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在蓝纱上的图钉 1500字
我喜爱星星,它常给我带来很多幻想,很多故事。它就像钉在美丽蓝纱上的图钉一样耀眼光亮。
夜晚来临,我坐在草地上看星星,看着看着,那些星星变成了可爱的星娃娃,他们淘气的捅破了蓝纱,一个个探出头来,眼睛眨啊眨望着浩瀚的星空,望着博大的宇宙。“星宝宝们,过来听故事喽!”原来是月亮婆婆出来了。随着这喊声,星娃娃们一蹦三尺高,争先恐后地围在月亮婆婆身边。“在一个寒冷除夕的夜晚,有一个卖火柴的小姑娘,她长长的金色而卷曲的头发上散落着许多雪花,大大的眼睛非常美丽。她刚刚丢了大靴子,只好赤着脚。很晚了,她一根火柴都没卖掉,饥饿和寒冷包围着她……”
听到小姑娘最后还是冻死在街头时,星娃娃们落下了感伤的泪水,这泪水一颗一颗撒在天空瞬间又变成了一颗一颗的星星,星星越来越多,多得数也数不清了。
太阳爷爷要在太阳系里召开联欢会了,他的行星孩子们都带着他们的卫星孩子来参加了。
你看,地球穿着银色的西服,戴着一个塔形的彩色帽子,一双夸张的大皮鞋上镶满了亮亮的几何形状的金属饰物,灯光一照,闪闪发光。他的独生女月亮姑娘更是光彩照人,她的头冠是用星星做成的,衣服是用一朵朵鲜花和绿叶织成的,鞋子像一个银光闪闪的钻石,手上还带了一个用毛毛草编织的手镯。木星也是神气十足,一身绅士打扮,黑色的燕尾服,打了一个夸张的花领结,头发梳得溜光溜光,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他的二十几个儿女们也打扮得各式各样:有的滑稽幽默,有的美丽动人,有的风度翩翩,有的奇形怪状……他们簇拥着木星,浩浩荡荡的来了。水星、金星、海王星、冥王星等星星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了,会场热闹非凡。
“大家请安静!”太阳爷爷发话了,“我宣布,联欢会现在开始!”
耶!联欢会开始了。月亮姑娘像从水上飘来一样翩翩起舞,她纤细的身躯婀娜多姿,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笑话大王”火星讲了一个笑话,大家的笑声此起彼伏;地球的一番绘声绘色的朗诵,把大家带入了梦幻的世界……最后,水星亮出了她甜美的歌声,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台上台下歌声如潮,在一阵阵的掌声和歌声中,联欢会结束了。
我喜欢繁星,还因为绚丽的星空魅力无穷,浩瀚的宇宙充满了诱惑。
太阳系中,除了我们已知的地球、太阳、月亮等行星和恒星以外,还有很多物质。其中的尘埃和固体小块,数量众多,它们叫流星体,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流星。流星没有一般的星星大,流星中大的有几十吨重,小的只有沙粒那么大,流星体虽然体积不大,但速度却相当快。它们进入大气层时与大气摩擦产生的温度能高达几千到几万度。所以,流星进入大气层会在天空留下美丽的光弧。
天上的星星虽然都是亮晶晶的,但它们并不全是一些发光的小白点,它们还有不同的美丽颜色。有的星星是黄色的光,有的是蓝色的,有的则是橙色的,等等。为什么星星会有不同的颜色呢?
星星有不同的颜色是因为它们的温度不一样。温度高的星星发出的光中以蓝色光居多,看起来就是蓝幽幽的;温度较低的星星,发出的是红光;看起来就是红色的星星。温度越高的星星发出的光的颜色越淡,温度越低的星星发出的光的颜色越鲜艳。
星星之遥远,高温、高速、体积、密度、年龄之大无不令人乍舌,而星星与星星之间居然会是一片真空,没有一丁点空气。现在科学家估算出的星星超过万亿亿颗,而我们能够观测到的最远的星星发出的光要走150亿年才能到达地球,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他150亿年前的情况,假设我们乘上超越光速的飞船飞到遥远的星际,在那里观测到的地球就是地球的过去,我们就可以重温历史了。
星空的深处是什么?星星的光是怎么回事?
银河系、河外星系、星系团等许多未知的谜团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我喜欢繁星,因为星空就是这样神秘莫测而又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