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尔他星球上的文字 1500字
随着响彻天际的声音,伴着奔射而出的巨大红色火焰,火箭缓缓地脱离了地面,穿过墨暗的天空,飞向无尽的宇宙。
这是火星第一次载人寻找火星外的生命探索。这次探索承载了无数火星人的希望,人们都渴望在这颗火星边上的星球上找到生命,渴望在浩瀚宇宙中找到知音。
(而我作为年轻科技工作者,能参加这个计划也感到荣幸。)
我们的目的地是火星旁边的那颗黄色星球,它的名字叫代尔他星球。它距离阿尔法恒星比火星近,由近及远是第三颗行星。我们曾对它发射了几个探测器,根据传回数据我们了解到代尔他星一般温度是20℃,且昼夜温差没有火星大,是个居住的好地方。但由于它有着浓密的大气并刮着一场无休止的沙尘暴,我们至今没有它表面图像资料。
虽然它是离火星最近的行星,但是这也花了我们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们每12个小时19分休息一次,即躺入充满安眠气体的盒子,再做上几个好梦。
眼前便是这颗土黄色的星球了。跟远距离观测类似,我也看到了代尔他星强大剧烈的气流变化——那好像从未停止过的风暴。
我们的第一步就是要安全着陆。
为此这次的飞行器共装备了各方向共14个推进器,以便飞行器根据气流的变化随时调整推进器,使机身保持平衡。
在刚进入大气时我们便打开了降落伞,但当离地十几米高时,降落伞突然破了,巨大的气流空过降落伞,于是飞行器重重地撞向了地面。多亏飞行器边上安置了很强的缓冲材料,飞行器才没有受到损坏。
我用有点发颤的手去开那扇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门。
机仓门缓缓向右推动着,而视野也缓缓向右边扩大。
万赖俱寂,仿佛一个真空的世界。
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黄,泥土的黄,沙粒的黄。扬扬洒洒,一直向远方蔓延,最终如一条弧线与天空吻在一起,浑然一体。
这里寸草不生,这里鸟不拉屎,这是个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的死星球,你只会感到无尽的荒凉。
正当我在叹气时,我的助手却一动不动地伫立在一个高坡上。
“你在干嘛?”我问他。
他没有回应。
我凑过脸去,才发现他脸上惊愕的表情:眉毛斜了起来,而嘴巴张得大得程度也着实让人吃惊,他的手不停晃荡着,指着什么东西。
那是一块圆柱形的石块,上面还有……
我用手挖去它周围的沙土,它的上面竟然依稀出现了几条整齐的纹路,像是画又像是某种文字,而不像是大自然创造。上面刻着“Earth-eace”,中间那个符号已经模糊不清了。
我的手开始发抖,思绪被瞬间抽离了这个黄色星球。我记得小时候参观火星人史前文明时也见到过这样的图案,对!是那个巨型火星人石雕前的,上面是“Earth-Peace”。
那一刻我的心几乎停止了跳动,嘴巴停止了呼吸,脑中一片空白,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神来。
我们同时朝对方严肃地望了望,然后用手又拂开了更多沙土,结果又发现了许多斜插在泥中的柱子还有类似的文字,有的旁边还有很多类似火星人的图案,及一些很像房子支柱的石柱。仿佛这是一座城,一座刚被泥沙活埋的城。
我们立刻向总部发送了这条消息,因为这儿至少曾经存在过生命
但随着勘探的进行,存在生命的希望被无情地打碎了。经检测这星球近地表中有85%的剧毒光气,而且还有极强的辐射。这个星球仿佛被笼罩在死神的阴影之中。
这里的生命肯定经历过一场空前绝后的灾难。
隔着宇航服,我细细地触摸石柱上真真切切的文字,而那些文字写着的那个旷远的故事在我脑中飞快闪过……
曾经这星球上住着高度智慧的生物,但为了争夺日异紧缺的空间、食物等资源,他们之间爆发了一场可怕的战争,每个国家都用出了最残忍的武器。结果生物在战争中纷纷死去。随着时光的枯萎,只留下残垣断壁细数曾有的光荣、繁盛。
一切消逝。
虽然文字还是文字,不是对话,但我却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悲哀,感到一种仿佛推动了家园的痛楚,体味到一种无家可归似的凄凉,而火星人的祖先似乎也与这文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触摸这些文字使我触摸到了那段逝去的历史。仿佛上世我便属于这个星球,而这些文字是这个星球在给我上辈子留下的记号,让我在这辈子把它找到。
一滴温柔的液体顺势流了下来。
没多久我们便离开了这个曾经辉煌的星球。
而迁移代尔他星球的计划也被暂时搁置。
那次以后,我总是来到那个遗址前,一边触摸那清晰的文字,一边望西天中的那颗黄色的星,也许我到死也搞不懂“Earth-Peace”这几个文字所代表的意思,但我坚信——
它是在告诉我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