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要好好的 1500字
婕雪长得很美。让人感觉清秀,单纯:水灵灵的大眼睛是那样澄澈,无邪,长长的睫毛又黑又亮,挺秀的鼻子,樱红的小嘴,笑起来十分醉人。可惜,这张美丽的面孔很少有笑,因为她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
婕雪现在是高一的学生。两年前,在初二下学期时,婕雪放学,为了帮一个素不相识的小男孩捡滚到马路的球,不幸被车压到了,从此,只能坐在轮椅上了。
残疾使婕雪极度消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只知道学习。她知道,那些赞美她的人,不过是因为家里有钱而已。
婕雪的爸爸妈妈开公司,很忙。婕雪总是孤独地坐在窗前对着天空倾吐心事
这天傍晚,婕雪正在做一套习题集,电话响了。婕雪恨这个可恶的电话,打断了她所有的思路。她愤愤地喊了一声:“喂!找谁?”电话那头传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恩……我在吃水果啊……我找雪儿。”“雪儿?”婕雪迷惑了“我的名字里有一个‘雪’,但我家没有任何人叫雪儿!”“啊?”传来翻动纸页的“哗啦”声,“是不是打错了?啊,对不起,对不起!”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声音,男孩挂了。
婕雪不去理会那个电话所包含的意思,继续做她的习题。谁知,过了五分钟,电话又响起了,还是那个男孩。婕雪火冒三丈,再也不客气了:“你这下打对了吗? ”“啊?不要那么凶嘛。这个电话肯定没错!”“关键是,”婕雪不耐烦地说,“我家没有‘雪儿’! ”“哦?那就交个朋友吧!怎么打都打到你家,缘分!”“可以!但现在我要做习题!”说完,不客气地甩下电话。
第二天,又是黄昏,婕雪刚到家,电话就响了。婕雪一听,又是昨天那个男生。婕雪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想怎样? ”“我很孤单的,”男孩装起楚楚可怜的声音,“不想怎样,交个朋友,和我聊会儿天。我祝你天天都好好的!”“谢谢你祝福!但希望你知道,时间对于一个高一的学生来说,是很宝贵的! ”“就十分钟!你太像雪儿了!我真想她……”婕雪沉思了一会儿,答应了这个男孩。
男孩告诉婕雪,他叫周云,也是个高一的学生,也是C中的学生。他还告诉婕雪,雪儿是个温柔可爱的小女生,是他妹妹的朋友,拜他为哥哥留下了这个电话。他还说了学校里的事情,是那么幽默风趣,短短的十分钟,竟让婕雪尝到了有个知心朋友的甜头。她在最后,甚至请求他明天再打来。
从此以后,每天黄昏电话都准时响起。电话成了婕雪唯一的寄托,他总能给婕雪带来新的希望,他的话使婕雪有了信心。婕雪与周云之间,有个暗语,叫“大家都要好好的”。周云每天都鼓励婕雪勇敢地去面对未知的明天。婕雪为了不让他失望,甚至去治疗了,在轮椅上坐了两年的婕雪又重新站了起来。她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大家都十分尊重她,身边有了一群追随者。
又是秋天,雁归故里,鸟鸣深涧,微凉的秋风掠过婕雪的心。周云总能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她,婕雪打心眼喜欢这个没见过面的男生。那友谊,像蓝色一样纯洁,如墙一般坚硬。
婕雪打算当面谢谢周云,提出了见面的要求,竟被周云一口拒绝。周云淡淡地说,不用了,高考才是最重要的。一切会如意的,大家都要好好的。周云告诉她,在返校的那一天,在学校的花园的榕树下见面,还是那句,大家都要好好的。
从此,婕雪不再提见面的事,她更加认真地学习,希望能在那一天,给周云一个惊喜
流年似水,冬天春天匆匆地走了,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赤裸裸的大地上,校园里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高考的前一个星期,周云说,以后的一个星期,不能联系了,高考后,返校的那一天,在榕树下见面。
那天,阳光灿烂,婕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排名第一。她带着喜悦,走向后花园的榕树。她等了一小时,却没有一个人影。婕雪的心落空空的。正当她准备失望地走了的时候,邻班的女生送来一封信,信封和信纸是淡蓝色的,很美很美。信是这样写的:
你好!我很冒昧地打电话去你家,其实是故意的。实话告诉你,我是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少年,病魔把我折磨得痛苦不堪。我曾发誓,要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选择了邻班的你,美丽却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你,帮你恢复信心。
我并不叫周云,真名叫林云,是C中高三(3)班的。你想知道的都说了。婕雪,我也许已经不在人世了,但你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不要哭,婕雪,勇敢地面对现实,大家都要好好的哦……
那个神秘的男生
婕雪望着天空,两行泪珠滚落下来。那句俏皮却又能激励人的话,又在婕雪的耳边响起,在心谷里荡漾着:大家都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