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选美记 1500字
话说某天杨贵妃漫步于上海南京路上,嘴里嚼着口香糖,看着形形色色的路人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心头满是疑惑:好说我也是中国四大美女之一,怎的回头率就这么低?甚至连正面看我一眼的人都寥寥无几。
想着想着,杨贵妃来到一家百货公司橱窗前,看到一个个真人模特儿排骨一般的身材,再看着自己水桶一般的身躯,感叹到:真是事过境迁啊,难道这就是当今人们的审美观?
叹着叹着,杨贵妃便踱进了百货公司,刚一进门,三位身材纤细的礼仪小姐便手捧鲜花迎了上来。
“小姐,感谢您成为今日光临本商场的第9999位顾客,只要您的体重在75公斤以上,就能享受本公司提供的免费瘦身套餐,并参加全国人造美女选美大赛。”
本来这对于堂堂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来说是一种奇耻大辱,但考虑到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就当是天意吧。
于是她便自信满满地回答:“虽然本宫早已名列四大美女,可人无完人,总是需要提高的嘛,何况我们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语毕,百货公司广场上鞭炮声,乐队奏乐声响起一片。
杨贵妃得意至极,可谓风光无限。
于是乎,一个集高科技和地狱般训练于一身的变身行动开始了解。
首先第一步:塑造魔鬼身材。
介于杨贵妃体形实在魁梧,所以首先要做的修改轮廓。这也是发挥高科技的时候到了,“吸脂手术”是最新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它的减肥成功率甚至可以使十只进入手术室的大象变成走出手术室时的梅花鹿,更何况是一个体重不过80公斤重的杨贵妃。只一盏茶的功夫体重骤变减至40公斤,以至于让杨贵妃在镜子面前呆了两个小时还没缓过神来。
“现在的手术真是太神奇了,肥肉也可以变成排骨。”
调整完了轮廓,接着就要进行局部微调和身材保养。这说来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就如登火星。每天不仅要慢跑5000米,500个仰卧起坐,300次哑铃,更恐怖的是一日三餐只有三个苹果(当然三个橘子也没意见)。这对于整日养尊处优,山珍海味的杨贵妃来说可谓残酷折磨,可为了选美,豁出去了。
塑造完了身材,就是改良肤质。
除了每天做SPA美容之外,还要进行一次“肌肤换气”。所谓“肌肤换气”也就是提高肌肤的弹性程度。这需要先在70度的盐水中浸泡5分钟,再立刻在5度的冷水中冷却3分钟,每天早晚需进行3个回合。杨贵妃心想,所谓18层炼狱也就不过如此了,可为了选美,忍了。
最后一步便是整容。
相对于前两项,这是要舒服多了,因为这都是整容医生的事,对杨贵妃来说,动手术跟睡觉没什么两样。不过与其说是整容,还不如说是换脸。鹅蛋脸变成了瓜子脸,单眼皮割成双眼皮,肥耳拉成精灵耳,圆鼻子隆成了高翘鼻。如果把之前杨贵妃的脸形容成富贵,那么现在就叫精致。
时间一天天过去,离选美大赛也越来越近。一个脱胎换骨的杨贵妃也终于在比赛当天登场了。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比体重,体重越轻分数越高;高二比皮肤,皮肤越白分数越高;第三比五官眼睛越大分数越高,最后以总分高低排名。原来胸有成竹的杨贵妃以为自己已经相当完美,第一人造美女也是囊中之物。可惜一句古话说的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最终的比赛结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本年度的“第一人造美女”称号被白骨精夺得,“白”、“骨”、“精”三个字就似乎占了本次比赛的优势,白纸般的皮肤,纯粹骨头一样的体重,灯笼一样的眼睛。似乎“白骨精”就是对当代人造美女最好的诠释。最后无数减肥产品,美白产品竞相找白骨精代言,有时默默无闻与家喻户哓就在一瞬之间。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艰辛的付出换来的却是比赛的失利,给杨贵妃的打击实在太大。而唐玄宗一向喜好丰满的女子,所以对杨贵妃也日渐疏远,最后竟将她打入冷宫。如今的失宠更让杨贵妃心如死灰,意志消沉到了极点,终日以泪洗面,更不料她的脸是人造。保质期一到,便开始崩塌,成了一张扭曲丑陋的脸蛋。她的皮肤也因为曾经刺激过度而过早衰老,松弛褶皱如树皮一般。
“如果我得了‘第一人造美女’,那世界还不为我而倾倒,我又怎会沦落至此,还被打入冷宫。豪宅、跑车、记者的追棒、广告商的相邀,那一切的一切都属于我的!”杨贵妃对白骨精耿耿于怀。
她整天幻想假如夺冠的是她,她的一切都将向美好的一面发展。昔日的杨贵妃不仅变了身,同时也变了地位,变了前途。
杨贵妃就这样在郁郁寡欢中日渐衰老,就像一朵曾经鲜艳绽放的玫瑰在激素中提早凋零。即使是灿烂如玫瑰,也不能打破大自然的规律。
杨贵妃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前,嘴里还念念有词:“既生杨贵妃,何生白骨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