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第七小学六(1)班菅永功有的人说爱是全世界最宝贵的营养品,有的人说爱是生命的甘露,有的人说爱是一种难以捉摸的晶莹体,有的人还说世界上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而我却认为世界上的爱名目不同,这个可爱的小精灵无处不在。是它让我明白了不一样的亲情。总体来说我将爱分为许多种:父母对我的爱,大自然对我的爱,朋友对我的爱,哥哥对我的爱,在自然对我的爱,动物对我的爱。
我们这里是煤海之乡,我认为如果我们这里没有煤,我们的生活该多么的贫穷,而今我要感谢让准格尔旗渐渐兴旺的煤。人生具有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受,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也是爱,如果人类没有爱就像一个灵魂不全的生命体。今天就让我和大家共同研究一下“爱”这个常见的名词吧!每个人都有妈妈,可谁又能明白母亲的心意呢?说实话我是个不听的孩子,母亲什么都由着我自己来,记得我十一岁那年深深的伤过母亲的心,那时的我性格非常刚烈,可算是家中的“小王子”谁也忍着我这让我并没有感受到爱。我上午开始看电视,母亲一人扛着锄头下地去了。
我看电视看得常入迷,尤其那还是科幻剧,我就马上跳到了床上像武侠剧里的“张三丰”,使出了太极八卦连环掌,把床上弄的乱七八糟,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继续看着电视,马上,到了上午,妈妈回来了。她看到这一场景立刻火山爆发了,挥起拳头就打我,我马上回去说你要干什么,当时不懂事,什么骂人的脏话全说了出去,不到一会儿,我们俩便吵了起来,最后我尽把“太极八卦连环掌”使在了疲惫的母亲身上,看着母亲一下子躺在地上,我的心被打碎了,我怎么能这样做。她是你最重要的亲人呀!看着满眼挂满红丝的母亲,我立刻意识到了,我犯了大错误。我连忙把母亲扶了起来。
母亲起来后,泪水与汗水已混和在了一起。我不停的道歉,不停的安慰母亲。现在我已有了妹妹,明白了母亲为何那样伤心。她为我们付出了一辈子的爱,是她用青春哺育了我们,我感谢我的母亲
父爱也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爱,父亲对我的教育方法与母亲截然不同,我的爸爸是个脾气暴躁的人。一向给我下狠招。我在生活中最怕的就是爸爸。我的爸爸是个农民,记得有一次,我对爸爸向对妈妈那样,而爸爸却对我是一顿暴打,我认为我的爸爸不爱我。
其实我错了,在与爸爸的生活中虽然没有让爸爸对我笑过。可他内心是充满爱的,他对我的爱是无法用肉眼看穿的,在冬天,爸爸冒着寒冷给我去拼命的挣钱,回来时,只能看见爸爸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回来时便是被太阳晒得粗黑的面孔,俗话说:“小时候孩子靠的是母亲,长大后,是靠父亲给我们挣钱,供我们读书。正确教育子女的方法应该是“爱”和“严”相结合。我的一生中有许多朋友,是这些朋友让我明白了要“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人们常说:“人一生得一知己足矣。
”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认为在人生道路上朋友越多就越好,我说说我一生中的知己吧!他是我在薛家湾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他的名字叫张政魁。在我初上读书时是他帮助了我,是他告诉我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别人对你好,你将以十倍回报别人。他的话时常出现在我耳边,我和他在同一宿舍生活了两年,两年来他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我从他的家庭中也了解到了不少。
他是一个当哥哥的人,他的妹妹已经六岁了,他十分爱自己的妹妹,每次回家忘不了给妹妹揣几根棒棒糖。他对我也是一样关心,一样爱护,像我的亲哥哥一样。他是我永远的朋友,因为他教给了我许多做朋友的道理!我现在只想为人送上这样一名话来祝愿我们友谊天长地久。“你的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曾经的你是守护我成长的天使,现在的你已英年早逝,曾经的你给予了我快乐,现在的你寄托着我的哀思,我唯一的哥哥。我对你充满希望,在一次车祸中你不幸身亡,给我小小的心灵附加了极大的痛苦。我不会忘记你,我会永远的为你祈祷。人们常以蜡烛教师,我却乐意以火柴来形容你。
蜡烛似乎太伤感,而火柴则贵在点燃悻悻学子的智慧之火,发出烨烨火焰。我的老师您用您的青春照亮了我人生的大门,我知识丰富了,您的青春也慢慢退去了。俗话说:“老师培养学生,就是培养对前途的希望。”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您是这三年来我最好的老师,我认为您对我的斥责和教训是人世界最宝贵的爱。
大自然,你是一个淘气的小伙子,同时又是一个温柔的小姑娘说你淘气是有依据的,看那川流不息的瀑布,他调皮捣蛋总爱和小草花儿做伴,拔它们一身水,说你温柔,你就像风儿,轻轻吹去如白云,悄无声息。你对环境的报答让我们永远铭记于心。那就是最洁净的爱。动物是有灵性的,动物是和我们人类永远互助的朋友,它们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我们家有一位于门卫它叫“常胜将军”。
它保护着我们的家庭,还有一位老虎的老师。大家猜它是谁?它是我家的警觉能手“猫”。我们准旗是“煤海之乡”“煤”让我们贫穷的准旗人,渐渐过上富裕的生活。是煤改变了我们。
“煤”对我们的“爱”改变了我们城市的贫穷与宝贵。以上的大多数“动、人、物”都对我付出了生命中的爱。“煤”对我们准旗人全部付出了爱。父母对我们的爱伴随了我们一生,朋友对我的爱明白了世界的情,自然对我们的爱无声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