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1500字
2008年已至尽头,这个曾让我充满畏惧、充满憧憬、充满敬意的一年就这样扇动着翅膀即将成为我满永远的回忆。回收往昔,载2008年发生的一切虽然过去,但每当我在一次回想起来,依然是那么惊心动魄,震撼人心,让人回味无穷。2008年对于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不平、不凡的一年,而对于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我们亦有一个难以忘怀的自己的2008,我的2008也是一样的。但若一定要总结的话,那大概为“十个一次”:一次挫折、一次分别、一次相逢、一次惊心动魄、一次震撼人心、一次欢欣雀跃、一次感悟、一次成长、一次回忆。
那大概是我在2008年中最灰暗的一段时光。中考,一场被人们成为“分水岭”的考试的挫折,让我在那段时间里手足无措,家中时沉寂的,爸妈话不多,我的话更是少之又少,不是我惜字如金,实在是不知说什么好,解释吗?此时再解释又有什么用?那还是沉默吧!此时的家中充满让人窒息的安静,然而外面是热闹的,那时,全国的人民都沉静在奥运的喜悦与激动中,毕竟那是中国人百年的梦想。可此时,外面的热闹已被一道防盗门完全阻隔在外面,那些天我一直在想,这次失利该被定义为什么?挫折吗?应该是挫折吧!也许这次挫折之后我能更清醒的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应该是这样,这大概是一种磨砺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的确如此,从我上初中的第一天起我就应该意识到这个隐藏的现实,今天的相逢是为明天的分别做准备。7月的那天下午,我们同学再次相聚,然而,谁也不知道这次相聚结束后,下一次是何年何月,我们打算20年后,大家都事业有成的那天,颗是20年有时多么遥远?那天在饭桌上,我和几个我最要好的同学坐在一起聊了很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有那么多的话,要说饭没怎么吃,饮料喝了一瓶又一瓶,似乎只有那些单纯的甜才能盖住心中那单纯的酸。四年,不知是怎么过来的,初一那还带着一脸懵懂的我和带着一脸懵懂的她们,是怎样相识、相知的。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只是记得那时我们很纯,我们之间之保存了最纯的回忆这就够了。我们无可选择地接受了分别,但我们都相信“友情若是长久时,有岂在朝朝暮暮”,倘若我们真有缘,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再相见......
进入高中后,认识新同学是第一件事,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竟不知第一句话该说什么?“你好”太生硬,“你叫什么“太直接,那就等别人问吧!好不容易听到一句“你叫什么”,敢要回答,却意外发现不是问我!应该说军训概我提供了机会。分了宿舍后,宿舍中的同学竟都那么热情,我们很快便都混熟了。每天训练回来,筋疲力尽的我们却都会打起精神聊聊天,不沟通哪来的了解,不了解又哪来的感情,这种相逢,让我有一种新鲜感,在一天天接触中,我发现在这间小小的宿舍中,在这六个人中,有极其幽默的,有极其温柔的,有极其淑女的,有极其勇敢的......但又都是极其友善的,同时,大家都来自各个学校,却没有什么陌生感,这大概就是所说的“有缘千里来相聚吧!”
㈣惊心动魄,震撼人心
我们永远都无法忘记那个下午—2008年5月12日的那天下午。包头的轻轻的一颤,在中国的那一端却是地动山摇,许多人在那一瞬间亲人阴阳两隔。看到四川的惨不忍睹的废墟,看到一双双渴望沈村的目光,我的心为之颤动,我再无勇气回想那短短的几分钟内所发生地一切,那一刻,人们脸上再无欢笑,有的只是无尽的恐惧,心中有的也只是抹不去的伤痛,颗也只这一课我看到了一个民族的人民的大爱,看到了人们心中一直被隐藏的同情关心,救灾不对,救灾物资的大批送到只是表象,而这实质是同胞之间浓浓的血脉之情,种种惊天憾地的爱,激荡在我心中。
㈤欢欣雀跃
大灾之后,我们迎来的是百年梦想的实现,举国欢腾,当奥运的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个民族繁荣崛起,她不再是历史中的“东亚病夫”,炸个沉睡了百年的雄狮,终于睁开了她炯炯有神的双眼,当那巨幅画卷在鸟巢展开的时候,这个古国悠悠千年的灿烂文化终于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那一刻,当上千面的缶被同时击响时,当柔美的《你和我》响彻在华夏大地时,当这一切的一切通过卫星被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时候,我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但我相信,那一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骄傲的......
2008年悄然过去,对于奔流不息的时间来说,2008只不过是它的一小部分,然而,对于我来说,它却是最不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经历了大悲又大喜,顿悟了,顿悟了无论是悲或喜,只是多彩生命的一部分,悲是一种磨砺,而喜则是给因经受磨砺而受伤的心的一丝慰藉;经历了分别有相逢,成熟了,也许别人对于自己的生命只是个过客,也许却也可以相伴永久,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也老练了,麻木了,而我们只要留过那曾经很纯的自己,就足矣快乐了;经历了大灾又欢庆,明白了,明白了人心的跳动时有节奏的,血液是有温度的,而当心的节奏达到吻合,血液的温度白释放的时候,我们会看到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会洞察到人心中最幸福的地方,甚至会让因生活而绝望的人知道,在这个世界还有让他留恋的阳光
无论我在做什么,无论我是否感觉的到,2008年的脚步都不会停止,无论这一年有多少沧桑,又有多少欢乐,有多少沉寂,又有多少狂欢,有多少次潸然落泪,又有多少次会心一笑,它都承载着我夫人过去,见证着我的成长,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迈向2009年的我。