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止小偷进入菜园,兴旺在菜地的旁边搭了一个棚子。白天就守在菜地里,晚上就睡在棚子里。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便能立马惊醒。
开始那几天,兴旺还能勉强撑得住,但到了后来,随着天气的变热,蚊虫的增多,兴旺几乎是天天失眠。早上起来,一点精神都没有。
这几天,兴旺确实挺烦的,一来是因为近来睡眠不足,二来是因为心里面有所牵挂
“儿啊,你这几天能回来吗?”这是母亲最近寄来的一封信,这封信以后,兴旺再也没有接到母亲的来信。
是因为母亲对自己各种敷衍的借口产生了怀疑,还是母亲对漫无期限的等待心生了厌倦。
秋风的轻抚下,坐在田里的兴旺产生了种种的联想
“皇帝招我做女婿,路途遥遥我不去。家中自有父母在,家中自享儿孙福——”兴旺小声低吟起儿时听过的“打油诗”
“家——”兴旺在秋风中陷入沉思,在沉思中陷入沉眠。
“完了。”当兴旺醒来的时候,发现已是傍晚。
“应该不会出事吧。”兴旺紧张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立马跑向了田里。
“还好。”经过一番检查,兴旺似乎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遗失。
“不对。”兴旺摸了摸口袋,发现兜里的钱包和手机都不见了。
“不好。”兴旺立马跑回了家中,因为钥匙在钱包里,兴旺进不了家门。但透过窗户,并没有发现家中有失窃的痕迹
正当兴旺感到困惑不解的时候,后门口旁竟传出了熟悉的铃声。
那不正是我手机的铃声吗?兴旺急忙跑向了后门,不出意料,兴旺竟在后门最显眼的地方发现了自己的手机。
拾起手机的兴旺,发现里面有一则陌生电话发来的短信。
不知所措的兴旺连忙打开了短信,短信的内容让兴旺大吃一惊——
“你的钱包已被我藏了起来,想要找到钱包,立马把你的银行卡密码发过来。”
这手法兴旺是听说过的,小偷先从失主身上偷得包括银行卡在内的重要物品,再把这些东西藏到失主身边的某个地方。然后发短信通知失主,叫失主把银行卡密码告诉自己,等取走钱以后,再告诉失主重要的东西藏在哪里。
有些人怕麻烦,便乖乖地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小偷。也有些人比较犟,非要自己找不可,竟也有人在自己身边找到了丢失的东
西,这可把小偷气得不轻。
但此时的兴旺却不惦记着钱的问题,反正银行卡里就那么点钱,不被取掉,也会被银行扣掉。现在兴旺关心的是小偷是否会顺手牵羊,把“有毒的”蔬菜给偷走,如果是那样,那就麻烦大了。
兴旺立马回复短信,告诉小偷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并且询问小偷是否“拿”了自己田里的菜。
经过漫长的等待,小偷终于发来了短信——“穷鬼,你的钱包就埋在田中央的水沟里,自己去找吧。”
兴旺立马跑到田里的水沟开挖了起来,果然,没挖多深,兴旺便找到了自己的钱包,里面还装有自己的钥匙。但兴旺悬着的心却始终没能放下,因为对方只是告诉了自己钱包的位置,并没有回答有没有“偷菜”的问题。
兴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没想到竟然打通了。要是在平时,这可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做这一行的小偷,有明确的行规,犯案时用的手机号,在犯案以后,必须立马丢掉,以免被警察查到行踪。但这个小偷却是个背时鬼——遇见了兴旺这个穷鬼,好不容易冒险犯一次案,结果偷到的钱没超过三位数。如果再去换电话卡,自己又不知道要倒贴多少钱。
小偷看见是兴旺打来的电话,立马就把电话挂掉。但小偷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兴旺是一个精力和毅力都异常“强大”的人,只要小偷手机开着,兴旺的电话就打个不停。后来小偷一气之下,把手机关了。本想这下世界可清净了,但隔天打开手机一看,手机里面竟有四十多条未打开的短信,五十多条语音留言。小偷随意打开了里面的几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无非是询问小偷“偷菜与否”。
“麻烦问一下,你到我菜地里行窃时候,是否偷了菜地里的菜?”
“小偷先生或女士,我的菜到不到你那里。”
“请速回,那天,你偷菜了没有?”
“菜——”
死穷鬼,小偷抓狂地把手机卡取了出来。
“你们家的菜未必镀了金啊,不就几亩菜吗?当宝贝疙瘩似的”气愤的小偷认为兴旺在捉弄自己,心中的怒火顿时高涨了起来。
“竟然你把它当宝贝,那就怪不得我了——”小偷突然想到了报复兴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