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我承认自己没有它们勇敢,羡慕过童话里丑小鸭蜕变白天鹅,感叹过毛毛虫蜕变成花蝴蝶,但却始终没有勇气,蜕变自己。
我的性格活泼,但害怕在公开场合讲话,更不用说什么竞选,小学六年的“班长”之路过于平淡,成绩决定了一切,没什么困难的。但一切在初中开学的日子里改变了,我萌生了竞选班长的念头,但却害怕失败妈妈一直鼓励着我,她告诉我,她相信我,我一定可以的。所以第一次,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报名参加班长的竞选,是因为她的鼓励,尽管当时我的脸,应该像两颗熟透了的打柿子,可是心中,这一次,却是想要认真对待的。然而,结果却不如人愿,因为班主任想要一位男班长,我当时就打了退堂鼓,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眼眶里有泪水,酸酸的,妈妈却没有心疼的叫我放弃,而是告诉我,只要努力,加油,就会有机会。但终于也没有再争取了,回头想想我确实没有想过要为自己争取点什么,简简单单的让一些本来可以争取来的人和事在岁月长河中流走了。不过,情节曲折了,波澜起伏了,才叫做生活,才有意思——竞选结果发生了些变化,试用期间,男班长换了好几个,但都没能走到最后。这个时候,妈妈说:“宝贝,加油!是时候为自己争取点什么了。”我再一次向班主任说明了心中的想法。当然,经过我的努力,我用行动证明了我可以,我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那时,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在妈妈的鼓励下举起了双手,曾今那个任命运摆布的自己,蜕变了,不再任由一些事,一些人从身边悄悄流走。尽管过程那么的痛,那么的苦涩,但我确乎是蜕变了,成长了,妈妈,谢谢您鼓励的爱,是您的爱让我没能够迷失了方向,找不到自己。想起妈妈当时鼓励的话语,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但却甜甜的,是感动味道
爱,很亲切,很不一样。
清晨的阳光四四方方找进房里,暖暖的,很亲切。书桌上的那朵太阳花,追随着太阳的脚步,吮吸着太阳带来的力量,那般“贪婪”,那般可爱。
女儿的心事,都愿意与妈妈分享,我也不曾例外。但是青春期自己却因为所谓的代沟阻挡了妈妈的爱。我认为自己已经是很努力了,不愿意听妈妈唠唠叨叨的话语。我认为自己已经很听话了,不愿意听妈妈的建议。我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愿意听妈妈的人生经历了。理所应当的认为妈妈的关心多余了,妈妈的批评太多了,妈妈给予的动力太少了。但是收到妈妈回信的那天,我却哭了,清楚了。
那是一次考试过后的家长会老师布置让我们把对家长想说的话,写成一封信。而我觉得自己和老妈没什么好说的,就算说的天花乱坠,她也不会有多少改变。星期一的时候,老师把家长的回信都发下来了,我却下意识地认认真真地读着熟悉的字迹——
宝贝女儿:
这是妈妈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与你谈话。你平时努力的点点滴滴,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总是对你批评的多,奖励的少,不过我知道你会明白一个母亲的心。
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支持你,鼓励你,希望你胜不骄,败不馁。
最后妈妈告诉你:宝贝,你在妈妈心中是最棒的!
爱你的妈妈
读完短短的信,却推倒了我心中的柏林围墙,让我跨过了那道所谓的代沟。从那一刻开始,妈妈的爱成为了我心中的太阳,我愿意做那朵太阳花,一直沐浴妈妈给的力量。妈妈的信被我仔细的放进信封里,一直保留着,字里行间都很温暖,都是动力,为了成为妈妈心中的最棒,我努力着,不放弃,始终沐浴着妈妈带来的不一样的爱。
妈妈的爱,对我来说独一无二。蜕变,确实很痛,但妈妈的鼓励却让我觉的蜕变是一种感动。爱,确实来之不易,也是妈妈让我觉的它够温暖,很不同。跌跌撞撞,曲曲折折的成长路,我已不再惧怕,不再迷茫,再次启程时,我会在行囊里装满妈妈不一样的爱,然后信心满满的上路,一路勇敢蜕变,直到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