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松江畔上,春汛几乎把河床拓宽了一倍,湍急的流水上面还飘着没有化开的冰块,各自不断地碰撞着。
江边不停地有人驻足观看,其中包括两个异常秀美的女子。
“小茹,我们回去吧,下午还要赶飞机呢。”周婕望着已然憔悴地不成样子的小茹,心疼地说道,“如果白岚知道的话,他定然不会让你如此拆磨自己的。
“周姐姐,你说哥哥会去哪儿呢?”小茹幽幽地说道,即使那天白岚在她的面前完全消失,但是她仍然不信,直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梦,盼着能够早点醒来。
“小茹,你不要这样,白岚他已经……”虽然周婕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毕竟年长几岁,考虑问题能够理智一些。
“他一定是讨厌我了,那天那么任性,害的他受伤了,其实我也不是讨厌李若姐姐,只是……”小茹悔恨的话语让周婕的心也有些疼了。
“别胡思乱想了,你哥哥要是讨厌你,也不会用自己的身体去挡那开来的重卡车,也不会在李若要杀你的时侯……”周婕本来想说白岚“自爆”的事情,但想想这样会刺激有点快崩溃的小茹,就连忙住嘴了。
“可是,哥哥他为什么就偷偷走了呢?我蓬赚撒键封巴模拟题做得很好了,几乎没有什么错误,他怎么还不回来啊?”小茹想起那次自己老往艾秀和周婕那里跑,白岚责备自己不好好复习来着。
“可能是你还没有考上大学,他不满意吧,所以还不回来,周婕看正经的话是劝不回小茹了,只好顺着她的意恩安慰道。
“是真的吗?只要我考上好大学,哥哥就会回来吗?”听到周婕的话语,小茹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应该会的,他一定会很高兴见到小茹你有出息的。”周婕别过头,不想让小茹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睛,用很肯定的语气说道。
“那我们马上回去。”小茹拉着周婕就走,却不想刚开始是谁怎么说也不走。
“小子,小子……”
无尽的虚空中,二洽是在霭一段时间后就响起这样的叫声,但是呼唤的对象却连一声也没有答应。
“莫非用在水灵小子身上的引神诀失效了?不可能,不可能,要是失效的话,这个异次元空间也不能形成,我也无法运用神游到达这个地方,那到底是为什么呢?”也许是感觉到久唤
不到的疲意和无奈,那声音自言自语者。
“嗯……”正当那个声音胡思乱想间,一个别样的声音在虚空中响起。
“喂,小子,你醒了?”原先的声音连忙停止思考,有些兴奋地叫着。
“醒了?对了,好像是睡了很久。咦……”被唤醒的对象显然发现了什么不对头,一声“咦”中充满了对未知的恐俱。
“你别怕,现在你是以灵体的形式存在的,在我用法术制造的一个特殊空间内。”原先的声音连忙安慰道。
“灵体?我死了?可是我为什么还在这里?你,你是鬼王?”刚刚苏醒的白岚马上认出刚才的声音是鬼王的,毕竟在他的意识里,他才和鬼王分手不到一周。
“还算小子你有良心,还记得我,不枉我辛辛苦苦把你唤醒。”鬼王听到白岚认出自己的声音,也有些高兴
“你救了我?哦,不,这个该怎么算?”白岚很快想起自己在那个舞会上的自爆,却不知道李若、小茹她们怎么样了。只是这个时侯他虽然能够思考,但是很明显感觉到不一样,那就是没有身体,当久了人类的白岚自然是非常地不习惯
同时想起鬼王先前说的“灵体”,也就想到了自己也许以一种很诡异的形式存在着,通俗地说法,应该是“鬼魂”。既然是这个惊世骇俗的说法,自己应该是死了,那也就不存在鬼王救不救自己的事情了,因此白岚才有这样的问话。
“你真是没有良心啊。你的躯体是一点渣也没有剩下了,但是你的灵魂却是一直在我的保护之下,要不是我,你现在哪儿能跟我在这里说话,早魂飞魄散了。
鬼王显然能够看透白岚的想法。
“少来,就你?看来是另有企图吧?不过你看,我身体都没有了,你还是去打别人的主意吧。
“怎么没有用啊,怎么说你也是个水灵,对于我来说,你这样的灵体是最好的补药,融合你之后我能少修炼多少年啊。
“什么?你……”白岚听到鬼王这么说,吓了一大跳,连声音也有些颤抖了。
“吓着了吧?开个玩笑嘛,对于我几千年的修行,你的那点东西我还看不上眼呢。说正经的,你想不想恢复身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