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眼神 1500字
翻开尘封已久的《小妇人》,一张卡片飘落出来。捡起,我细细的看它。噢,那上面有这我亲爱的芳稚嫩的笔记,她称我为“真主的贵宾”,还书着她并不认识的“VIp”三个字母。我的眼睛渐渐湿润,在一片模糊的泪光中,我又看到了那双眼睛,长长的睫毛,婴儿一样清澈的黑色瞳仁。
那是在一个秋日。树叶被我踩得“沙沙”的响。我走进了一家穆斯林的餐馆,我一向钟情于那里好吃的饭菜和整洁的环境,所以,每次进去都是不带犹豫的,进去了。照例还是一碗牛肉面,叫了菜,我坐在椅子上,打开书,继续刚才吸引我的情节。
不一会,“我也看过这书呢!”一个柔柔的,轻飘飘的声音从耳后传来,我还是被吓了一跳,回头,一张脸紧紧的贴着我的脸,几乎只隔了彼此睫毛的距离这就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芳的眼睛,那么奇妙的眼睛,迷惘与清澈,忧郁与隐隐跳动的喜悦,被有机的混合在一起,像同一种物质,亲密的没有间隙,那眼睛,竟像是无数双眼睛的结合体,因为它包容了许许多多复杂的情感。
我和芳的愣住了,好半天,直到邻桌吼了一声:“服务员!结账!”芳才清醒过来,她微笑着,又对我说:“我也看过这书。”这才走到邻桌去收账去了。
我愣愣的看她的背影,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我:“她是你命定的朋友。”
我无故的迷恋上了那双眼睛。我似乎是想走到那双眼睛的深处去,去聆听它的主人内心的故事。于是,我没事干就跑去吃面,这回吸引我的,不仅仅只是那热气腾腾的拉面,还有,芳那能够牵动我心灵眼神
就这样,我和芳慢慢熟悉。原来,她是饭店老板的女儿,兼服务生。初三没毕业就辍学了,随着爸爸妈妈来这里开饭馆,其实是因为家里还要供一个六年级的弟弟上学,所以不得以她才辍学的。
“我脑子笨,数学不好,不过还挺爱学语文的。”谈起学习,芳总是乐呵呵的,一副陶醉的样子,憧憬向往着。这个时候,她的眼睛里就闪烁着点点泪光,每次总是溢到眼眶边上了,她都勉强自己笑,把眼泪生生的逼回去,她以为,我看不到她的脆弱,其实,我什么都懂。
她也很爱看书。于是我把平时舍不得借人的书借给她看,还跟她高谈阔论一些自己也不熟悉的作家,这时她的眼神掺杂着一些卑微,还有对我看过很多书的一种敬仰。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但我一旦去了,她都会央求我讲一会。
有一回我又去吃面。结账的时候,从兜里掉出了一张卡,芳帮我捡起来,吹了吹上面的土,看见上面有VIp三个字母。“这是什么卡啊?”芳睁着她大大的眼睛,流露出不解的神情。
“哦,这个啊,这是饭店的打折卡,用这个吃饭省好多钱呢。”
“哦......”看得出来,她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忽然,她把头一扭,向厨房的方向喊了一声:“阿妈!”一个胖胖的,戴着头巾的中年妇女跑了出来。芳拉过她,用我听不懂的话说了半天,我就只看到芳的妈妈不停的撩起裙裾擦手,还不住的点头。微笑
芳的妈妈又回厨房去了。“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啊?“
“呵呵,不告诉你。”
等我再次去的时候,芳便把开头提到的那张卡给了我。我想,她是期待我笑的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止也止不住,她大概被吓坏了,不知所措的抱着我:“别哭,别哭啊......”
后来。芳走了。她的妈妈说是因为家里攒了些钱,又送她回去上学了。可她说这话时是嗫嚅的,神色躲躲闪闪,可我宁愿相信这样的结局。我的芳,回到她的故乡,继续她的学业,也许几年后,我们会在某所大学中文系相遇,芳还像以前一样,睁着她美丽的眼睛,袅袅婷婷向我走来,对我说:“我知道卡夫卡了,他的文字很好。”然后,我们谈天说地,从天文到历史,到文学,到八卦。
芳走了,我依然很开心。但愿我也可以同她一样,合上双手,当流星滑过时,虔诚的许下对她的祝福
我还想告诉你“VIp”意思是“非常重要的人”,对我来说,你也是我的VIp,足以铭记一生的那种。
我亲爱的芳,穆斯林的女孩,有着奇特眼神的女孩,我是多么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