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 1500字
这个人,不就是家中天天让你觉得很啰嗦的人吗?
噢~请别怪我们母亲,假若有一天她不再向你唠叨了,你真的会觉得很自由,很开心吗?如今小小的我已经学会谅解母亲的唠叨,因为,他的唠叨的话比每一句名言更要有用,更要有哲理…不信,你就拭目以待吧!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烦死了”我不耐烦的说。心中已经很厌烦了…。
我骑上单车,她又不厌其烦“唠”了两句。我气冲冲地骑着单车回家。脑中一直呈现着母亲“拉长脸,皱着眉头,气冲冲拎着试卷满脸通红”念经的样子…
…今晚的天空比较黑,我有点看不清路了,我用很快的速度穿梭在马路上,和汽车们抢位置,却被“可恶的汽车”把我挤到路边满是碎片和许多零零星星、不一状的满装着石头的路。前面有条单车通道,但我想直踩着过,过马路方便些。此时隐隐约约有架“老爷单车”怒气冲冲地向我驶来,突然在我想直过时直把我逼上“单车道”,可这条破旧的单车道入口的地方是像阶梯般,且只有一个,还很高……他猛地擦过我的右肩,我还没反映过来…。
我的书包被突然撞击的冲力和弹力“毫不犹豫”地逃出我的车篮。接着,我的单车犹如游乐园中的过山车一样,一个后空翻,360°旋转……这多么突然,惊心的一幕,我有点而晕眩了——我的左腿被单车压住,裤子被擦破了,幸好我的手替我的头受罪了,擦伤的我的手,我的左腿轻微折的了一点点,嘴吃了好几口沙,我的心几乎跳出来了——
“一定要看路啊!一眼三顾啊!不要骑这么快,靠边行啊!…。马路如虎口啊!知道了吗!”这股熟悉的声音是谁……难道母亲在我的旁边吗?我猛得转过头微笑得看着,可我看见的却是肇事单车司机明知我摔了却不顾我仍狠狠得飞快冲走的情形。“妈妈,你在哪儿?”我的心在叫唤着,可是,她并没有回应我,我脑中却是浮现了母亲慈祥的笑容
“站起来吧!”她似乎在说……
我推开了单车,用右脚和我的手腕不慌不忙地把我顶起来,我轻轻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捡起我心爱的书包摆在受伤的单车栏里。从事发到结束都有路人在旁边观看着,有很多单车队经过,停在我右手边等红绿灯的我们学校的校车似乎从开始到现在都在嘲笑着我,不免是为我的伤上撒了袋盐,更添了些悲凉啊……“不行”我倔强地抬起头,坐上座驾上面,顺着母亲的意思骑回家
这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但我的好胜心似乎又把母亲的真理抛之脑后,也看透了尘世间现实的世界……
路面湿漉漉的,暴风雨后斜斜的细雨轻轻地扑向我的脸颊,我要和BRT的红绿灯争分夺秒啊!于是我按耐不住,从对面马路斜地横冲去BRT的缓待区,既是出入搭车的出口前。
正当我接近有些儿得意时,那个上坡太斜了,又不知谁铺上了纸皮,还有香蕉皮。我缓速上去,却被纸皮狠狠地把我的单车甩在“千里之外”,这恰巧是车行绿灯了,单车这个庞然大物竟然可以挡住了半条“普通汽车行路”,我的书包降落在浅浅的水坑中洗身,我又一条校裤被漂得一块黑一块黄的。我连忙赶去拽走单车,可我却耽误了车主们一次宝贵的过路时间,我成了几十部车又被塞的凶手,可是,真正的凶手是我吗?一旁的交警一直在我身边安排着路人过道,他目击了整个过程,他却既没有骂我,也没有阻止我,当我低着头看他时,他惊慌地左顾右盼,但渐渐跑到另一边,嘴里小声唠着什么。雨突然下大了,我也“附和”着我的宝贝们也变成落汤鸡了。
雨天骑得慢一点,我说多少遍了,叫你看路马路如虎口……”这是妈妈在我上一次雨天摔后被说的话……在跟着回家的路中,我的耳边徘徊着她那宝贵的金句真理……
“怎么又摔了,说过让我骑回去的,你那么倔推开我,我说过……”又是那熟悉却耐人寻味的真理。她——每次都是苦口婆心地重骂,却骂得有道理。
“好的,我再也不乱来了!”我微笑着说。
俗话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当你觉得母亲唠叨时,想想多年来谁为你操劳煮饭的人?想想谁在你有过的漆黑夜里安慰着你?她为的是回报吗?——她为的,是我们喊她一声“妈”,为的,是你能脚踏实地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