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张小小的,细细的,风一吹就断的网。虽然它这么脆弱,可是充满了暖暖的爱,把给予人的温暖和爱一直延续到生命的最后一秒。
这张神奇的网是夏洛织的。夏洛,一只十分渺小而且有些丑陋的蜘蛛,它与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交了朋友。当它了解了威尔伯的未来时,决定拯救它,让它摆脱变成熏猪肉火腿的命运。夏洛在自己的蜘蛛网上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就是这一个个充满爱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夏洛和威尔伯的友谊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虽然最后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但它的爱得到了延续、传承,它的身影永远地印在了威尔伯的心中。威尔伯为了感谢夏洛,就用最大的力量去守护着、并热爱着夏洛的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
读到这里,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夏洛的死让我伤心,让我难过,它死的时候好孤单,好安详。它付出一切帮助威尔伯是因为它喜欢威尔伯这个好朋友,希望威尔伯能永远快乐地活着,它尽自己一切所能的帮助威尔伯,只因为威尔伯是它的朋友。这是多么感动心灵的爱啊!我想起了夏洛曾经说过的那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我们既然来到了世上,就应该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夏洛做到了,所以我又为它的死感到欣慰,它用一张小小的爱之网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它给予别人生存的希望,也给予更多的人去爱的勇气
怀特笔下的夏洛有一张神奇的爱之网。而这个暑假,我也看到了很多人也织出了爱之网,伸出了援助之手。“最美妈妈”吴菊平,原本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可是,当她伸出双手接住那个孩子让她免死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一个多月前,吴菊萍用一双娇弱的双臂,接住了10楼坠落的妞妞。一个多月来,两人的命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如今,吴菊萍手臂康复很顺利,断骨有生长的迹象。而妞妞的精神也不错,调皮时会做鬼脸。一切的一切,都朝着所有人期望的结果发展。“我只是个普通人,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每次谈及自己的举动,吴菊萍总会这么说。
吴菊平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每天,吴菊萍都能感受关心温暖。一位不知名的女士给了她意外感动。这位30多岁的女士把一个大盒子交给医生,里边有枕头和垫子。她说,吴菊萍每天要躺着养伤,肯定会腰酸背痛,有枕头和垫子会舒服些。医生让她留下电话和名字,她摆摆手,没多说一句就走了。正是这枕头和垫子,给吴菊萍减轻不少痛苦。
前段时间,他收到安吉路实验学校同学们送来的一个信封和一幅画。信封的背面写着:这是安吉路实验学校302班同学的心意,共计2892.5元。这是同学们利用两个晚上为妞妞义卖矿泉水的所有收入,代表同学们的一分心意!祝妞妞早日康复!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13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为妞妞送来4000只千纸鹤和许愿心。为了折千纸鹤和许愿心,学生们从前一天下午一直忙到当天凌晨1时……人间最美好的,莫过于真挚的情感。这真情,就在我们身边。
我读着《夏洛的网》,耳闻着吴菊平的英勇事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是无私的,爱是幸福的!我认识到了自己也有许多不足之处,我应该去体谅关爱朋友;我懂得了去分享别人成功快乐我发现了这才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朋友多了,关心的人多了,我喜欢的人更多了。我现在才明白,原来我并不孤独,原来我并不缺少爱。因为我慢慢也学会了在自己的周围织起一张“爱之网” !
夏洛的爱之网是没有界限的,真是一张神奇的爱之网。突然我的耳边掀起了韦唯的《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