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动物园 1500字
Shang hai zoo,I love you!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上海动物园玩。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到动物园门口,哇,真漂亮!门口有两头石雕大象,栩栩如生,它们正用长鼻子在顶球呢!
我们先来到水生动物的世界。咦?这条鱼怎么肚皮朝上呀?难道它死了?不会呀,死了就不会游了呀?可是你瞧它们游得多欢,多自在呀!……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正独个纳闷时,爸爸告诉我,这是一种叫"倒游鱼"的。我细细一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接着,我又看见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你看,它们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甭提有多惬意了!可它们怎能想到,自己的同伴正在忍受巨大的悲痛……我看着中华鲟,一声不吭,隔着玻璃抚摩它们,我在心中默默地许愿:希望中华鲟能永远和人类共存!正当这时,妈妈又把我拉到了海龟的地方,哇,好大的两只海龟!足足有几千斤重吧?它们一会在水中欢快地玩耍,一会露出水面透透气,眼睛骨碌碌地向游人张望……我把手按在玻璃上,一只海龟游过来,贴着玻璃不肯离去。呵,那亲热劲别提了!哟,快瞧,这只海龟可真厉害,居然还在翻跟头,好象一点也不觉得笨重。今天可真让我大饱眼福了!
参观完水族馆,我们又来到了花的世界,更是鸟的世界,蝴蝶的世界——进入式鸟园。刚走进去,就听见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我抬头四处搜寻,可是就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在门口有五只漂亮的鹦鹉,它们羽毛色彩斑斓,站立在横杆上,静静地看着络绎不绝来参观的人们,多像五位靓丽的"礼仪小姐"呀!我不由热情地跟它们打了个招呼才进入鸟园。哇噻!好美呀,这么多蝴蝶!它们上下飞舞,在人群中穿梭,好象正在不停地炫耀自己的美丽。我被一群蝴蝶包围,情不自禁地也翩翩起舞,转起圈来了。你瞧,这些蝴蝶的翅膀上有五彩缤纷的图案,好象穿了一件美丽的花衣裳。蝴蝶们有大有小,大都聚集在蓬顶,好象一条彩色的锦缎。游客们都啧啧称赞:真美!实在是太美了!!
"啊,好大的象!"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野生动物的世界。只见两头身躯庞大的象。它们正把大屁股朝向游客,身子扭来扭去,那长长的象鼻子有节奏地甩来甩去,那笨重的屁股拱来拱去,粗壮的大腿左右晃动,瞧那架势,好象正在全神贯注表演迪斯科呢!惹得游客们捧腹大笑!我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我跟着妈妈又来到了企鹅的笼子旁,只见一只企鹅一摇一摆地走到人们面前,步履蹒跚,好象刚学会走路的小娃娃,好可爱!这时,又一只企鹅走了出来,只见它径自走过去,居然当着这么多游客的面跟刚才那只来了一个甜甜的"KISS",害得那只企鹅羞得连忙摇摇摆摆地躲回家中去了。游客们爆发出一阵阵惊叹:"哇,好浪漫呀!再来一个!"留下的那只企鹅得意地来回踱步……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灵活的猴子。哟,这只猴子怎么这么肥呀?一定是个超级大懒虫,一定十分笨重!一看牌子,原来是"黄狒狒"。当我正聚精会神地看的时候,只听一阵阵欢呼声。原来旁边那只黑色的猴子正在表演杂技呢!哎呀,大事不妙,那只猴子在飞跃横杆时,一个失手,没抓住,摔了个四脚朝天,顿时它捧着自己的脚,一瘸一拐地跳到角落里,还不停地发出凄惨的叫声,好象在说:"今天真倒霉,怎么会这样,上次还稳稳的,哎,害我出丑了!"我一看介绍牌,噢,原来是"黑叶猴"!
这时,只听妈妈叫到:"快看,鸵鸟!"我连忙飞奔过去,只见这是一只非洲鸵鸟,它正慢悠悠地从笼中出来,真大呀!正如我们课文中所说的那样,要一个大人举起手来才能够得到它的头。它的身上有毛绒绒的黑色的毛,就像穿了一件华贵的貂皮大衣。这只鸵鸟悠闲地在沙子中散步,不时用嘴巴在羽毛中捉虫!
我还看到了可爱的袋鼠,憨态可掬的熊猫,善于奔跑的羚羊,体态粗壮的金丝猴,还有身上带着犀牛鸟的大犀牛……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