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师较真 1500字
呼呼,烈日下奔跑两圈可真是不容易呀!以往可都是跑一圈的!可是非赶到这种大热天改成两圈了,老师的脑子被烧坏了吧?
为了“补偿”我们所付出众多汗水的代价,体育老师宣布这节课自由活动。“哦耶——”全体同学高呼起来,跑到体育用品室抢用品去了。当我和几个女生前去抢时,篮球啊,足球啊,羽毛球啊等等物品已经被一扫而光。看着来往的同学手中都有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我伤心极了,一些和我受到“同等对待”的同学们也一个个唉声叹气,抱怨着各自的不满。
“什么嘛,那些人的手也太快了,这么多东西都被抢走啦!”“真是的,好不容易一次自由活动,却什么也没的玩!这不跟站在太阳下发愣没什么两样嘛!”“校长也太抠门了,买那么一点点东西,根本不够用!”“还有一些足球、篮球以及羽毛球的,只不过那些足球和篮球都没气了,羽毛球的羽毛也快光了。”……
怨归怨,我们还是想到了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很古老,还且小孩子气。我们“返老顽童”,使童真在现!这个经典的游戏就是——老鹰捉小鸡!哈哈!
同学们拍成了长队,牵着前面一个人的衣服,带头的“母鸡大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老鹰”看。“啊!”“老鹰来啦!”“左边左边!”“右边右边!”的声音此起彼伏……
一趟下来,大家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都不敢相信这种小儿科的游戏竟然变得那么好玩!趁着闲下来的功夫,我悄悄从口袋里掏出了上午在小吃店里买的棒棒糖,津津有味地舔起来,还别有一番风味呢!
突然,一张大手“从天而降”,夺过了我的棒棒糖。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先看见一个庞大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忐忑不安地抬起头,迎接我的是体育老师那张黝黑黝黑的脸。完了完了!被老师发现啦!我死定了!我不敢再看下去,顿时垂下了脑袋。
“你怎么能在课堂上吃东西呢?”体育老师的话语虽然不大严厉,一点儿也不可怕,可是我却感到无比惭愧。其他同学都紧张地看着我,我知道这是为什么——要知道啊,体育老师可是一个出了名的大嘴巴!虽然是个男的,可却比女人还唠叨!要是被他逮到了……哼哼,有你好果子吃!我就等着慢慢遭受他的唾沫星子吧……
“你吃棒棒糖多危险哪!你看看,你们在玩这种游戏,人跟人是
牵连在一起的。你想想,你若在这时候吃棒棒糖,万一一不小心向前一戳,把前面一人的后脑勺捅坏了怎么办?”体育老师说道。
“不至于吧……”我嘀咕着。
“不至于?怎么不至于?(天啊,我说的话被他听见了?)现在这种事还没发生啊,发生后就晚咯。”体育老师继续说道。
“老师,你看其他人都在吃零食啊,你为什么就非要针对她一人呢?”某位好心人在替我说公道话,有朝一日我必定好好感激她!
“针对?我不是针对某人!他们那些人是别的班的,我管不着。再说了,他们那是初中生,时间安排和我们小学部的不同,他们现在那是休息时间,吃零食是他们的自由!假如他们的老师发现教育他们,那是理所应当的,可是你是我的学生,我必须要教育你啊!还有,你以为体育课上就不是课堂了么?这也是一门学科啊!难道你在语文数学课上你也吃零食么?我想不会……”体育老师没玩没了地说起来。
我不敢再问下去了,生怕老师在大喷口水。可是身旁的同学又起哄了,大多是在维护我。“我们现在在休息呢,吃棒棒糖不会扎到人的。”“一根棒棒糖值得我们浪费那么长的时间吗?”“吃根棒棒糖又咋咧?犯法?提醒一句不就够了,还将那么多啊!”……
“可是你啊……”老师又要讲话了……
“老师,我吃棒棒糖是有错,可是我可以改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批评我!”我也有些生气了,大声对老师说道。老师惊呆了,同学们也惊呆了,纷纷看着我,就连我自己也完完全全没有想到。
“我说这么多是为你好,你以后不要在课堂上吃零食了。”老师将棒棒糖还给我。
我这是第一次跟老师较真呢!好怕怕……
从那以后,我的每节体育课都好好上。老师经常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常常拿我做榜样,我现在成为了体育老师最喜欢的学生。陶宇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