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被爱撞击后 1500字
十八岁的天空是那样的蔚蓝,十八岁的心境是那样的明澈,十八岁的爱又是那样的纯洁。两颗十八岁的心相遇于这个可能并不该释放情感的时刻,但是真的有对有错吗?人生十字路口我们分为了两路,他走进了一所重点高中,而我没有,那个时候似乎两个人是最好的朋友,可以在一起打闹在一起欢笑,记得中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我和他几乎是同时走进那个校园,然后相视一笑,在我觉得那只是单纯的友谊,绝没有十八岁的爱恋。成绩单上我是被重点高中的自费录取的,这也意味着如果我走进重点,也没有机会展示自己,所以我选择了普通高中的文科加强班。
分开的日子,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觉得曾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心中的那种孤单,于是我提起了笔,用信件寄托着我的情感。就这样,每封信穿梭于我和他之间,频繁的联系产生了一种依赖,但是我们之间都在对自己也在对对方否认这种感觉就是爱。
那个夏天天气特别的晴朗,我迎来了我十八岁的生日,得知他不想过来时,我哭了,有的时候那只是一种感觉,不知泪水为什么那样的不争气偏偏夺眶而出。也许是他得知我的泪水是为他流下,最后他决定出席我的生日宴会。那一天我真的好高兴,似乎整个生命都被那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包围了,朋友们用相机记录下了每个开心的瞬间,我和他也打破了那种尴尬的局面,喝下了我们平生的第一杯酒……
暑假的晚上他出现在我的校门口,我们一路闲聊走到了家,但是我和他的话题没有离开过学习和高考,是啊,因为我们对未来都有一个梦。
十八岁的生日中,似乎所有都是快乐,十八岁的生日中,似乎所有都是幸福。但是,这是真的吗?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那份思念已是越来越浓,我放飞了我的信件,想知道我在他的心中究竟有一个怎样的位置
六月的风是那样的轻柔,我收到了他的信:那个晚上收到了你的信,不知为什么,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看完信后又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那天我真的很高兴,不被理解可能是因为我不擅长表达的缘故吧……从收到你的信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想我应该给你怎样的答案,就从现在的我说起吧,现在的我不能给你任何承诺,因为给了,也许我也做不到,我们之间只是一种蒙眬感,我不想让这种感觉消失,那就是等到高考之后我会给你一个亘古不变的答案,那么现在的我只能等着长大等待爱的飞翔,如果在这之间,你找到了你爱的人,一定要告诉我,也许我会伤心,但一定会希望你幸福……
看完信我哭了,是啊,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吗?而现在大家的任务是努力学习,就这样我和他就有了一个高考后的约定,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们生活越来越紧张,每天都是那样的忙碌,不过为了自己梦想而忙碌是幸福的。慢慢的,我们的信件稀少了,联系稀少了,在我心中那个约定已经变成了一个遥远的梦,像安徒生童话那样很美丽也很渺茫。
岁月的流失已使我对这分爱失去了信心,我决定去忘记,去逃避。但是一切又都是不能的,因为这分纯真的爱曾经使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我懂得了它在我心中的分量。后来我总能从以前同学的口中听到他的消息,他们告诉我他是如何的努力,如何的用功在学习,听完之后我的心为之一颤,和他比起来,我缺少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其实学业才是一个学生最靓丽的生命,他的生活之所以精彩是因为他在尽情绽放自己的光彩……
没有人会知道以后的结果会是怎样,或许它是我青春年华中不可缺少的一段经历,或许它让我懂得了在我的十八岁对我最有价值的是什么,或许它教会了我成长,让我能努力完成学业,而不选择后悔。我不想轻易走进一场爱的恋歌,因为十八岁我们还有一个梦,一个未来的梦。十八岁的爱有错吗?没有人会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们只是两个孩子,而且都在期待着有个美好的未来,现在的我真的懂了:当青春被爱撞击后,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