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 1500字
春天,终于悄悄来到了!我们手拉着手,在充满了浓郁春天气息的草地上嬉戏。你看:小草已冒出来新芽,正在风姐姐的指导下做着体操;而风姐姐还不过瘾,硬拉着花儿们参加她举办的舞会。你看来这参加舞会的花们真多啊!满天星蒲公英......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就连甘露都来凑热闹了呢!真是一大盛会啊!而我们则在玩游戏,玩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淋,真是好不惬意啊!而在我们玩累时,清明节也悄然而归。于是我们享受着甘露带来的凉爽,踏上了回家扫墓之路......
坐着车,过了几十分钟,终于回到了老家——中东镇。
来到了中东中学,回到了奶奶家。见我们回来了,三叔三婶热情地招呼我们;四叔四审邀请我们吃热腾腾的五色糯米饭。我们受宠若惊般的笑了就这样,空气中充满了家的气息,它们都是爱之水珠凝集成的。
修整完毕后,我们开始出发。由于车位不够,我选择了步行。未出发前,我们先去了一会儿三婶家的菜地。哇哦!好多菜啊!我看得两样放光,眼珠瞪得如铜铃一般大小。二婶趁机考考我对蔬菜的认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我竟然把生菜叫成大白菜。更可悲的是:我除了叫对了芥菜,其余一概不懂,想个半天也想不出个啥玩意。每当这时,大家总会哄堂大笑。笑得我不知所措,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每当众人笑够后。总会详细地给介绍各种蔬菜的知识。这时,我才发现老妈对蔬菜并不认识多少。不过她很认真的学。不错不错,值得表扬。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埋藏祖先的山的下面。这时,我才发现,有很多随心所欲的土狗(学名:中华田园犬)在泥泞的土路上自由前行,好不惬意。我认真观察了它们,发现它们都很和善,见到你还会冲你摇摇毛茸茸的尾巴。而且他们都很健壮,很干净,不臃肿,跑步跑得比光速好快。哪像城里的狗,脏脏的,肥肥的,如肉球一般。跑步那个慢啊!蜗牛还比它们快三倍呢!羞死人啦!
好不容易走完了漫长的土路,终于上了山。在崎岖的山路上,爬满了抓地虎。路旁,一棵棵大树挂满了晶莹的露珠。往下望,一座座大山被云雾笼罩着。真像是给大山穿上了一件洁白的雪纺裙一样,真是人间仙境一般漂亮啊!
去扫爸爸外公外婆的墓。由于俺们这帮小孩还小,帮不上什么忙,于是就悠哉游哉般地啃着苹果,舒服地看着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的样子。其实我们要等下才能忙呢!干什么吗!先不告诉你!等啊等,等啊等,终于可以烧纸钱了!我们拿好原来找好的木棍,准备“抄棍上阵”。可老弟却不让我们烧。我们很疑惑:往年他不是最爱烧纸钱吗?今年咋变卦了?他拿出要烧的冥币,背过去悄悄地干着什么。我们往他那一瞧:诶呦呦!他正数冥币呢!好一个亿万富翁啊!“一百,两百......”。(在此我们的头跟着他的数钱声不停地转圈儿,定了定神后,我们众小孩齐声说:“老弟,还钱!”于是乎,一场“共产党大战蒋介石”戏开始上演。(导演喊道:“开拍”“啪!”)。
终于,在“伟大的毛泽东”(大姐:俺饰)的带领下,“共产党”(除了老弟之外的小孩饰),“蒋介石”被“共产党”杀得落花流水,终于举手投降!我们拿着失而复得的冥币,趾高气昂地往回走。而老弟只好像个跟屁虫似的站在我们后面往回走。这叫他不识路捏!
跑回到爸爸外公外婆的坟墓,大人们幸好刚刚收拾好供品。(因为忙,没看见我们跑了出去)。我们赶紧烧纸钱,一边弄下跑时沾上的植物种子。幸好幸好!没弄坏衣服没流血,否则“竹编炒肉”可不好受啊!
终于扫完一个墓啦!我们大队人马便浩浩荡荡地向一个另一个墓走去。可某位大老板呢!并不痛改前非,还在奋发图强见缝插针地数钱!手都抽筋啦!老弟你们发烧吧?
一个两个,众多墓终于扫完了!我们又回到了三婶家。此时,老弟正闷闷不乐。为啥捏?“他的钱”都全烧了还乐啥呀?不管他,我和堂妹正坐在电脑前杀得天魂地暗,血腥味充满了整个电脑;大人们都在做菜,你杀鸡,我杀鸭,房子里洋溢着幸福味道。很浓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