀你的皮肤有多白。
自从试考完之后班里的家伙们杳无音讯,摆出一付死不认人的样子。电话能联系上的寥寥无几。寒暄过几句与现实无关紧要的话之后,我似乎正式与这些人隔离。当然忘却是一项很高级的技能,女人为此特意申请了专利。我想要就此忘记这些人怕是暂时不行,但是那张毕业照已经被扔到不知哪里去了。而现在的我也不好过,整天宅在家里,闷得想发疯。我忽然很欠揍地向往起曾经那间破旧的教室来了,尽管我的归宿永远不会在这里。当时是多么活生生的一群人啊,竟然能让我使用叹词。有学习很拽的那位和喜欢恐吓同学的那位等等等等。虽然一群乌合之众的班级会让人日久生恶,但是真实的恨要比虚幻的留恋要好。就比如我现在这样。
我想我现在的感情还很幼稚,即使又将度过三年。我记得初二时作文本上有一句“很突兀的蓝天”,是用来形容二中所谓的天空。现在看来颇具乌托邦色彩。不知是否由于过度近视,我走在二中的跑道上,抬头看见的永远是压抑的灰色。于是连最后能够琼瑶的一幕也没有了,在这样的“蓝天”下牵着马子的手走过就显得十分矫情。所以师兄说二中是扼杀爱情的最好去处。当然,风花雪月从来不属于中学,可我认为才子佳人只能停留在高考之前。
现在还能做什么呢,只有干枯的回忆罢了。于是我想说一说二中,二中的人。虽然它不是一个值得浪费我感情的地方。
二中的男生们分为三派,书生和混混和二者结合体。我只对后者有印象,前两者不免乏味且死气沉沉。在我看
来教科书才是青春的坟墓,它总能创造些什么(比如近视)和不让你创造些什么。我在初三之前属于混混,后来刺眼于成绩单上的数字,才终于与教科书复合。这期间我常常陷入莫名其妙的痛苦之中。这种恶心的感觉似乎在三派之间都有流传,导致我每天上学所看到的,竟是一群群熊猫。其模样比起那张照片有过之无不及。这三些男生们以后往往会很碌碌无为,他们的路掌握在社会的手中,所谓自己决定只是素质教育的又一幌子。我为他们感到可悲,这可悲的主要源头来自于我也是其中一员。
运动和打架是“一般”学生的最爱。因为这些家伙除了翘课发呆睡觉打牌抽烟似乎无事可做了。我是很讨厌无为的运动的,而且我是和平爱好者。偏偏体育科就是其最好的平台:在篮球课上可以打篮球,此乃运动与打架的完美合体。有了这样精神上的支柱和由此引发的学业上的红灯高挂,一般的学生们就可以更加一般了。打篮球就要上球场或者操场,二中球场被操场吞并,但操场很小,小到不够停车的,甚至连人也不够停,拍毕业照的时候还要一班班排队(也许是为了取特景)。轮到我们时一班人挤来挤去相互揩油,最后把我挤毛了,一脸傻笑收了回去,摄影师却不停的叫喊着田七。这一幕真是刺眼刺耳。后来照片冲洗出来发到手上,正值我二模考砸独自踌躇,拿到手上立刻傻眼:居然pS,把几位认识不认识的老师领导拦腰截断,然后神奇般的塞到人缝中间。看完以后我立刻心花怒放,看来二中是十分善解人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