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淡勾十二月的夜空,有些苦涩。苦涩是被表现出来的。而素描淡写的真正想法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临近年底,大雪纷纷扬扬飘了一宿,覆盖了这个三进院子。清晨,太太和姨太太们都没醒。院子里只有几个老婆子在扫雪,还不时把手放在嘴边哈气暖和暖和,搓搓手,随便聊几句。“听说老爷要娶六姨太了。
”“是啊,过了年也就要办了。”“唉,眼看要过年了,老爷出门还没回来,这还不知道这六姨太是谁呢!”“别又像五姨太是个丫头”“嘿,还真说不定呢,这三姨太和五姨太都够争的了,这会冒出个六姨太,看这三个姨太太这怎么掐。老爷也不知道会疼谁——”正说着,三姨太的丫头浴陶端着盆儿向这边走来。这几个老婆子停了话题,有开始扫雪。
这后院的五姨太有几个月不出门了。她对老爷娶六姨太这事还不知道。就在几个月前,老爷有段儿时间不到五姨太这边儿了。五姨太就跟老爷大闹了一场,这事大院上上下下无人不知。
而老爷并没有气恼,反倒做了很大的让步,给五姨太买了好些首饰、衣服,还破例允许每天早上不去给老爷太太请安,就连吃饭也叫人送来,生活别提多宽心了。清早,五姨太坐在梳妆台前对这一支口红痴痴的发呆。口红在那时候很稀罕,这支口红就是老爷送给她的。她一直舍不得用,只盼着过年涂一点儿,在别的姨太太面前显摆显摆。
这时,浴陶给五姨太送来了饭。五姨太忙吧口红塞到袖子里。就在五姨太鲅鱼陶招呼出去后,无意间听到有几个丫头说“看未来的六姨太给五姨太送饭来了。等过了年,把浴陶娶进门,没准五姨太就得给咱们的六姨太浴陶送饭了,呵呵呵......”“是啊,今非昔比嘛。
”一听这话五姨太惊得差点闪了舌头。平时不怎么说话的浴陶竟被老爷看中了。心中泛起阵阵醋意......这晚,前院的富贵通报说,浴陶就是派来的条子(卧底)。五姨太这才明白浴陶怎么这么容易就勾引到老爷。
就在六年前,老爷得罪了黑道上的龙彪,而老爷官场上的人多,因此龙彪才不敢轻易动手。龙彪曾发誓:你林诚健(老爷)毁了我的毒品,搞黄了我的生意,我龙彪今生非把你林家搞垮。否则绝不存于世!那时五姨太才十一岁,五姨太名林含雪。而林韩雪正是林承建的私生女。
林城建为了年幼的女儿不遭龙彪的毒手,就把林含雪藏了起来。林含学究和母亲隐居在一起。不测,龙彪不知怎么知道林寒雪母女住的地方,他带了一帮人杀她们母女。林韩雪的母亲为了救她被杀了。
从此林陈建与林韩雪失散了。之后林韩雪下决心一定要找到父亲,替母亲报仇。就在一年前,林韩雪找到了父亲。为了不招龙彪注意,也为了父亲的名誉,就乔装成村姑。
也巧,老爷也相中了她。她才成了今日有名无实的五姨太。在这个大院里,“埋藏”着许多五姨太的人。五姨太为了不让老爷受到伤害,于是她想除了浴陶和龙彪。
就在五姨太不出门的几个月,他就是在设定一个计划除了龙彪。看来在计划中还得加上个浴陶。这天就是腊月二十九,老爷就要娶浴陶过门了,在娶浴陶过门时龙彪一定要来。果然,在膝上出现了那么熟悉的一张脸。
在屋里五姨太给浴陶化妆,又随便聊了几句。“我说与陶妹妹,今儿你就是六姨太了,可得打扮的漂亮些。”五姨太给他描了描眉,开始头发。“姐姐,您还是不要笑我了。
过门之后,哪些地方我做的不对可要姐姐多指点。”“哪里呀。”说着,五姨太取出口红给浴陶涂了些。“看,这是老爷给我买的。
这是洋货,可方便了。”五姨太出了新房,又去厨房特地吩咐厨房做一桌“特别”的菜。之后偷偷的和老爷接头,让他控制住浴陶。在席上,五姨太假装不认识龙彪,有装着凑巧与龙彪坐在那桌“特别”的菜面前。
“可问这位大哥是何人?”“哦,我是六姨太的表哥。”“哦,那我应该敬几杯啦。”就这样,五姨太把鱼夹在龙彪碗里。这桌菜也吃得差不多了。
席散了之后,小仆把那条剩鱼为给了猫。夜深了,龙彪回到他的“老巢”。夜里,胃中一阵翻腾......而六姨太正往新房走着眼前不知什么东西,像一层纱,地凹凸不平。几分钟后,他随着柱子倒下来。
第二天清晨,后院发出几声惊叫,全院人都来到后院。见五姨太河流姨太都亡故了。不同的是五姨太带着宽慰的笑容离开了。平常,总可以看到那只猫在整个院子窜。
今天,它却一动不动的躺下了......龙彪的山寨也疯了,都争着占龙彪的位置......口红、鱼都把龙彪和浴陶算了进去,无辜的是那只猫。必然,林韩雪至死都是幸福的,因为她保护了她想保护的人,杀母之仇也报了。林诚健挥泪若雨,却不能以父亲的名义送别她。最终,含笑走出这深宅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