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宁夏中卫市兴仁中学八年级(七班)唐少飞他们有点儿像种种交通工具,似乎把他们所爱的人从一个十字路口载到另一个是十路口。他们忙忙碌碌用这种方法来打磨青春。也许当我们走完这一切时,会从从容容的把他们淡忘,但是他们会吧我们铭记在心,因为他们在短短的三尺讲台上走尽了人生的岁月,而回报却是一整个的春天!---------题记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爱,当我们享受着来自家庭中的、朋友的、同学的爱时,可能会忽视来自于老师的爱。
老师的爱有点儿像阳光,它无私、它温暖、他会尽力照到所有能照到的地方,而我们在这之间生活,却从未察觉。扳着指头细细算来,从小学到现在我所经历老师也已经有十几位了,我想他们就像是在完成接力赛,而我们就如同他们手里的接力棒,就这样一级一级的传下去。他们用等长的时间拼凑出了我们的人生模具。在读小学时与老师们之间的事,已经记得很不真切了,可是谈的面庞,他们的名字却时常闪现在脑海中。
有时实在想的不能控制的时候,就会在抽屉里翻找出那张已经被捏的不成样子的毕业照了,上面各个老师的像都清晰可辨,但是却常常被泪水打湿。啊,怀念那时的时光,可是他就像手掌心里的水,当你捏的越紧时,谁就会从指缝中逝掉。而时光却只留下了感觉与怀念。我的中学也正在进行之中,但我却也感受到了很多。
初一时,为我们带语文课的老师姓付,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有缘似的与我们在中学相遇。她带着对未来憧憬与对事业的向往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个美丽的金秋九月,伴随着她大声的讲课声,便把我们引到了中学语文。不知道是她的信心不足还是功底不够,每每一上完课就会问“听懂了吗?”“还有那些不懂?”这样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觉。
记得又一次是语文老师的公开课,教师的过道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老师。老师讲的哪一课早已不记得了,但是语文老师紧张的面庞却历历在目,老师讲的挺顺利的,就是到了最后几分钟,课都讲完了,下课铃却没有打,付老师的脸涨得紫红紫红的,在讲台上不知所措,我看着她窘迫的样子,心里十分的担心,最后我急中生智,在课文中找到了一个问题,举手并询问老师,付老师看了看,又仔细地讲了一下,消耗了几分钟,但是该死的下课铃恨死没有响,后来这堂课是如何结束的我也记不清了,也不清楚我的问题有没有帮助付老师,但是对我来说,这确实一个可以珍藏一辈子的回忆。现在付老师虽然身处他乡,可是她的形象仍然留给了这班的学生。罢了,罢了,不再谈她了,觉得又落泪了。
让我说说仍在我身边的另一位老师吧!我们英语老师张老师在全校素以严厉而闻名。在未见她之前心里都感觉发虚,但是我们之间也没有多少冲突,终于在一段时间内都相安无事,不辛的是有了那样刻骨铭心的中午。那天是星期二中午,天空中洁净地没有一丝瑕疵,太阳火辣地找着,空气中没有一丝风的痕迹,只有热烘烘的感觉,闷热的环境让人疲惫不堪。第一节课体育课,还未来得及进校门,就被张老师传话待办公室去,我们怀着惶恐的心情踏入办公室,里面静悄悄的。
张老师面无表情,我知道这次一定会有一场十分猛烈的“暴风雨”。现在想起那情那景,仍然畏惧。后来我们几个干了坏事,被某个同学揭发了,看来张老师也是愤怒到了极点,先是对我们一一询问,指责,有时甚至是大声地怒斥。当轮到我时,我忍受着一些形容词的描述,内心中噙着泪水,低着头,红着脸,甚至不知道手该放在哪里,任由它们垂着,垂着,上面青色的血管暴起,似乎在向人们说明着我内心的大海,它在翻滚,咆哮,旋转,升腾…………就是这样,这件“暴风雨”事实随风而逝,来也疾,去也快。
这件事却是无法磨灭的,以至于后来每每想起这件事,好事是昨日的一梦,张老师严厉的面庞,深邃的目光。但是这也确是爱的表达方式,只是她选择了一个并不被人所看好的方式,幽幽泻出了一位严师对一位学生的重重忧心和谆谆告诫。有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这说得却是对的,只是词藻过于华丽,这与老师朴素的身份极为不符。我只记得他们爬在黑板上写字而衣服上涂满的粉笔灰尘;我只记得他们狠命敲击黑板时发出掷地有声的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