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宁夏固原市五原中学七(7)班孙茹母爱是一团巨大的火焰。——题记爱可能是轰轰烈烈的,像那惊涛澎湃的黄河,拍打着岸边的岩石;爱可能是温馨的,如那盛开的鲜花,芳香缕缕;爱也可能是平淡无奇的,似那未加糖的白开水,但仍是解渴的最好饮料。家庭是爱的海洋,而妈妈的爱是那淡雅的茶香,融入我心灵的深处。
你似湖的平静,抚平我心灵的高低起伏;你以爱的目光,送我孤独的远航;你以温暖的臂膀,呵护了我易碎的心灵。啊,你是母爱!母爱是你!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被你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囊括。天上地下、人间万象,都让你以“无欲则刚”的心灵接纳。你更是一首无声的心曲,一首讲述爱与亲情的杰作,阳光是你的序曲,月光是你那跳动的音符,而微微摇曳的烛光,便是你动人的旋律。
啊,原来你有名字——母爱!小时候,会怨你上学前班时,你总是不来接我,听着校园外家长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声,我总是以不在意来掩饰我内心像打翻了无味瓶的滋味。忽然有一天,同伴一句讽刺的话刺痛了我的心,我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冲向家门,质问你道:“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人家说咱家很穷,你不给我买零食。”你艰难的笑了笑,沉默了许久,终于挤出了这样一句话:“孩子,咱家本来就很穷。但妈妈相信,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努力耕耘,一定会有回报的。
”继而你转过身,背对着我,我没看清你的面孔,但我下意识的想到,你哭了,很伤心。我在大脑里筛选着模糊的记忆,记得你曾告诉过我,咱家分家时一穷二白,几乎无米下锅,并告诉我要努力学习,才能免遭这份罪。当日子过得好些时,你又得了肾结石,住进了那个充满医药味的地方,我总会想你,情不自禁地。当你病好后,我以为,你一定会像其它家长一样对我百般呵护,满足我所有的“奢望”,不曾想,你一如既往,每当这时,我会怨你。
懂事些,会怪你终于,在结束学前班学习生涯之后,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而你,总是省吃俭用,衣服破了补一补,家具坏了修一修,问你为什么这样做时,你告诉我:“孩子,你知道咱家可是白手起家呀!”望了望你手上满是暴起的青筋和头上银霜似的白发,我似懂非懂。记得那一次,你打了我,狠狠地。我心里翻江倒海,怒发冲冠,心想:别人的妈妈哪有你这么当的?人家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而你,竟然恶棒相向,气死我了。学习有那么重要吗?我甚至还放肆的说:“你不是我亲妈,后妈,后妈!”你怔住了,放下了高举的手,忽然转身向屋里跑去。那几天,我总是看见你偷偷的抹眼泪,那时我才发觉我错了。从那以后,我还是被你教训,其结果不言而喻。
我常常会怪你的不近人情,心狠手辣,更加怀疑我们的血缘关系。而现在,会爱你小时候,会怨,怨你的小气;懂事些,会怪你,怪你的严厉。而现在,就让我好好爱你吧!做你最开心的事,在你高兴时,说一句“我爱你”吧!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三个孩子参加长跑比赛,一圈,两圈,三圈……快,快,快,在场的观众手里捏了一把汗。不料,一个孩子摔到了,奇怪的现象发生了,其他两个也相继倒了下去。
站在场外观赛的三位妈妈的反应可谓丰富致极。第一位妈妈索性冲上了跑道,一把拽起了儿子向终点冲去;第二位妈妈破口大骂,在一边助跑。第三位妈妈神态自若,向儿子投去了鼓励目光。而你,就如同文中的第三位妈妈,在我失败时,时时刻刻在我的旁边鼓励着我,告诉我说:“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我相信你。
”在我颓废不前时,你告诉我:“振作起来,年轻没有失败,努力向着目标奋进吧!”在我被鲜花和掌声簇拥时,你告诉我:“再接在厉,真正的英雄绝不会骄傲的。”在一次次的跌倒之后,哦,妈妈,是你,是你给我注入了信心的源泉;在一次次小小的成功之后,哦,妈吗,还是你,是你给我注入了骄傲的预防针。哦!母亲,你是荷叶,在风吹雨打时,你保护了我。哦!母亲,你是竹篙,在风平浪静时,你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夜,还是那么幽然,但月光却更加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