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般“人间喜剧” 1500字
真不知道今天是不幸还是走运。
我是某著名跨国公司中国区的销售部经理,自我感觉形象一般,可同事却总说过分的谦虚就等于骄傲,像我这种集金钱、地位、美貌于一身的“钻石级”顶尖人物现存的还有几个,全球都在限量发行,我们这个地方就更是珍藏版了。
我想同事有点太夸张了吧,其实“人非草木,谁能无过”?外表似乎很是稳健的我,生活作风却极为散漫,也许是上学便养成的习惯,工作后竟也常常迟到。可偏偏车技又不怎么样,于是乎“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上周的小型追尾事件。被害车辆后窗上赫然贴了五个大字“请保持车距”,我是控制、控制、再控制,结果没能控制住。一位年轻貌美的小姐下车后将我大肆“批评”一番,本人也决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可是今早一次重要会议,我又挣扎在迟到的临界值。我一直劝自己要稳住,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悲剧再次降临。在某著名新闻社第一个路口处,我将一位“骨感美女”撞倒且其当场昏迷,天知道我怎么又摊上这么个事儿。众看官,这位乃是“两弯柳叶吊梢眉”,似与某位著名王姓人物有异曲同工之妙,看来来者不善!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救人要紧,我便说时迟,那时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送至医院,还好医生说并无大碍,很快就会苏醒过来。可一想到即将迟到,眼前这位还不“起死回生”。而且醒来后不定是怎样的腥风血雨、惊涛骇浪,真是烦人!想我堂堂七尺男儿,落得如此困顿境地,就是天妒将才啊!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她竟然醒了。已经做好充分心理准备的我,没想到,她竟然对我露出了善意眼神,谢天谢地,今天“遇人太淑”了!医生检查后没什么事,我交了三天住院费她竟然还说不必了。可这怎么行!我看看表还剩五分钟,或许还能赶到,穿上外套便匆匆离去。
我怀着惊喜感动的心情再次上了路,想到这位神仙般的美女还这么心地善良,难不成真是我的Miss
Right!悔恨之情溢于言表,刚才我的感情细胞怎么就下落不明了呢?万能的主啊!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
CUT!!!
我在拍戏吗?人家可是受害人,我还这么想。不过在那种非常时刻,我竟连一声感谢也没有。有缘再见吧,无论如何,还是谢谢她。
她的故事
真不知道今天是走运还是不幸。
我是国家某著名新闻社主编,天生就十分消瘦。同事常开我玩笑,0级风可以自由出行,1级风最好坐公交,2级风绝不可擅自单独出行,必须结伴,万一起了2级以上的风也好有个照应。
虽然我也只是拿“像我这样的骨感美女才‘炙手可热’”来回应“诽谤”,其实心中还是很苦恼。独自生活在这个城市,工作又繁忙不堪,胃口本来就不好,如此这般,胖起来竟成了我的奢求。
今天早上终于可以休息了,我已苦战三天三夜。为了报道中央某大型会议,我作为新闻社得力干将,连续24小时不间断报道。终于,新一天的曙光出现的时候,我的工作完成了,可已是头重脚轻,眼冒金星。三天不出门,难不成反转地球了,万有引力怎么向上了?我决定好好犒劳犒劳自己。下了楼,迎面便吹来了“凉爽”的风,我不断提醒自己革命还未胜利,同志仍需努力,只要再走几步,就可饱餐一顿。可是,饥寒交迫的我最终难抵现实的黑暗,在楼下拐弯的第一个路口,我终于坚持不住了。眼前一黑,我便晕了过去,这时,我听到一阵轻轻地刹车声……
当我醒来时,正躺在医院温暖的病床上,床边还坐着,坐着!天啊,我挣大了眼,这位帅哥简直帅的感天动地!一定是他停下车,好心救了我。如此经典的剧情竟发生我身上,真是风水轮流转!看我醒过来,他很是焦急地走上前问我还好吧。医生检查后并无大碍,他这才穿上外套说帮我交了三天住院费,木纳的我竟只说了一句不必了。他却似乎也未注意这句,只说还有个重要的会议便匆匆离去。
我怀着惊喜感动的心情想到,这位真帅气发烧配我恰到好,难不成真是我的Mr
Right!悔恨之情油然而生,万能的主啊!“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
我在做什么白日梦?人家可是救命恩人,我还这么想。不过在刚才那个特殊时刻,我竟连一声感谢也没有。有缘再见吧,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他。
笔者结束语
原来,在我们对别人心存感谢的时候,也在被别人默默感谢着。无论怎样,毕竟又是一部人间喜剧正浓情上映!
曹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