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盛开的花,败落的时候,嫩绿的小草有枯萎的时候。湍急的河流有干涸的时候,沉积的冰雪有融化的时候,就连古老的参天大树也有死亡的时候....似乎一切都有终结的一天,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在地球出现生命的那一瞬间就有一种东西似乎同时被发掘----爱。爱是多种多样的,它不仅仅是只存在于人与人之间。
动物于动物之间也有爱。亲人之间因为存在着情亲所以相互关爱朋友之间因为存在着友情所以相互关爱,情侣之间因为存在着爱所以需昂胡关爱,那么陌生人之间会有什么样的理由相互关爱呢?4月14日是令人刻骨铭心的一天在这天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的大地震。地震过后的玉树一片狼藉成为废墟之地。玉树上空笼罩着死亡的气息。
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过后救援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自愿者也闻讯赶来,他们刻不容缓的救助着被埋在废墟中的人们。在这群好心人们中间有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总是埋头苦干,拼命地挖着废墟中的土搬着石头,只要在废墟中发现一点生命迹象就欣喜若狂的更加卖力的挖。他就这样挖了三天,没有怎么休息,有时会感到疲惫。但只要一有人被从废墟中挖出来他就又有了精神。
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们知道像他这样的好人是不计其数的。正因为有了他这样的人,多少人重获新生。在这片死神随时光临着的荒凉地方。有着这样的一群毫不退缩的人们向他挑战,这群人用他们的双手,用自己肩膀,用自己的汗水战斗者,终于死神退缩了,悄悄离开了,对于那些被困在废墟下的人把这群人看做自己的救星。
挽救着自己的生命。他们长着一张向他的脸,有着一颗炽热的心,我们总是看不清他们的脸,因为他们的脸总是黑乎乎的,唯一能看清的就是那一双双有着坚定地眼神眼睛。是什么理由让彼此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相互关爱的呢?没有理由,只因为人于人之间有爱,这种爱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来形容,不需要过多的行为去表达,这种爱是人世间最复杂的但又是最简单的一种爱,爱是没有什么理由的。我们经常谈论“爱”这个话题的时候也许只是人于之间的爱。
世间上动物之间也存在着爱,动物之间的爱往往是很直白的,有时动物之间的爱也会引起我们的深思。母爱是世间上最平凡但又最伟大的一种爱。关于母爱有着这样一句名言:“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这句名言充分的体现了人类母亲的伟大,那么对于动物这句名言是否一样呢?有一种鸟它的巢在地上,由一些草围成。雄鸟出去觅食了,雌鸟独自孵化巢中的鸟蛋,忽然远处跑来一只狐狸,狐狸朝着她跑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雌鸟分立向空中飞去,然后快速俯冲下来,向着狐狸一边用嘴啄,一边用翅膀拍打。
狐狸打败鸟应该是绰绰有余,但狐狸被这只鸟要命的攻击吓蒙,终于夹着尾巴跑了。清清的河水中雌鸭领着刚刚出壳的小鸭在水中欢快的嬉戏着,雌鸭一边叫着一边兴奋的拍打着翅膀,就在这时一只狼出现了,小鸭们惊慌失措的在水中拍打着稚嫩的翅膀,那只狼扑在水中想要去捕捉小鸭,就在这时母鸭突然塔拉着翅膀装作一副受伤的样子并在水中扑腾装作飞不起来的样子,狼一看这样放弃了小鸭转向了雌鸭,雌鸭慢慢的水中游着....趁此机会小鸭钻到了河边的草丛中,狼一心想吃雌鸭没有注意到小鸭的举动,当狼想大功告成之际,雌鸭拍拍翅膀飞走了。和人类一样动物之间也存在着爱,动物的母爱也是伟大的,危机的关头,动物为了保护字自己的孩子也会拼死一战。就算敌强我弱也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这就是母爱的伟大。说爱是多种多样的。是因为爱的表达形式和表达形象不同。实际上这些不同的爱,不贪一丝污秽的。
爱是我们可以洗涤我们心灵深处的污秽,爱使我们心灵美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认真体会不同的爱。创造不同的爱。向全天下的母亲说:你们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